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儿


完全不清楚日本考驾照是如何,所以有关考试的设定是按中国的来的,

——————————————————————————————————————————————


三十有四的大野智决定考驾照。

 

樱井翔直播前四十分钟突然接到了大野的电话,是酒吧的负责人用大野的手机打给的樱井。

樱井翔皱着眉头把神志不清的大野智扶上了车,大野的酒量一般但酒品不差,就是喝醉了后会拉着不认识的人撒娇,像个孩子一样,

就像现在,

“sho酱——,”大野用手指揉着因为喝酒和略微变红的眼睛,嘴里嘟嘟囔囔的念着樱井翔的名字,

“智君,我不是让你在家里喝酒么,我那什么样的酒都有,”

“恩............

 

我想好了,樱井翔,”

“恩?”樱井翔突然在大野的嘴里听见自己的全名,有些奇怪,

“我..要去考驾照..”

“哈,我的车开得不好么?怎么现在想着去考驾照?”

 

“考上了我也买辆车,

 

考不上,我想出去逛一逛,”


大野转过头望向车窗外,在后视镜里模模糊糊看见自己发红的脸,

 

“我休假时间还没到,你...”

 

“我是说我一个人.....”大野的声音小的几乎快要听不到,

 

 

“你就是想甩了我也不用跑那么远,”

 

大野快速的揉了两下眼睛,做了主持人之后翔君总是很镇静可靠,即使在自己说了这种话之后,

 

 

樱井翔和大野智是恋人,从相识到相恋将近十年的同性恋人。

樱井翔在电视台做主持人,还算有些名气的那种,至少在大野智眼中是如此,和靠着卖画营生的大野智相比,主持人的工作光鲜且安稳。

 

除了不能结婚,两人的父母至今还无法接受自己的孩子是个怪人以外,没有妨碍到这份爱情的外力,

 

 

大野和樱井在那之后一路沉默,樱井把车开到了大野家门口,那个也曾经是他居住过的地方,

那时候互相依靠的自己和大野,平静安稳的走到现在,

可是大野刚刚说了什么?他要一个人出去逛逛,

 

爱情是两个人的责任,樱井翔不敢说自己从来没有做错过,进入三十代之后,自己的生活里除了大野和工作再无其他,樱井只想过大野会对自己不满意,却从来没想过会对自己厌烦,

 

 

大野宿醉之后还记得自己说过考驾照的事。并且当天就去报了名。

其实大野智这段时间并不是空闲期,约得稿他只完成了不到一半,

灵感不是在最近才没有的,也许是在生活越来越安逸之后,也许是在樱井几乎帮自己安排好了一切之后,

 

想起考驾照是一周前的事,

那天大野去到了作家的家里和她商量有关插图的事情,作者一年里走了世界的很多地方,写下了这本旅行随笔,谈起自己的经历满眼的幸福与满足。

出了门大野踱着步子脑海里还是作家讲的那些话,谁知还没等大野走到车站,突然就飘起了雨。

这时候大野还在居民区里,不仅出租车没有,四下望了望连可以买到伞的便利店也没有。

大野躲到屋檐底下,丝毫没有考虑就按下了樱井的电话,电话想了五声,大野刚想挂断时听见樱井翔小声的接起了电话,

“怎么了?智君?我在开会,不能多说”

“啊,对不起,sho君,你快挂掉,没什么事,”

 

樱井翔轻轻说了句“开完会我打给你”挂掉了电话,

 

 

自己是有多依赖这个人?

