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帽子X感冒】何为放肆,何为克制

关键词【帽子】【感冒】

·平淡冗长(慎!

·樱井翔X死神君(因经常代入大野智,所以会有ooc

·初次双关键词多关照


人间

“喂,你这次任务给我好好完成,别拖我后腿!废物!”监死官叉腰摆出一副嫌弃的样子说。

“我知道了……”死神君嘟哝着嘴说道。

“哼!”监死官用鼻子对死神君狠狠地做了回应,然后变成乌鸦飞走了。

“真是的,总是这样说我,我们的鸿沟有那么大吗!”死神君的嘴嘟得更长了,不满地一脚踢飞地上的小碎石。

“啊!痛!”

碎石意外地被踢到一个男人的头上。

“是谁干的啊!?”男人有点生气的说,扭过头,看见一位全身奇怪打扮的人。

死神君看见扭过头的男人,立刻说了一句“啊…对不起,真的很抱歉。”

四目相交的一瞬间。

——好可爱的人啊……

——呜啊,这个人好帅。

“啊,恩……没事。”樱井翔摸了摸被砸到的地方,呆呆地说,他已经对这个人看入迷了。

“诶?”死神君眼神中透露出疑惑和惊讶,“咦?你能看见我吗?”

“恩,可以。”

“怎么回事?明明普通人是看不见我的啊,难道说……”死神君碎碎念着翻找自己的小本子,“啊!找到了。”

死神君打开自己的本子,在最后一页最后一行找到了还未打钩的名字。

樱井翔

——这次任务是这个人啊……

——这么帅气真的很可惜呢……

“恭喜您!我来迎接您了!樱井翔先生。”死神君收好本子,恭恭敬敬地递出了名片。

“……”樱井翔接过名片。

死神NO.413

“先生,请不要开这种玩笑,咳咳,Cosplay虽然好玩,但也要适度哦。”

“啊~啊~啊~你是不相信我是死神吧~我可以证明哦。”这个人一副老头子的语气说着。

“呵……”樱井翔觉得那人在胡扯。

死神君露出了等会你就相信了的笑容,然后双手环抱着飞了起来。

“现在你相信了吧,我就是死神。”

“啊……咳咳……真的是死神啊。”樱井翔惊呆了,“真的不敢相信。”

——死神也会长着可爱的脸还有软乎乎的声音啊……

——真不敢相信。

死神君在半空中点头。

“那我能触碰你么?”樱井翔稍微抬起头,用着清澈的眼神对死神君说。

“!?”

这是第一个这么要求的人类。

死神君惊讶之余莫名地感到一点紧张。

但他还是缓缓地降了下来,站在比自己高一点的人面前。

看着慢慢伸过来的手,死神君的心跳也莫名地加快了。

眼看手就要摸到脸了,

然而死神君突然感受到头上有点轻。

“诶?”

死神君本以为眼前的人类要触碰自己的脸,没想到竟是把自己的帽子拿掉了。

“真的可以触碰呢,”樱井翔把帽子带到自己头上,“死神君不带帽子的样子也意外的可爱啊。”

“啊!”死神君反应过来,立刻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因为长期带着帽子而被固定得紧紧贴贴的头发被风弄乱了。他只好一直用手把发型固定住。

“快……快把帽子还给我!”死神君慌乱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死神也那么在意发型的啊。”樱井翔笑着把帽子摘了,然后帮死神君把帽子带上,“咳咳,呐,给你。”还顺手把帽子的边沿捋了捋。

“谢谢……”然后又有点懊恼地说,“你们人类都这样对待初次见面的人吗?!”

“对不起……”

“我是来通知你,你已经受到天界的召唤,会于3天后下午3点死亡,对上述情况,我们推荐你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死神君立刻把自己的业务内容全部说明给樱井翔听。

“这样啊,愿望的话就只有一个,希望我的家人朋友都能幸福地活下去吧。”

“这个,一定会的。”死神君摸了摸下巴,“那么,还有别的愿望吗?”

“似乎没有了呢。”樱井翔笑了笑说,“我能问一下我是怎样死的吗?”

“很抱歉,我不能说给你听。”

“没关系,反正我死的时候就知道了。咳咳。”樱井翔捂着嘴剧烈地咳嗽起来,“话说,最近我得了感冒呢,难道说是感冒致死?哈哈哈哈这有可能么?”

