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所喜欢的O的一切

关键词:语言所无法传递的心情

 

 

01 与他有关的雪 

 

再一次遇见O先生,是一个寒冷的午后,他把大半张脸缩进宽大的羊绒围巾里,保持着手塞进大衣口袋里的姿势缩成一团,蹲在车站阴冷的茶水间里呼呼地喘着白气。

 

一如既往的沉默寡言,像是飘落在莽莽雪原中的一粒雪花,渺小的却又独一无二。

 

我想,在大多数人眼中,他不过是渺小微不足道的雪花,落在肩上或头顶也好,随意的抖落便好了。而对于我来说,他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是突然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片雪花,借由他将阳光折射成美丽的彩虹,呈现在我的面前。

 

“啊,智君!抱歉让你久等了!”匆匆下了火车,头上和肩头落满了雪也无暇去顾及,我只能加快步伐向事先约定的茶水间跑去。

 

看到我的瞬间,O先生原本就冻得通红的鼻头抽动了一下,他站起身向我走过来,脸上还闪烁着喜悦的光彩,有一瞬间,我以为他会拥抱我,搂住我的肩膀用软糖般粘糯的语调告诉我他有多想我。

 

可是他没有。

 

他只是微微仰头望着我的眼睛,然后伸出手帮我拍掉了沾在肩膀上的雪花,还像往常一样羞涩而克制。

 

“翔君,好久不见。”他伸手攥了一下我的大衣前襟,然后背起放在长椅上的画具,“我们快走吧。”

 

我们是要去看雪的,虽然在东京时,圣诞节前后也是会下雪,但这个任性的家伙却非要我跑到富士山上来陪他写生。

 

“···翔君~富士山上的积雪可是很漂亮的哦!来吧!”受到电波信号的干扰,电话那头智君的声音听起来带上几分撒娇的意味。

 

“不要,下月有考试。”我把电话夹在肩膀与耳朵中间,继续拿起笔攻克手头厚的像砖头一样的课本。

 

“来嘛~~又没有很远!”

 

“不要。”

 

“······”听筒里传来带着气愤意味的呼吸声。

 

“明年好不好,明年等我毕业,陪你环游日本也没问题。”

 

“······我想见你。”

 

那声音轻轻柔柔地,如雪落一般,却让我再无抵抗之力,只得顺从。

 

“好。”

 

我说。

 

说实话我对雪没有太大的热情的,况且智君也不止一次的向我重申他有多么讨厌冷,可是就是现在,当他穿着白色的羽绒衣,像一头撒欢的小北极熊一样扑进雪堆里时,我就彻底爱上了雪。

 

“翔君,翔君!”画具早被扔到了一旁,智君仰头躺在厚厚的积雪里拍着自己旁边的雪地叫我过去,沾了雪的长睫毛扑闪着,像停了一直蝴蝶。

 

苦笑着把他的画具收好,我学着他的样子仰躺在他旁边的雪地上,抓起他冻得通红的手塞进口袋里。

 

“智君今天感觉和以往不太一样呢。”

 

他在雪地里挪动着身子,紧紧地和我靠在一起,然后转过头来看我的时候,神情有一瞬恍惚。

 

“是吗?”

 

“一定是太想见我了吧。”我侧过头去吻他的睫毛,雪融化在我的唇角,尝起来却是甜的。

 

“是啊,好想见你啊,翔君。”他转过身子将额头抵在我冰凉的脸颊上,然后fufufu地笑了,“好冰!”

 

我必须要说,与O先生有关的雪,是我此生所见过最美的,无人能及。

 

02 与他有关的雨

 

梅雨季节,东京总是三天两头的下雨,我刚从足球场上踢了比赛回来,就被铺天盖地的雨困在了休息室里。

 

“翔君带伞了吗?”

 

没有。

 

赌气似得坐在休息室的长凳上,想起那把被我遗落在玄关的折伞,连同刚才不佳的战况,心情简直低落到了极点。

 

“马虎的翔君,真难得呢。在休息室等我,一起回家吧。”

 

看着智君的这条短信时,甚至能想象出对方眉眼弯弯咧开嘴角的样子,心情突然也没有那么糟糕了。拒绝了同社团朋友将我捎回去的提议,独自坐在休息室里等着智君来接我。

 

O先生是大我一届的学长,我们认识的时候,他已经高三了。在遇到他之前,我还交过几个女朋友,也从未想到过自己的性向会出问题。可是一见钟情这个词语你们会明白吗,请你们不要质疑一见钟情是否存在,那只是你没有遇到那个最最特别的人而已。

 