喝醉了酒没法回家的时候,

明明是去交稿,却把稿子落在家里的时候,

起晚了赶不上飞机的时候,

好像是自己打一个电话,sho君总会开着车来接自己,面带笑容的对自己说“没事的,智君。”

 

樱井几乎包揽了大野生活的一切方面,大野不喜欢自己逛街买衣服,很多衣服都是樱井替他挑的,樱井知道大野喜欢睡在沙发上,自己定了高级沙发让人送到了大野家里,大野性格随性,有没有这些他不会在乎,虽然樱井没有经过他的同意就换下了他已经睡出了感情的沙发,

后来有一次樱井认识的一位朋友需要有人给他的书画插画,樱井没有问过大野的意见就替他接了这个工作,也只有这一次,大野冲樱井发了火。

 

大野知道樱井有多关心自己,可是这也不能控制住内心逐渐滋长出来的因为这份爱而产生的疲惫和惭愧。

 

大野智想想自己刚认识樱井翔的时候,明明完全不是这样,

 

樱井翔因为在开会时接电话,挨了总监一记眼刀,但是心里还因大野刚刚的那个电话而开心不已,

在樱井眼里,大野越依赖他,他才越安心,

10年多的相处,樱井知道大野某部分渴望孤独的性格几乎从来没变过,画画的时候,捏小泥人的时候,每次樱井看见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大野,有敬佩又恐惧,因为那个世界他永远都进不去。

樱井害怕大野会突然离开自己,他甚至并不确认大野是不是向自己爱着他那样爱着自己,因为那个人看起来是那么无所无求,明明也不缺钱,还是住在最开始那个小屋子里,穿着七八年前的衣服,只要可以画画,别的都无所谓。

即使是在床上的时候,在两个人像一个人一般结合到一起的时候,大野也只会微张着被自己吻红的嘴喘着气看着自己,连句表达爱意的话都很少说,樱井只有更加卖力的动作也许有可能听见蹦出来的一两个呻吟。

 

樱井还记得两个人最开始认识时,

那时候两个人都是落魄到几乎无家可归。各自拿出自己的钱凑在一起才租下了那间屋子。樱井翔早出晚归,大野则很少出去趴在屋子里画画,顶多出去把自己的画寄到各个出版社。没钱买便当的时候开水泡面两个人也能分着吃。

 

还是大野先找到的工作,每天窝在屋子里给几百页的书画插图,樱井翔出门的时候那个人在那画,回来的时候,那个人还在画,桌子上是咬了一半的面包和瓶装水。

 

“大野君,我回来了,你也休息一下吧。”

樱井翔永远记得24岁的大野智顶着睡得乱糟糟的头发露出一个虎牙冲自己笑的模样,自豪的说:“樱井桑,你也不用太辛苦哦,我已经找到工作了,咱们不会挨饿的。”

十年后的樱井再想起那句话也会酸了鼻子。

 

 

 

大野说是想考驾照或许只是想给自己一个理由,或者是一个思考的时间。

 

准备科目一的时候,几乎有十几年没背过东西的大野硬着头皮看起了交通知识手册,

大野很喜欢坐电车,也喜欢地铁,因为那可以看见更多形形色色的人物,有利于发掘灵感,

相反他在坐汽车的时候完全没有关注过司机师傅到底遵守了什么样的交通规则,只知道樱井翔在开车的时候很专注,因为那是交通守则里要求的。

 

Sho君是什么时候开始开车来着?大野看了一页书思维就飘到了别的地方,

 

没多久吧,樱井翔总算在电视台找到了工作,屋子里没有电视,两个人就被子挨着被子躺在榻榻米上谈天说地,樱井翔总是会越想越兴奋,身边的大野智经常已经睡了过去,两只手乖乖的放在胸口。 

樱井真的很庆幸自己在那时候遇见的是大野智,总是微笑着给自己安慰的大野智。

 

大概是四五年之后,樱井终于当上了主播,为此两个人决定买一台小电视放到屋子里,节目在深夜,也没有重播,樱井上节目第一天,大野喝了几罐咖啡总算是撑到节目时间,像是看见了自己终于成功一样哭的鼻涕眼泪流了一脸。

 

不出所料,樱井翔越来越忙,因为节目时间,他总是在后半夜回家,在第二天中午左右才起床。

樱井翔回家时会吵醒已经睡着的大野智,大野智早晨起床时会打扰刚刚休息的樱井翔。

 

两个人这才发现,这个得来不易的小屋子已经再也装不下两人一起生活。

 

