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Time that you love

投稿

IKO:

 @没穿裤子的大叔组 


*我真的努力扣题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希望陪伴和真心成为最长久动听的情话




*我的文力真的好垃圾














在美术课上樱井翔一脸焦灼的拿着调色盘问大野智茶色怎么调的时候,大野智盯着他画板上抽象的一团黑,脑子里一句话扑闪扑闪。




果然每个人都有意想不到的弱点啊。




他于是拿过樱井翔的调色盘,一边挤颜料一边告诉他:




“用红黄黑就可以了,不过黑色的配比很重要,不然就会黑成一团,就像你的煤块君..”




“我这是棕熊..”






“噗……”大野智发出了一个意味深沉的拟声词。




课后请大野智吃了烤鱼,发现这个平时一言不发小面团一样的男生除了画画出奇的厉害之外,还随身带着相机。要说充满艺术感的人的话,也不是都络腮胡或者长头发,不过和眼前吃的腮帮鼓鼓的大野智也沾不上边。




再怎么说对食物的追求也太低了一点,根本就什么都觉得好吃。不过这样也和樱井翔自己意外的合拍,反差萌一起约个饭也不错,抱着这样的想法提出了交换联系方式。




一起坐一下午也不吭一声的情况经常出现,上课写完笔记转头看到旁边的大野智已经睡着了的情况樱井翔到后来都见怪不怪了。




“智君画画这么厉害应该去读艺术系啊”




“唔 感觉本来就很感兴趣的事,再专门去学的话会套在框框条条里出不来,况且学经济也算是我做过为数不多的重要决定了”




对话的起因是大野智在课本上用勺子改涂了一只海马,樱井翔对这样表面不起波澜心里万水千山的大野智升腾了浓厚的兴趣。




况且不同寻常人的逻辑,本来就足够吸引人。










大一的暑假他们一起去了天神祭,90万人参加的排场大到让大野智和樱井翔被人流冲散,没有带通讯工具也没办法在人群里快速行走,大野智只能慢慢边走边张望,祭典灯火通明,人潮里的两个人竟然在不经意停顿下来的时候打了个照面。




“啊当时感觉就是命运的相遇啊”




“是啊 背景音乐自动就响起来了 ”




“当时就在心里想,misha的歌放在这时候太合适了”




和朋友一起喝酒回忆了很多次这件事,每一次都会一起唱着“you are everything”然后抱在一起摇来摇去,一副感天动地的样子。




没有刻意告白就在祭典之后确定了关系。如果能有那样不可思议的相遇,所有口头的喜欢都在形式中被否认掉,成了无用功。




大野智经常在阶梯教室最后几排趴着看樱井翔做presentation,对方的视线一直若有若无的停在他身上,英文课他向来都早早的翘掉或者在教室里画素描,可是投影前的樱井翔实在好看,耳钉在转头指ppt的时候闪闪发亮。




他被樱井翔身上完美共融的反差折服,尽管专业上死板的理论一成不变,樱井翔的眼神一直都锐利活跃,如同一直都活在七八月的盛夏,透着一股干燥明亮。










大二美术变成了可去可不去的课,大野智还是会在学校一直空出来的画室里画画。




樱井翔有时候在画室里听碟,分一只耳机给大野智,Tom waits在耳机里唱




it's time time time it's time time time




and it's time time time that you love




Tom的声音如同眼前就有个抽着烟的醉鬼,拖拉着鞋子讲往事,一言一句舒缓异常,像个什么都知道的老朋友。




他往往听着听着靠在大野智肩膀上就睡了过去,醒来时大野智要么还是保持同一个姿势,用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勾线,要么就和他一起睡着了。




就这么相安无事一直腻歪到了大四,毕业之前的一两个月樱井翔在离实习事务所不远的地方找了房子准备和大野智一起搬进去。去学生公寓帮大野智拿行李的时候,大野智的室友窝在沙发玩游戏头也不抬。




“以前为了陪你上早课,他想睡的要死还是早早的就起床了,真是少见”




