【山组】perfume

关键字:独一无二的味道


自从樱井翔见过那位为他们公司赚了很多钱的调香师之后,樱井翔就一直都没有忘记那个人,忘记那种特有的味道。

就像是天空中漂浮的软绵绵的云朵一般的香味。

印象中绵软而甜蜜其实却干净无比的味道。

 

那位调香师离开的时候将毛绒绒的头凑在了樱井翔的脖颈间轻轻地嗅了嗅,樱井翔似乎有些尴尬地心跳加速。然后说了那天唯一的一句话。

“是我喜欢的味道。”

就像那个人身上特有的味道一样,调香师软绵绵地笑了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樱井翔莫名地心跳地停不下来。只是从抽屉中拿出了那个调香师的名片轻轻地念出了那个名字。

“大野智。”

 

“上次好不容易让你见一次你的摇钱树,怎么样有没有给他讲讲你接下来的策划?”

樱井翔在公司餐厅一边听着自己的秘书二宫和也的闲聊,一边盯着繁杂的菜单。

“嗯...没有。”

“喂,你以为摇钱树那么好让你见的么!合作了五年才让你见了十分钟你竟然连最重要的接下来的策划都没有好好传达!你那天是不是饿着了?”

二宫和也有些生气地撑着头看着每天一提到吃就激动无比的上司。樱井翔有些心虚地点了自己平时最喜欢的荞麦面之后,认真地看着二宫和也。

“再帮我预约一次会面好么!”

“不要。”

“就这最后一次,我也想好好感谢感谢他帮了咱们公司这么多年。”

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纸递给了他。只见上面写着,下个月带薪连休一周,月薪三倍。

樱井翔咬了咬牙点了点头,只见二宫和也笑得一副计划之中的样子。然后二宫和也清了清嗓子接着说道,

“不过这次会面你得去见他。大野智他这些年基本没有离开过他的工作室,基本上是不会客主义,不过想和他预约见面的人都能排到三年后了。”樱井翔有些惊讶地喝了口水,听着二宫和也接着说道,“所以你明白上次的机会有多难得了么!”

樱井翔轻轻地点了点头。

“不过他的经纪人欠我一个人情,所以勉强再给你个机会,真的最后一次了。”

樱井翔重重地又点了点头。

“我明白。”

“三天后,这个地址只能你一个人去。”二宫和也又拿出一个信封递给了樱井翔,然后站起身离开了餐厅。

樱井翔打开信封看着上面的字写的十分地工整而漂亮,不自觉拿起来嗅了嗅。

“啊,是他的味道。”

樱井翔将信封折好收进了自己的上衣左边的口袋,似乎心脏也裹了一层绵软的云朵。

 

三天后,樱井翔一个人开着车去了信封上的地址,有些偏僻地可怕。

不知道在郊外的树林中穿梭了多久他终于看见了一栋玻璃房子伫立在半山腰上,不过直到樱井翔车开近之后,才发现那只是一个玻璃温室,还有好几个温室庭院藏在更加里面。

樱井翔将车停在了庭院的门口,然后下了车。前庭中有两个玻璃温室,樱井翔站在庭院中间的二层别墅门前有些不知所措,那扇门没有门铃而且前庭看起来没有任何人。他用力地敲了敲门也没有任何人来应门。

“是说好的时间啊?”

樱井翔有些疑惑地看了看手表确实是信封里写的上午十点。他有些好奇地轻轻地推了推大门竟然没有上锁。

樱井翔就这么闯入了看起来神秘的庭院山庄。一走进屋中,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各种香气混在一起包裹住樱井翔。樱井翔十分地措手不及,因为香气比他想象中要强烈地多刺激着他的嗅觉。

不过让樱井翔不禁也吓了一跳地是,他竟然在这些香气中辨认出了那个人身上独有的味道。樱井翔就这么跟着那味道一路走上了二楼,站在了最靠里的房间外。

“是这里吧。”