樱井翔在距离公司不远的地方租了一个对于大野智来说贵的离谱的公寓,电视台还给他配了一辆车,大野智说自己认床依然住在原来的地方。也不是不难过,樱井不止一次对大野说过:“智君就像是我的哥哥一样,只要是智君对我要求的我一定会倾尽全力。”

 

“那sho君可以不和我的生活轨迹越来越远么?”大野望着樱井徐徐开车离开的背影,心里疼的想要流泪。

 

大野应该就是在那时意识到自己对于这个六年的同居者不同寻常的感情,樱井才走的几天,他几乎夜夜失眠,闭上眼睛就是樱井躺在自己身边说话的样子,直到那天凌晨两点多,还没睡着的大野望着窗帘发呆,手机铃声在静谧的屋子里突然响起惊得大野差点喊出声来,一看竟然是樱井打来的电话,

大野以为是樱井遇到了什么意外情况连忙接起了电话,

“喂,sho君,这么晚——”

 

“我好想你,satoshi,

 想的睡不着”

大野一瞬间的反应是差点就把“那你赶快吃点安眠药睡觉明天还得工作”这句话说出来。

 

樱井听见话筒那边嗤嗤的微小的声音,想到肯定是那人捂着嘴在笑,

 

两个人都没有表白,在第二天晚上樱井下了节目急不可耐的回到小屋拍醒已经睡过去的大野压在身底下滚了榻榻米之后,顺其自然的成了恋人。

 

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怎么还会像个小孩子一样用能不能考试通过来决定感情,该死的驾照,樱井翔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再一次为这么个玩意担心不安。他讨厌体验事情的发展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的焦虑感觉。自从那次送大野智回家之后两个人到现在也没联系,樱井翔推了和同事约好的饭局,破天荒的在天还没黑的时候去了大野智的家,十年了,门锁从来没换过,那把钥匙竟成了跟着樱井时间最长的一个东西。

不出樱井翔所料,大野智在家。

应该是看书睡着了,大野侧身躺在沙发上,顺着手指尖指着的的方向地板上躺着一本交通守则。

樱井想了一下,正常来说报名之后离科目一的考试应该也没几天了,可眼前这个人连书也没翻几页,竟然躺在这睡大觉。

 

“智君,醒醒..”樱井翔拾起那本书戳了戳大野智的胳膊。

像个老头子一样清了清嗓子后,大野智含糊不清的跟樱井翔打了招呼,

 

“你啊....”樱井翔拍了拍大野的腿示意他给自己腾点地方,坐下后樱井从包里掏出来一个平板电脑点了几下递到还神志不清眼神涣散的大野智面前,

 

“这是我给你找的题,把这些题好好做几遍然后再看看书,正常应该就能通过了,”

“唉?”

“唉什么唉,就你现在这样科目一你就通过不了,”

“我今天没去吃饭,就想着让你赶紧好好学会,把科目一先过了,”

 

“sho君,我自己可以安排好——”

大野智没有要看的意思,又把电脑放回了樱井手里,打了个哈欠,

 

“安排好什么?

 

安排好离我远一点么。

你说,考不过就自己一个出去逛逛,你问过我么?你要想去玩,我马上就可以休年假,到时候你想去哪随便你,你一个人能去哪,不会说外语,方向感也不好,什么人你也能相信——”

 

大野知道樱井说着的这些没有一丝嘲笑自己的意思,

“可是这是我自己的决定,sho君,..........你应该尊重我不是么”

 

“十年了,你是觉得我没意思了,觉得生活应该改变一下,认识更多有趣的人,

也是,没有新意你拿什么来画你那些.....”

