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すれ違わなくてよかった》

*週六命題【交錯】(這樣幽怨淒美意識流的命題都被我寫成甜文真的有點不好意思ORZ T_T

*短篇, 現實向, 15週年主題, 很喜歡「すれ違い」這個詞所以用在題目上點點題 :P

*全篇對話形式行進, 雷者請慎!!!! o_o

 

---

 

「ねぇ,さとし。」

「嗯?」

「你說如果我們都沒有成為嵐,我們現在會在哪裡做著怎樣的事咯?」

「嗯⋯⋯在做甚麼呢⋯⋯呀,或許還在當Jr伴著舞?比方說在jump他們後面跳舞之類⋯⋯」

「笨蛋啊你,誰要三十代的大叔當Jr!」

「ふふ翔ちゃん不准打頭啦!不過如果沒有成為嵐也沒有出道的話,也許我們都放棄了呢。跟對方說『我好像還是不適合當偶像嘛』這樣的話,說再見,然後分別,各自走上自己的路。」

「嗯。我想さとし會成為藝術家吧。大概是很潦倒的藝術家,不善經營,也不會怎樣宣傳自己,整天就躲在家畫畫,然後把畫堆得比自己更高也懶得拿去賣。每天吃著麵包過活,有時去釣釣魚帶回家燒來吃。」

「的確像是會這樣呢。」

「而我⋯⋯大概就是普通的公司社員吧。起床換上西裝,擠在滿員電車上,難得有位置坐的時候拿報紙出來讀讀,然後勞勞碌碌又一天,下班還要在居酒屋應酬上司,回家洗個澡喝個啤酒就去睡。或許再吃個麵包。呀,那樣的話麵包就是我和さとし唯一的共通點了。」

「啤酒我也是會喝的!」

「對呢還有啤酒。所以是啤酒和麵包。」

「ふふ。不過翔ちゃん身邊必定有很多女社員在團團轉呢。情人節的時候給翔ちゃん送巧克力,還要偷偷寫著『是本命巧克力啊』。」

「喂喂さとし!你哪來的妄想啊竟然還說起情人節來!」

「因為感覺翔ちゃん就是這樣モテモテ啦⋯⋯甚至可能已經結了婚成為了幾個小孩的爸爸吶。」

「⋯⋯嗯,的確。」

「嗯。」

「⋯⋯おいおい幹嘛扁嘴啦!這種日子要笑才對啊傻瓜。況且現在我就在你身邊,就躺在你肩上。」

「對呢。幸好我不是溜肩啊不然翔ちゃん就滑下去了。」

「你!!情緒也轉得太快了吧!而且這個梗說十五年了!」

「ふふ生氣的翔ちゃん果然特別可愛。」

「三十二歲的男人用可愛來形容真的好嗎⋯⋯」

「不好嗎?翔ちゃん到六十二歲七十二歲八十二歲還是一樣可愛。和帥氣。ふふふ。」

「⋯⋯さとし才可愛啦。」

「嗯?翔ちゃん小聲呢喃甚麼?」

「⋯⋯沒甚麼啊。」

「喔。不過呢,雖然翔ちゃん是很可愛很帥氣又很有才華又キラキラ的——哎忍不住又多誇了幾句翔ちゃん就別一臉害羞的——但我總是覺得啊,要是沒有大家、沒有嵐的話,翔ちゃん也許是不會正式當上偶像的。」

「嗯,的確。正正是因為有這樣的さとしくん,這樣的相葉ちゃん,這樣的ニノ,這樣的松潤,才有這樣的櫻井翔。也正正因為有這樣的我們,才有這樣的嵐。說起來就覺得很神奇呢。」

「是命運的相遇。」

「嗯,命運的相遇。」

「也是因為有著大家,才有我們啊。」

「嗯。」

「有溫柔的大家在身邊,才有我們呢。⋯⋯啊,翔ちゃん的手好暖。」

「不知為什麼忽然好想捉住你的手。忽然覺得其實很容易就會錯過了。是有多幸運才沒有擦身而過,沒有互相錯過。好想好想再捉緊一點。」

「我在啊。」

「嗯。」

「一直都會在啊。」

「嗯,我知道。我也會在。」

「⋯⋯ねぇ翔ちゃん,キスしよー」

「ーはいはいはい陽台的兩位大叔請不要再卿卿我我!!!」

「おいニノ幹嘛把手卡在我們中間!!正要到高潮呢!!話說誰是大叔啊!!」

「翔さん其實我真的不想知道你們到高潮沒(。只是在兩位大叔準備接吻的時候松潤已經買好蛋糕回來了。火鍋料我跟相葉氏也準備好。就差你們兩個~我現在就進去你們好自為知。」

「呃⋯⋯嘿嘿不好意思馬上就來!じゃーさとし行こうね。」

「翔ちゃん。」

「うん?」

「嵐でよかったね。」

「うん,よかった。」

「この五人の二人でよかったね。」

「うん,よかった。」




那一天決定了我們的人生不只是短暫交錯,是從此以後彼此重疊為一。

 

「すれ違わなくてよかった。」

 

沒有擦身而過真的太好了。

 

 

 

(`・З・´) お 終 い (´・∀・`)

 

---

第一次挑戰只用對話結果原來是很難的ORZ
總是忍不住想加上肢體表情描寫/-\ 果然還是要再努力練練
算不上是賀文呢 賀文的話應該是寫團向比較合適
所以請務必只把它當成以十五週年為背景的山組文www!!

太遲才喜歡上, 錯過了許多來不及參與的過去, 所以會更加拼命去愛去把時間補回來

十五周年おめでとう!!!! 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也感謝閱讀我的文字的大家!! >u<

 

xenxenxen
15/9/2014


标签: 山组 OS
评论(3)
热度(43)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