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规划之外

*  20150720「过夜列车」命题,且包含月命题

*  大概是微妙的邂逅(。

*  排版被吃了,,Ծ‸Ծ,, 

 -------------------------------------------------------------------------

樱井翔一路沉着到达车站,冷静地检票、放好行李,安稳地坐在座位,准备开始阅读之前买好的国际新闻周刊。 

嘛,毕竟自己是什么都规划好的精英。 

大概是这趟列车开出较晚,而到达目的地很早的缘故,旅行的人都避开了这趟过夜的列车。樱井难得享受这种安静的环境,渐渐专注地读起新闻。 

“呐,小伙子~”这时,有谁坐在了樱井的左边,“过夜列车太沉闷了,就我们几个人,玩点有趣吧。” 

樱井略不耐烦地撇了撇嘴,放下杂志后却客气地笑笑:“你们玩吧,我…” 

这时,樱井注意到坐在自己对面的男人,有点猫着背,大概是刚刚被叫醒,眼睛里还带着雾气。他脸圆圆的,一对八字眉此刻正耷拉着,看来是提不起劲儿呢。 

哈,不只自己被打扰了啊。 

这个人刚刚就在睡吧,自己完全没有注意呢,明明是个长得有点可爱的人。 

“那,玩什么呢?”樱井眯眯眼,一下子有了兴趣。 

那个大叔搓了搓手,坏兮兮地说:“晚上嘛,讲鬼故事吧。” 

樱井看了看现在坐在斜对面的小巧女生,大概理解了这个提议。他到没什么所谓,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能观察道对面那个人的反应好像也不错。

 
 “……然后,列车的轮子和铁道都仿佛剧烈震动起来,‘咯啦咯啦’的…

 “经过她之前卧轨的地方,玻璃上出现了血色的手印…”

 列车上的灯突然闪了几下,外面云正半遮着半弦月,还有风钻过玻璃的小缝隙“呼呼”作响。樱井默默擦了一把汗,本以为自己早就是成熟的精英,结果被着虚构的故事吓得对环境过分在意起来。

对面的男人呢,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竟看不出一点紧张。
那个大叔正讲到关键情节,突然“啪”的一声,被夜晚放大的声响从窗子传来…… 

“kya——!”“啊!”男女的尖叫声一同响了起来。 

樱井翔,也是其中一个。  

当他捡起因为刚刚要跳起的姿势弄掉的杂志,有些狼狈地抬起挂满汗珠的头,却和对面的人四目对视了。说起来,他连点震惊的表情都没有,与自己目光交汇,还弯起眼角带了笑意。 

好羞耻啊。

  

故事讲完,又因为路途碰到玻璃的树枝而收获意外效果的大叔满意地邀请小姑娘坐回他身边。樱井附近恢复了宁静,只剩本来坐在对面的男人。  

想着明天的会议,樱井觉得自己该睡一会,却满脑子都是鬼啊血的。 

“我可以坐过去吗?”那个男人的声音很明朗,樱井渐渐有些安心。 

虽然感觉靠窗的手边有个人会放心很多,樱井还是表示了疑问:“诶?” 

“刚刚的鬼故事,”那个人笑了笑,露出一颗小虎牙,“我有点害怕。” 

“完全没看出来呢!” 

“是吗~ふふふ~我反射弧长的原因吧。” 

樱井眨眨他的大眼睛,说:“那…请过来吧。” 
 

随着那个人的落座,甜甜的奶香浸入了樱井的心里。他说他叫大野智,是个随走随过日子的人,没什么计划,只是想流浪罢了。到一个地方就打点工,或者画个画,以此为生。 

樱井觉得大野的人生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可自己也许永远也不能接受那种没有规划的未来。 
 

“啪——!” 

“啊!”樱井叫出来的同时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可恶,只是树枝啊! 

“fufufu~翔さん不要想故事了,睡会吧?”大野像是有读心术似的,“害怕故事这一点很可爱,不用觉得羞耻啊~嘛,被无缘无故拖进听故事的行列了呢。” 

樱井此刻的脸大概已经羞红,一是自己的胆小,二是大野竟然看出自己起初的不耐烦,不如趁机闭了眼努力入睡。可没想到,过了一会,先睡着的是低着头的大野。

  

樱井醒来时,感觉被令人安心的味道包裹了,原来自己窝在大野的肩头,大野的头也轻轻靠着自己的。均匀的呼吸洒在樱井的头顶,传来丝丝细小的暖意。他慢慢坐直了身体,把大野的脑袋放在自己的肩膀,看着东方渐渐明亮的天空。 

“这样的太阳,也就只能在列车里看了呢。”樱井自言自语道。

“为什么?”大野使劲挤了挤眼睛,像是好不容易醒来的样子。

“抱歉,吵醒你了?”樱井说,“平时都在工作啊,这个点,如果不是坐这个过夜列车,我应该还在睡吧。起床的时间是固定的七点钟呢,太阳早就升得高高的了。”

大野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还歪在樱井身上,咂咂嘴道:“我倒是经常看见什么日出、日落啦。”

“哈哈大野是流浪的艺术家嘛。”

“我觉得翔さん也该抽空看看天空啊,”大野说,“人生怎么能没有太阳。”

樱井一怔,没有太阳——吗?

 

“那么,就在这里告别了。”樱井跟还要再坐一阵子车的大野告别道。

“嗯。”

“这是……我的名片。”

“抱歉,我没有名片呢……”大野挠挠头,抬起脸时,眼睛里亮亮的,“我会给你打电话的,等我画下最美的日出。”

“好。”

樱井离开车站,默默咀嚼着大野的话,有点期待他的联系、他的作品。自己是把日子过得太紧促了,没有一点空隙能彻底放松,望望东方每天重新升起的太阳。

他又想起这个叫大野智的过于自由的男人,如果两个人能中和下就好了呢。“话说,他身上还真是好闻呢~”樱井笑着自言自语,“太阳晒过的棉被的感觉吧。”

这趟过夜列车,也许要让自己改变下规划了。

他没听见看着自己背影的大野的低语——“其实,我去这个城市画画也行啊……”


“翔ちゃん~”大野扑到樱井的身上,“我回来啦!!”

“はいはい~欢迎回来~”樱井放下手里的杂志,回抱扑过来的大野,“这次去画了什么?”

“太阳!天边日落时红色黄色紫色蓝色的天空!!”一向话少的大野兴高采烈地说着,“要看吗!要看吗~”

“可以一会儿再看,”樱井放开大野,盯着他的眼睛随后就是一个吻,“因为我的太阳已经回家了。”

手机上连续不断的酒会邀请早就被樱井翔无视掉了,嗯,也只有大野智,是自己的规划之外。

感谢那趟过夜的列车,给了自己脱出计划的小意外,给了自己太阳。

评论(2)
热度(105)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