死神君并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喂喂喂,这种时候不要不说话啊,很吓人的啊。”樱井翔苦笑说。

“对不起,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算了,虽说只有三天,工作还是得做好啊。”

这样说着的樱井翔慢慢地向家的方向走去。

“请你放心,这三天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咳咳,监视吗?”樱井翔开玩笑。

“啊,不,不是这样……但在人类的角度,似乎也是这样……”

樱井翔看着死神君苦恼的样子微微笑了。

——有人能陪着我死去也不赖嘛。

——至少没有想象中孤独。

 

 

 

 

樱井翔家

 

“随便坐,不要客气。”

“啊,嗯。”死神君四处参观樱井翔的房间。

——似乎没什么新奇的东西呢。

“请喝茶。”

“哦哦哦谢谢。”死神君乐呵呵地接过茶。

“看样子,我们似乎能成为很好的朋友。”樱井翔坐下来,打开了笔记本。

“诶?朋友……”死神君那茶的手颤抖了一下。

 “我没有朋友……”死神君想了一下,“曾经有一个,但是,已经死了……”

“对不起,我……”

“没事哦,我很开心能和你做朋友哦!”死神君露出了笑容。

死神君看到了柜子里的奖状和奖杯,开心地说,“作为一个吊车尾的死神能和那么优秀的人类做朋友也很荣幸呢。”

“…………”樱井翔听到这番话,想说些什么,又说不出些什么来。

“翔君,这是你的时间表吗?”死神君拿起了一张被写得密密麻麻的纸。

“是啊。”

“不敢相信呢,人类真的能过这种生活吗?”

“呵呵,我就是那个人类啊,咳咳,为什么不能。”

“所以你才会死啊。”

“…………”

“对…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死神君意识到自己讲错话了。

“没事。”樱井翔淡淡地说了一声。

死神君仔细地看了看时间表,发现未来的三天也被安排得满满的。

本来这些根本和死神君没有任何关系,人类选择怎样的生活他没办法干涉也不需要干涉,只要完成好任务就好。

但不知道出于怎样的想法,死神君对樱井翔说道,

“生命只剩下三天了,翔君不如借此放松一下自己吧?”

樱井翔停下打字的手,看着乖乖坐着的死神君。

他似乎有点动心了,

也许他一直都想那么做,

只是缺一个人狠狠地推他一把。

——真可笑,休息的借口竟然是因为要死了啊。

樱井翔苦笑,拿起旁边的电话,按起了公司的电话。

 

 

 

DAY 1

 

既然要放松,那么就试一下自然醒的感觉吧。

樱井翔睡到了10点的时候,终于揉着眼睛醒来了。

看到自己竟然会从被窝里醒来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睡相超差的他通常都不会完好的盖着被子。

“啊,你醒了。”死神君笑着微微鞠了一躬。

樱井翔这才发现原来是死神给他盖上的。

——呵呵,死神也会那么温柔啊。

“谢谢,你不用这么做啦,搞得好像是我的男仆一样。”樱井翔不好意思地笑着。

“男仆……是什么?秋叶原系吗?”

“噗,这是什么啊咳咳咳咳咳!”樱井翔突然猛地咳嗽起来啊。

“!”死神君呆看着,不知道应该怎样做。

“咳咳咳水......”樱井翔艰难地吐出一个字。

死神君反应过来,匆匆忙忙地去厨房倒水了。

喝过水后的樱井翔稍微缓了些,樱井翔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啊~一大早情况就那么糟糕啊。”

樱井翔随便塞了几块面包当早餐后便打开药瓶倒出药来。

咕嘟咕嘟下肚后,樱井翔感叹了一声。

“噗,翔君吃药想喝酒一样。”

“哈哈哈是吗,吃完药稍微好了一点。”樱井翔走回大厅,坐在毛毯上,“那么……今天就写遗书这种东西吧。”

“要和家人好好地说再见哦。”死神君不客气地坐了下来。

“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这种东西呢,不容易呢。”

死神君听着这轻松开玩笑的口气,却看着这面露苦涩的脸。

——樱井翔看似看透死亡般一点都不害怕,最后的愿望也是普普通通的,但其实很在乎自己的死亡吧。

于是,这一天,死神君安安静静地做在樱井翔的旁边,看着他一点一点写遗书,听着樱井翔似乎是自言自语般说着自己家人朋友的事。偶尔樱井翔会捂着脸,传出一点哭声。樱井翔鼻涕不自觉地外流时,死神君会递上纸巾,让他擦掉透明物体和脸上浅浅的泪痕。死神君会帮他倒上一杯温水,以防他突如其来的剧烈咳嗽。

死神君很庆幸自己是一个死神,因为他可以听到不同人类的故事。但遗憾的是他无法经历这些事情。他一直对人类抱有希望,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带给他不一样的感受。而他眼前的这个人类,确实给他带来了别样的感觉。只是,这次所指的并不是他的经历,而是他这个人。

 

晚上

 

“终于写完了啊…”樱井翔放下笔,揉了揉太阳穴。

感冒引起的头痛因为长时间作业变得更加厉害了。

脑袋被箍住般难受,“不用帮我收拾。”樱井翔无力地靠在沙发上。“我等下会一并丢掉的。”

死神君将一张张被樱井翔写过一点就揉成团的纸摊开叠起来,他数不清自己叠了多少张,只知道这些纸上有樱井翔的笔记有樱井翔的鼻涕有樱井翔的泪水还有樱井翔的心。他认为这些东西都不应该丢掉,这是一个将死之人的内心世界,不应该就这样遗弃掉。

“不能丢,”死神君还是一张张地叠着,“这些都是翔君的心里话啊。”

樱井翔笑了笑,把身旁的废纸都捡起来,“谢谢。”

 

 

 

DAY 2

 

望着冰箱所剩无几的存货,樱井翔决定上街一趟。

“死神君?死神君!咳咳。”

“恩?”死神君懒洋洋地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已经看了一晚上的电视了。

死神并不需要休息,而死神君并不想离开樱井翔。或者说樱井翔给他的感觉让他不愿离开。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说不清楚,但就是不想离开。

“我要出去一下,你要跟来吗?”