遇到他的时候,作为图书委员的他正在整理书架,光线和时间正好,他身后射进来的阳光因为丁达尔效应而变得具象,连漂浮的灰尘都变得充满浪漫气息。

 

就在那个时候,我爱上他了。

 

那是我第一次想着去追求别人,甚至想出了抄袭《情书》中的情节,在所有他喜欢的小说背面的图书卡上,也留下我的名字,直到他某天整理书籍,就会发现有个叫“樱井翔”的人,正好喜欢他所读过的每一本书。

 

不幸,这个计划被学生卡自动借书系统打败了。

 

正在这时,休息室的门被人推开了,智君探头进来扫视了一圈,然后才安心地收伞走了进来。

 

这家伙也是被我那些精力充沛而且热衷八卦的朋友们闹怕了,即使是平常在学校里都会绕着足球部进行活动的操场走。

 

“你裤腿都湿了啊。”

 

“嗯,我都快到家了,又折了回来。”他将伞递到我手上,弯下身去卷裤腿。

 

“既然快到家了,再多拿一把伞给我不就好了。”我站在他身后不到一臂的距离,拼命忍住伸手捏他屁股的冲动。

 

“啊!啊——我怎么没想到呢···”智君的两道八字眉瞬间就耷拉下来了,看起来委屈的不行。

 

“能跟智君一起撑伞我当然更开心啦,呐,今晚就住我家好不好。”我连忙扶着他的肩膀用力摇晃了几下,表示我完全不在意。

 

“那也没办法了。”他歪着头笑得软绵绵的,像淋了蜂蜜的热蛋糕一样。

 

我们一起撑着伞慢悠悠地走在回去的路上,像往常一样,他默默地撑伞,我负责喋喋不休。一开始我还很不适应这种模式,希望他能更多的回应我,而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说个不停,直到生日的那天,他将很久以前我说过想要的礼物递到我面前时,我才知道,我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有认真在听。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O先生,虽然话很少,却很温柔。

 

“···翔君,我可能,不考大学了。”突然,智君结结巴巴地开口,打断了我关于周末去海洋馆参观的话题。

 

“哦,那好吧···什么,你说什么!?”现在轮到我呆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我家里,希望我能尽快回家帮忙。”智君为难地低下头不敢看我。

 

“不是说好一起考K大吗···”

 

“可是,家里···”

 

“家里家里家里,难道你父母说什么你都会照办吗!”我简直抑制不住我的怒火,用力推了他一把,那力道之大差点要把他推倒在地,“你从来不会考虑一下你自己吗!那我呢!”

 

“翔君,我···”

 

“够了,快到家了,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我别过头不去看他,带上了帽衫的帽子,“再见。”

 

雨滴顺着我的脖颈流下来将我淋了个痛快,其实我并没有因为智君不遵守约定而气愤,我只是为他从没有把我的立场放在第一位这件事而感到悲伤,必须赶回家和家人一起庆祝的生日也是,无法出去约会的圣诞节也是,消失一整天不接电话出去钓鱼也是······

 

这个家伙其实并不喜欢我吧。

 

那我到底算什么,打发时间的工具吗?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吵架了,可是这次,O先生没有像以往一样追上来抱住我的肩膀,含含糊糊地说着翔君不要生气啦我们和好吧这样的话。他只是一直站在雨里注视着我的背影,久到让我以为,我们只能这样了。

 

与O先生有关的雨,总是带着一股悲伤的潮湿气息。

 

 

03 与他有关的好天气

 

从箱根回到东京后,我为了应付考试和答辩,闭关了很久,一直沉浸在《万用商务英语5000句》等参考书籍里,没有顾及去联系O先生。最后当我头昏脑涨地从考场走出来时,才发现今天真是一个不可多得好天气。

 

阳光暖洋洋地洒在身上,就像毕业的那天一样吹着舒服的风。那天,站在樱花树下的大野学长穿着黑色的制服,微笑着向我伸出手,在他的手心里,躺着一枚金色的制服纽扣。

 

“翔君,我的第二颗扣子,没人要呢。”

 

我皱着眉头站在他的对面,心里拼命叫嚣着不要理他你们已经分手了,最后还是忍不住扑进了他的怀抱哭着说:“我喜欢你啊,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

 

无论我多么努力的抑制着想见他的心情,下定决心再也不要喜欢他,只要O先生一笑,我也只能缴械投降,伏在他的肩膀哭得像女孩子。

 

就这样我们又和好了,他回到老家做了一名救生员,我则留在东京继续完成我的学业。有时候我也会想,在这样的好天气里,我们应该一起驱车到海边散步,坐在公园里吃软冰,我陪他逛美术馆,电影散场后一起在预定好的餐馆里吃饭······而不是对着电话发呆,通过电波讯号传递感情,甚至连他的心跳都听不到。