“不只是大学,中学我就和他认识了”室友关上游戏机看向站在沙发旁边的樱井翔,“不会说好听的话这一点在那家伙的人生中稀松平常的很,不过他真的很喜欢你”




话里这种被娘家人托付的感觉来的莫名其妙又有点责任重大,樱井翔向男生点了点头,“好,我知道”








搬出来住之后大野智开始向一些杂志投摄影作品,他拍照的视野总是满满当当,把拥有奇异色彩的静物摆满一个屏幕。




至少樱井翔是第一次知道撞色条纹袜摆在一起也能那么抓眼。






25岁的樱井翔还是很喜欢Tom waits,在唱片机里的老男人声音沙哑,依然一遍一遍重复






it's time time time  it's time time time




and it's time time time that you love




摇曳着昏暗灯光的小酒馆,独自在家的傍晚阳台,空荡的出租屋。




这些场景在碟片中被勾勒出细腻的轮廓,和低沉干燥的声线混为一体,把春夏消磨。




大野智投去杂志社的成片越来越多,他的作品和其他糖水片拼接在一起,署上名字,占据了杂志中间不大不小的两页。




樱井翔在入社两年之后升了职去总部,他们便搬去了新宿的大房子里。薪酬拔高的同时樱井翔换来了更多的会议和应酬,虽然会发信息告诉喝酒的位置让大野智安心不要等门早点睡,也总是会被在楼道口等着的小圆脸接回家。








“人文摄影的专题明明投了很多翔君的照片,见了鬼了一张都没选上”




大野智说完这句话,还略带懊恼的叹了口气。




樱井翔视线从书页上移开,抿着笑挪向盘腿坐在地板上垂眼整理照片的大野智,从背后轻轻环住他,低头在他被阳光晒得暖融融的毛衣上蹭了蹭。




“耐心等,总会有成功把我带上杂志的一次”








果然这句话在不久后就实现了,这天樱井翔出居酒屋门看到在门口等着的大野智,吃了一惊,九月夜晚说不冷也还是有风的,大野智就穿着家居服随便裹着薄薄的外套,脚踝和手腕都露在外面,樱井翔赶紧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他裹上。




大野智什么也没说,幽怨的瞅樱井翔一眼,在前面走着,居酒屋离家不近不远,看这个样子大野智是铁了心要走回去,一路一言不发,到了楼下才停住脚,转身把手机递给樱井翔让他看杂志论坛一大片夸樱井好看的评论。






樱井翔滑了滑,对着大野智笑出了声。




“原来就是因为这个生气啊,你不是很希望我的照片上杂志吗”




“我也不知道会这么不舒服啊”




樱井翔把大野智揽进怀里顺了顺他圆圆的后脑勺。




“哪有你这么不讲道理的,登上了又闹别扭”




“…都怪…!”咕噜半天也想不出来怪什么




“知道了知道了,都怪智君拍的我太好看了”




这话异常对大野智胃口,他当然知道樱井翔很好看,相机里躺着的一半照片都是樱井翔,暗房没洗的胶卷上也是樱井翔,印出来放相框里的照片都是樱井翔。




在这将近七年的恋爱里,他有三年都在到处拍摄,并且不出意外余生一大半时间也会继续拍东拍西。




谷中银座老旧的商店街。




朦胧晨光中的街道。




钴蓝色的群山。




安静的湖水。




海天一线。




延时摄影下的横滨夜晚。




璀璨的星河。




他的镜头和显示屏见识了各种各样的美丽景象,在他心里却都不如樱井翔修长好看的手指,看向他时温和的眼眸,低头亲吻他闭上眼时挺直的鼻梁,类似这样冷清的深夜牵他回家的背影,即便是就站在原地,也好看的让大野智满心都舒展开来。