樱井翔不禁自言自语地点了点头,他轻轻地推了推门,果然也没上锁。

一推开门,那些在房间外混杂的香气全都不见了,只有属于那个人的特殊的香气。

大野智的味道。

樱井翔看见大野智躺在靠在窗边的紫色沙发上熟睡着,轻微的呼吸声回响在安静的房间里。樱井翔轻轻地关上了门,慢慢靠近大野智然后仔细地盯着他的睡颜。

毛茸茸的头发,软软的脸庞,精致漂亮的五官。

直到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睁开眼睛那一刹那,樱井翔听到自己心中有什么炸裂开来。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软软地说了句,

“啊喜欢的味道你来啦。”

樱井翔慢了半拍点了点头,然后有些不好意思地往后退了好几步。

“相叶ちゃん没有去接你么?”大野智坐起身,抱着毯子靠在沙发上。

樱井翔想了想相叶应该就是大野智的经纪人,然后说道,

“没有呢,没有见到人。”

大野智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睛,朝着刚刚起来的相反方向又躺了下去。

“诶?相叶ちゃん干什么去了?不过算了,喜欢的味道你有什么事情啊?”

“樱井翔,我的名字樱井翔。”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认真地递上了名片,大野智先轻轻地嗅了嗅,然后接了过来。

“喜欢的味道是翔君的味道呢。”

樱井翔看着那个一如既往的软绵绵的笑容,不自觉也笑了起来。大野智有些困地将毯子叠好,然后站起身走向了里间,

“翔君你等等,我去换身衣服。”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身上有些大的蓝色菱格睡衣,微笑着点了点头。在樱井翔等待的时间里,樱井翔好奇的参观起房间中的玻璃柜子,里面摆放着很多让樱井翔说不上名字的东西。

不过樱井翔唯一能清晰辨认出来的只有他的味道。樱井翔不禁又深深地吸了几口气,

“总觉得特殊的过于美好,就像他那个人一样。”

樱井翔在心里想到。

 

“翔君,咱们下楼吧。”大野智从里间出来喊了喊有些走神的樱井翔。

然后樱井翔跟着大野智离开了别墅,一路去了后庭的一座玻璃温室里。樱井翔看着玻璃温室里精心种植着各种植物,有一大簇白色的蔷薇烂漫地绽放在他们最终坐下的桌旁。

大野智看着一路被各种东西吸引的不自觉走神的樱井翔笑了出来。

“翔君,你真的好可爱。”

“诶?”
樱井翔从白蔷薇上收回了目光。

“就像是刚刚来到不可思议国的爱丽丝。”大野智为樱井翔倒上了一杯茶,茶的香气瞬间弥漫开来。

“这里确实是个不思议王国呢。”樱井翔优雅地端起了茶杯。

“那翔君今天来有什么重要的事么?”大野智低着头去摆弄那些白蔷薇。

听着大野智这么说樱井翔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明明有很多事情要说,可是看着面前这个人就什么都讲不出来了。

只是单纯地有些不想跟他说些无聊的关于金钱的事情。樱井翔心里这么默默地想到。

“我还是去和相叶说吧。”樱井翔也低着头看着大野智漂亮的手。

“诶,那翔君就是想来喝杯茶么?”大野智笑了起来,“有什么工作上的事情都可以说哦,我对工作可是很认真的。”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的眼睛,突然有了一个奇怪的想法。

“那我喊你智君可以么?”

“可以哦。”大野智突然笑的更加开心,肩膀都剧烈的晃动起来,“就只是这样的一个问题么,没想到翔君你真的这么可爱。”

“其实不是。”樱井翔有些尴尬地耳根都红了起来。大野智饶有兴趣看着对面的樱井翔。

“智君,你身上的味道是你自己调的香水么?”