明明是永远不该说出口的气话,就这么脱口而出,樱井翔捏着自己的胳膊后悔莫及,

 

“我去看书,你要在这待会还是走随你便”

 

 

大野智没想过要离开樱井翔,几年前被父母知道他们两个男的睡在一起的时候,他都没想过要离开樱井翔。

那时候多痛苦来着,本来以为会理解自己的亲人第一次大声的斥责自己不孝,从来没有发过火的母亲流着泪说自己鬼迷心窍,狠狠打了自己一巴掌。

可是有些事情的确是至死无法改变,明明是和千千万万的恋人一样因为爱情而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就应该和千千万完的恋人一样拥有相同的权力。

 

樱井翔从大野智的家里出来后觉得头晕目眩,自己好像只会在这个人面前失控, 就如那次自己撞见了大野和一个女生约会,那时候已经是他们认识六年成为恋人两年的时候,

樱井翔在一家咖啡厅里整理新闻材料,一抬头就看见大野智和一位年轻女人走近了店里,大野穿的比平时正式很多但是看起来没什么精神,大多数时间都是女人在说话大野时不时点点头。樱井翔用纸挡着脸竖着耳朵大概听见几个字,已经确定自己的恋人正背着自己出来和女人相亲。

大野智在被樱井翔按在床上的时候给出的解释是父母强逼自己才去参加的相亲,如果不去,父母可能会干脆从老家来到大野家里看他是不是已经藏了个小情人,三十多岁了还没谈恋爱。

樱井翔捏着大野智下巴的手才算松开,把脸埋在大野智的颈窝里,

“跟父母说吧,我这个小情人也该见家长了。”

“sho君...愿意么?我一直以为你不会同意——”

“笨蛋,”樱井翔直接上嘴咬了口大野智鼓鼓的脸颊。

后来的见家长不出意料的不顺利,樱井翔几乎是被用扫帚赶出的大野的实家,那之后大野智再也没有提过父母的事情。

樱井翔只是不停地对大野智说:“我没关系,你千万别放弃我,咱俩在一起就行,我就愿意当你的小情人。”

 

樱井翔想起来了,或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自己恨不得把大野智绑在自己的身边,给他安排好一切,告诉他,我们两个可以生活得很好,我可以把你照顾得很好,

所以你千万不要先放弃。

 

 

大野智科目一最低分通过,应该是樱井翔给他准备的材料起作用了吧。

 

不过大野智驾照应该是拿不到了,因为在那场考试后他直接买了飞机票飞往了国外。

 

樱井翔下了节目看见大野智发给他的mail。

“sho君,我出去玩了,会回来的。”

 

樱井翔哼了一声:“就知道你拿不到驾照。”

 

那天之后樱井一直住在大野家,樱井不愿意承认自己是想盖着大野的被子,涂着大野的洗发露,用着大野的杯子之类,

他庆幸大野将这屋子留到了现在,虽然家具也换过,榻榻米也改成了床,可是一来到这就会想起两个人相互依靠的日子,那时候自己还给大野添了不少麻烦,借了不少钱来着,大野安慰他,笑眯眯的说:“sho君等到以后再还我吧,我可是要加利息的,所以现在你不要担心这些。”

还有樱井发现大野家的电视每天到了时间都会自动打开,频道永远是有自己节目的那个。

 

 

大野在国外待了三周,连相机都忘记带的他拍着脑袋埋怨自己没办法拍照片带回去给樱井看。

他走了那本书里他最喜欢的几个地方,就如樱井翔所说那样,大野智第一天就在异乡迷了路,深夜才找到住的地方,在梦里看见樱井翔在大野回到家后把他暴打一顿不让吃饭的画面。后来收到了樱井翔删删减减只剩一句的mail,“玩累了就快回来”。总算是不在梦里一直看到黑脸的恋人了。

开开心心的完成了约稿,晒的黑黑的大野智满足的回到了日本。

 

樱井翔在机场看见像一块炭一样冲自己挥手的恋人时,心疼的想杀人,

“这笨蛋果真不知道涂个防晒,

...........不如趁这个机会把驾照学到手吧,省着再晒一次了。”樱井翔露出主播标准微笑冲大野挥了挥手。

 

 

 

 

 

 

 

 

 

 

 

 

 

 

 

 

 

 

 

 

 

 

 

 

评论(5)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