 

甚至有很多次,“智君不如我们就这么算了吧”,这话已经到了嘴巴又咽下,终究还是说不出口。

 

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我喜欢他啊。

 

直到现在我已然看开了,直到智君向我说分手的那天,我都不会主动放弃这段关系,我舍不得放开他,我要喜欢他很久。

 

打开了关机很久的手机,O先生发来的晚安短信日期还停留在两个星期前的晚上。迫不及待地拨通了他的手机,想要第一个告诉他考试通过的消息,可是电话接通后却不是熟悉的声音。

 

“是翔君啊。”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智君母亲的声音,听起来过分地疲惫和苍老。

 

“阿姨您好,智君不在吗?”

 

不详的预感。

 

“你还不知道吗。”她的声音开始哽咽了,“小智他,已经不在了啊。”

 

“···不在了······是什么意思?”

 

今天是什么日子?愚人节?我过得连月份都搞混了?···开什么玩笑!

 

“他···上周,出了事故······”

 

那个瞬间,像是有一万只烟花在我的眼前倏然绽放,视线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色彩,被搅动的空气在耳畔嗡嗡作响,手机清脆的摔在地上。感到有温热的液体落在手背上的时候,麻木的低下头,才发现自己流鼻血了。

 

关于我所喜欢的O先生的一切,我本打算一直写到头发掉光胡子白花花的那一天为止的,无论是他陪我一起写也好,或是独自一人写下去也好,我都已经做好了准备。

 

对于我来说,O先生一直都是每章都以“再见”做结的情诗,只是我不曾想到,我们的终章,竟会是永别。

 

忽然全世界都安静了,像是有人关掉了所有的灯,只剩我自己独自坐在黑暗里,还有躺在雪地里的智君,凑在我耳畔轻声说道。

 

“最喜欢你了,翔君。”

 

“···有人晕倒啦!!”

 

“快叫救护车!”

 

我也最喜欢你了哦,智君。

 

04 致翔君

 

给翔君:

 

我现在正在写的,这就是所谓的遗书吧,这样想着的话,突然有好多事情想要告诉翔君,又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同行的队员告诉我这个时候进雪山进行营救工作是很危险的,我也可以申请不去毕竟我马上就要调职了嘛。啊我是不是还没有跟你说调职的事情,都是因为翔君你太忙了总是不接我电话,我马上就要回东京了哦,不过这个事我们以后再说。但是我想这就是我的工作啊,即使是最后一天也要认真把他做完,所以还是要去的。

 

以防万一还是给翔君写了这封信,当然我觉得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我们都是专业人员对不对。

 

翔君能出现在我生命中实在是太好了,谢谢你总是温柔地守护和包容着我。还记得我们相识的时候吗,你单手插着口袋,酷酷地将电影票递到我面前问我周末有没有空,却害羞的别过头不敢看我的样子,实在是太帅了,瞬间就把我击沉了呢。

 

翔君不管是金发还是黑发都一样帅,像王子一样,就连吃饭时把嘴巴塞得鼓鼓的样子都很帅,无论是什么样的翔君我都最喜欢了。

 

以前我的母亲身体不太好所以我也只能顺着她的意思,也总是惹翔君生气,真的非常抱歉。但这些年我一直在想,我果然还是喜欢翔君,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所以试着和母亲沟通了这件事,没想到她居然真的接受了,虽然中途出了很多问题就是了···

 

但一想到我们还有很多的日子可以携手同行,我就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我一直都是个嘴巴很笨的人,也羞于向别人表达我的情感,所以很少跟翔君说喜欢呢,我们交往到现在有多久了,1472天,我欠翔君1472个喜欢,除去见面的那天当面说的那句,还有1471句喜欢想要告诉你。

 

翔君,我喜欢,从你约我的那一天就开始喜欢你了,最喜欢你了,除了你谁都不行,全世界我只喜欢翔君一个人。等我回东京以后,我们就住在一起,早晨一起去上班,晚上一起看电影吃饭散步,然后我每天都会跟翔君说喜欢你,直到你厌烦为止,好吗。

 

——大野 

 

END

 

看似是S总是无法让O了解他悲伤的心情,其实是O总是无法传达自己的心意的故事······啊,好像写的很乱,大家自己体会吧TAT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O给写死了,好久没写BE

 

总的来说结局还是蛮好的吧至少两人是互相喜欢的!

 

141023

 

大野锁匠汪汪汪

 

 

 

标签: 山组 SO fishsoba
评论(30)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