“我身上什么味道都没有哦。”

听着大野智这么回答到,樱井翔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不可能,明明我现在都可以闻到。”

“真的哦,翔君。我虽然是个调香师,但是我身上从来没有任何味道。”

大野智看着一脸疑惑的樱井翔,自己也不自觉地嗅了嗅自己的手,然后像确认了什么一样点了点头。

“翔君我真的什么味道都没有哦。”

樱井翔站起身走到了大野智的身旁,就像上次大野智对他做的一样,樱井翔也将头俯下凑在大野智的脖颈间认真地嗅了嗅。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这一系列的举动,不解地眨起了眼睛,睫毛扑扇扑扇地每一次都轻轻地敲在了樱井翔的呼吸频率上。

“智君,我真的可以闻到你的味道,就像云朵一样。”樱井翔想了想补充了一句,“今天早上过来我就是这么找到你的,这种特殊的味道。”

大野智有些不解地低下了头,思考了很久但是都没有想出来答案。

 

“翔君,你跟我来一下。”

大野智抓起樱井翔的手腕两个人一直走到玻璃温室最里面的一间木制门的房间里。樱井翔走进房间就看见里面整齐摆放着许多瓶瓶罐罐以及许多材料。樱井翔心想这大概就是工作室之一吧。

然后大野智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箱子,一打开只见里面躺着的都是樱井翔没有见过的瓶子。

“翔君,你试着闻闻这个。”大野智拿起了一个瓶子朝着空气中轻轻地喷洒了一些。

“嗯,五月玫瑰的味道。”

“那这个呢?”

“橘子吧?”

“这个?”

“大概是有些像安息香...”

就这样樱井翔不知道闻过了多少种香味,嗅觉都要罢工了起来。

“翔君的嗅觉没有问题啊,你再仔细闻闻我身上还有味道么?”

樱井翔靠近大野智轻轻地嗅了嗅,那种软绵绵像云朵一样的香味又将樱井翔紧紧包裹,刚刚的所有香味都消失不见了。樱井翔意外地从这股香味中获得了治愈。

大野智看着樱井翔眼睛亮亮的认真地点了点头,然后有些无奈地把箱子收了起来。

“这是为什么呢?”大野智虽然有些困扰,不过却觉得这件事情变得有趣了起来。他不禁也在意起来自己究竟有着怎样一种味道。

 

樱井翔后来从大野智的庭院离开的时候有些恋恋不舍,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再有机会见到大野智。

再见到这个神秘可爱的调香师。

再闻到大野智独一无二的味道。

 

过了大概两个月樱井翔一个人又悄悄地拜访了大野智的庭院。至于用什么理由拜访才好,樱井翔想都没有想过。

“大概就是散步过来了吧。”类似于这样拙劣的借口。

不过樱井翔并不知道的是大野智的庭院并不是只有大野智住在这里,还有他的经纪人相叶雅纪。

所以当樱井翔再次来到这个庭院的时候接待他的并不是大野智,而是相叶雅纪了。

“你好,初次见面。樱井翔先生。”

不过这样的称呼并没有维持多久,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樱井翔就听见相叶雅纪开始翔ちゃん,翔ちゃん地喊了。

“真是自来熟的家伙啊。”樱井翔不禁有些无奈地叹气。

“翔ちゃん,我听大ちゃん说你说他身上有味道诶?”

相叶雅纪在餐厅里一边准备着晚饭一边向正在沙发上看报纸的樱井翔询问道。

“嗯。”樱井翔默默地翻过一页报纸。

“你还真是怪人呢。”相叶雅纪开心地笑了起来,“我和大ちゃん待了这么多年,都没有闻到过任何味道。”

“其实我也怀疑过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但是我确确实实地闻到了。”樱井翔合上了报纸。

“不过那个味道我真的很喜欢。”樱井翔不禁又加重了语气,“很喜欢。”

“翔ちゃん晚饭好了。”相叶雅纪给樱井翔面前端上了咖喱。

“智君他不吃么?”樱井翔从造访这里之后一直没有见过大野智。

“大ちゃん他对工作很严格的,现在去打扰他不好。等会我会给他送过去的。”

樱井翔看着电视里正在放送的节目,却有些心不在焉。

 

又是一周的时间,樱井翔还是去造访了大野智的庭院。这次樱井翔来到这个庭院的时候,依然只有相叶雅纪在庭院里修剪花草,大野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还是没有出现。

“今天的晚饭我去拿给智君吧。”樱井翔对正在忙着料理的相叶雅纪说道,接着他看见相叶雅纪将快掉出锅里的煎蛋又完美地接回了锅里。

“不过今天大ちゃん会一起来吃饭呢。”

“嗯,会来一起吃饭哦。翔君。”

樱井翔听见大野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更主要的还是那种大野智身上特有的味道提醒着樱井翔这个人的出现。

“不过翔君你最近过来拜访是有什么事情么?”大野智一副累的不行的样子窝在了沙发里。

【就是想见见你。】这样的话樱井翔却说不出口。

看着樱井翔复杂的表情,相叶雅纪一边爽朗的笑着一边把晚饭端上了餐桌。“行了,大ちゃん来吃饭吧。”

三个人酒足饭饱之后,相叶雅纪就去收拾餐具了,留下樱井翔和大野智在客厅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可以去看看你的其他的工作室么?”