樱井翔的26岁的生日大野智难得跑去事务所等他下班,在散步回家的路上装作不经意的摸了摸鼻子然后把袋子递给他并且一脸认真的要求樱井翔不许当面拆开。




等到晚上他睡着樱井翔才从袋子套着的小盒子里拿出了礼物。




是个玻璃杯,盒子里还放着纸条说杯子是自己去很远的地方亲手做的希望翔君喜欢之类的话。




“亲手烧的啊……”樱井翔皱了皱眉,侧身看了一眼熟睡的大野智。




从他们认识开始,樱井翔就知道大野智怕极端温度,烫了或者冷了都不行,不只是身体皮肤,大野智还是个猫舌,喝鸡蛋汤的时候要凉了又凉才能喝下去。




他已经脑补出来大野智在烧玻璃的炉子面前絮絮叨叨说“好烫”的样子,而且遇烫就会话多,每次被烫到都会乱七八糟说一大堆,樱井翔一边给他冰手一边好气又好笑。




不过他开玩笑对大野智说的想要独一无二的礼物,还真的收到了——玻璃杯的低端刻着小小的SAKURAI,樱井翔小心翼翼的收好杯子,轻轻吻在身侧那个人的额头。




他送什么樱井翔当然都高兴,但是知道大野智把他的话记挂在心里比收到礼物更让他欣喜。
















大野智在28岁的这年开始出国旅拍,这时候他已经在固定的杂志有了专版,摄影展的邀约一个接着一个。




渐渐大野智回家的时间变得零散短暂,他在杂志的专版变成了南亚的无人区,非洲荒漠自然的沙石堆积,裸露的土地和彩页上无比刺眼的烈日。




樱井翔总是在他风尘仆仆归家的时候准时接到他,尽管自己的工作也忙的不可开交。




朋友非常不能理解,“成天在外面跑来跑去不着家这样能行吗”




“有什么不行的,我们都在一起九年快十年了”




“可是一时间不能联系不也非常困扰么”




“想念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啊”




朋友露出单身汉不是很懂你们的表情,樱井翔笑着拍他的脑袋递过酒杯。




“喝你的酒啦”




要说寂寞也不是没有,航班信息传过来的时候也会心里记挂着飞机上的人,可是在接机看到大野智拖着箱子出来,一心想的都是稳稳抱住叫着sho酱扑过来的他。




有人能一心一意安静的陪伴自己十年已经很难得,尽管他十年一样不会说好听的情话,连我爱你这样情侣标配的话也从来没听到过,可是在大野智软绵绵冲他笑的时候,在他看到大野智一素描本的他的时候,在他用那个玻璃杯喝水的时候,在工作失意大野智轻轻握住他的手的时候。




满腔的爱意都要溢出来。




我们不用每时每刻都见面,即便是在情话上愚拙,你就在心里告诉我。




我能从你见到我时神采奕奕的眼眸中,清晰的听见。






大野智结束了一个阶段的旅拍休息在家,在阳台铺起了画板,一样执着的接樱井翔回家。




他没有在旅途人潮中浮躁,反而越来越沉心静气,一如十年前吸引樱井翔那个大野智,一样的安静内敛。
























樱井翔一天傍晚回家翻开茶几上的杂志,彩页油墨印刷的味道还很新鲜,扉页上有大野智受邀给杂志十周年登的照片,是十年前那个天神祭。




胶片独特的陈旧感和崭新的纸张相撞,照片里樱井翔手拿仙女棒冲着镜头笑的满眼温柔,背后是绽开的烟火。




在杂志内页还有大幅面的专版,大野智拍了广袤的雪原,被风侵蚀空荡荡的雅丹,东京湾泊船的港口,和这张樱井翔不一样,那些构图奇妙色调清冷的照片是他携带情绪四处奔走拍出的作品,而这张充斥着橘黄色温暖色调,年代积淀出斑驳噪点的照片。






是大野智一个人才能看到的银河。




樱井翔把杂志放平,起身开了音乐




it's time time time it's time time time




And it's time time time that you love




那不过是时间,时间而已。




那不过是你爱的时间而已。




十年后的碟片依然完好无损,Tom照旧声音舒缓沙哑。




大野智在厨房里叮叮咣咣翻杯子给他倒水,他望向阳台还没完成的油画。




城市的近郊大片夕阳,橘黄色一抹,像浮着金色灿烂的油脂掠过安静的蓝色湖面,画上用黑色勾了两个人的剪影靠在一起。




一副天长地久的光景。









转载自:IKO
评论
热度(134)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