“嗯...”

看着大野智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樱井翔赶忙改口,“我就是那么随便一说,不行的话就算啦。”

“翔君,你想去看什么呢?”大野智懒懒地问道。

这个问题却难住了樱井翔。是去看看那些没见过的仪器,还是去参观那些没有见过的植物。

【其实只是想和你一起。】

看着樱井翔没有回答,大野智却笑了起来。“不用那么认真地考虑啊。我只是随便问一下而已。”

接着樱井翔闻到大野智那特殊的味道靠近了自己,大野智轻轻地把他从沙发上拽起。

“走吧。special service。”大野智软软地笑着,“给你看看我的藏品。”

 

樱井翔还没怎么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站在了大野智的藏品室里。两边的架子上摆满了大小不一的玻璃瓶子。有的玻璃瓶子里甚至有着好看的颜色。

“这里的藏品大概就是我这么些年努力留下来的东西。”大野智站在最里面的柜子旁边的梯子上,“大概我死后也想带着这些东西一起走吧。”

“翔君你闻闻这个。”大野智拿着一堆瓶子摇摇晃晃地走到樱井翔旁边,“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妈妈做的菜的味道。”

樱井翔接过第一个瓶子,轻轻地按压了一下,“诶?是奶油炖菜。”

大野智一边笑着一边递上了第二个瓶子,“快来猜猜这个。”

“嗯...学校的社团活动室的味道。”樱井翔不禁皱了皱眉头。

“这个!”

“啊!毕业证书上的味道。”樱井翔不禁也对这些瓶子里的味道好奇了起来。究竟大野智都放了些什么样的回忆在里面,樱井翔也兴趣深深地一个接一个打开了瓶子。

 

直到樱井翔的面前只剩下最后一个蓝色的瓶子,樱井翔伸出手正想拿过来,却被大野智按住了瓶子。

“翔君,你觉得这里面会是什么呢?”大野智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拿起了瓶子。

“嗯...突然这样问起来我也想不出什么答案啊?”樱井翔看着大野智眼里闪烁的光就像藏起来的星辰。

“给你一个提示。”大野智从旁边的柜子上拿下来了一个放着些微绿色瓶子,“这个你闻闻看好了。”

樱井翔接过来,轻轻地按压却被大野智看的有些紧张起来。

“诶?”樱井翔一脸疑惑地看着大野智,“这是相叶的味道么?”

“是啊。”大野智点了点头,“相叶ちゃん的味道是不是很温暖。其实我们调香师也只是不断地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自己想象的世界。”

 

“用味道去做出一整个人生。”

 

大野智将手里的瓶子递给了樱井翔,朝着他点了点头。樱井翔却觉得这个只存放着最轻盈的气体瓶子却沉重的他拿不起来。樱井翔犹豫了很久将那个瓶子推回到大野智面前。

“さとし,我觉得我大概明白了为什么我会一直闻到你身上特殊的味道。”樱井翔低着头轻轻说道,“你就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存在。”

 

“独一无二的记忆。”

 

大野智不记得樱井翔接下来怎么拥抱住他,他也不记得自己是否说了什么话。

只是记得自己做了樱井翔的味道的瓶子然后将它和那个最后的瓶子融合在了一起。

 

【只有这一个就足够了。】

【所有和你的记忆。】

 

 

 ——安

在出题之前就写了一半_(:зゝ∠)_

听了今早的广播突然就去写完了。

大概味道就是一辈子的回忆( ˘•ω•˘ )

 


标签: 山组 SO fishsoba
评论(5)
热度(68)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