“哦哦哦恩。”死神君一个没留意滚下了沙发。

“哈哈哈哈不要那么激动。”

 

大型购物广场

 

“死神君不要乱碰。”

“啊…….恩…….”死神君只好放下手中的苹果。

“没有付款的东西不能吃,而且苹果应该洗干净再吃。”

死神君仔细地听着,边点头边跟在樱井翔的身后。

樱井翔不停地跟他解释各种蔬菜水果,而在旁人看来他就是个不断在自言自语的怪人,还讲的津津有味。惹来各种奇怪的眼光。

“翔…翔君,那个普通人看不见我的。”留意到这点的死神君提醒樱井翔。

“没关系哦,啊,这个蔬菜叫大蒜,吃完嘴会变臭哦…….”樱井翔并没有停下解说。

——翔君,和其他人不同呢。

——以前的人类听到我的提醒肯定会停止讲话,躲避那些目光呢。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

死神君绞尽脑汁想那个词,脑海里回想了所有昨天看的偶像剧,深夜档,晨间剧的台词后,

——这就是人类口中所说的安心感吧?

想到这个,死神君露出了软萌的笑容。

 

“死神君,要不去买件衣服?”

“诶,不需要吧,我又用不着。”

“不买也去看看嘛。咳。”

——翔君今天精神很好嘛。

“好吧。”

 

左看右看,走了许多家店,死神君也没有找到喜欢的衣服。

“你意外的高眼光呢,还是说死神的审美与人类不同?”

“唔……不知道。”死神君嘟起嘴道。

又逛了很久,

“啊!那边!”死神君兴奋地跑向那个没什么人的角落小店。

那是大大折扣的衣服,材质先不说,这些衣服就随意堆放在那里,根本没什么人来这里就说明了这些衣服是有多……..

——死神原来喜欢这种衣服啊……

死神君把一堆衣服都扒乱后,选中了一条茶色长裤和有点夏威夷风的蓝色花纹短袖外套。

“哈哈哈哈哈你穿成这样是要去钓鱼吗?”

“不…不是啦。”

洗手间内,死神君换了刚才选的衣服。幸好这一层楼的洗手间没有什么人来,不然看到这幅景象谁都会被吓死。

樱井翔盯着死神君的这身打扮很久,违和的就只有死神君头上的帽子了。

“你在这等等我。”

 

一会儿后,樱井翔带来了一顶帽子。黄色的小草帽,还有镶了一条褐黑色的布。

樱井翔把死神君那顶黑色的帽子摘了,盖上这顶草帽。

“这样就更适合你了呢。”樱井翔非常满意的说。

“帽子。”

“那么喜欢这顶黑帽啊。”

“我很喜欢这顶草帽。”死神君笑呵呵地说。

 

 


DAY 3

 

或许是因为想到今天要死了,樱井翔昨晚就失眠了。

还是说因为昨晚死神君不在才失眠呢?

樱井翔想自己并没有依赖他人到这种程度吧。

 

昨晚

死神君喝了许多啤酒,酒量不好酒品也不好的死神君开始各种闹了。

举起手中的啤酒胡乱着说干杯,一阵子过后,

死神君慢慢安静下来,

“死神君?”坐在一旁看他发酒疯的樱井翔询问道。

“翔君,你知道吗,我遇过很多不同的人哦~”

这时,死神君开始讲他那个已经死了的人类朋友的故事,那个真假英雄的故事,那个一直想去看海的小姑娘的故事,还有那个烦人的恶魔,有着巨大鸿沟的同事和自己违反规定被处罚的事......

他几乎把自己所有的事都说出来了,“翔君,谢谢你。”

“诶?”樱井翔不明白为什么要感谢自己。

“谢谢你,让我体验到了,不能体验到的东西。”死神君红着脸,傻呵呵地说,“我想我……”

“嘎————”屋外一只乌鸦飞了进来。

“死神NO.413快跟我走!”乌鸦瞬间变成女人,这个女人无视了樱井翔,径直走向死神君,一把扯住他的耳朵。

“啊啊啊啊疼疼疼疼!”死神君酒一下就醒了。

“你就是那个鸿沟很大的同事吧?”樱井翔苦笑着。

“啧,竟然这么说我,我要带着个家伙回去,你不要拦着我。”

于是乎,死神君就被拽回去了。

然后,樱井翔就失眠了。

 

“为什么要拉我回来啊!”死神君十分不满的说。

“你这个废物!”监死官叉起腰,“只会拖我后退!”

“这次进展很顺利啊,那个恶魔又没来捣乱。”

“废物!这次是你对那个人类的感情!”

“我和人类做朋友哪里违反规定了。”死神君嘟嘴反驳。

“你确定你刚才不是想说喜欢吗?”监死官狠狠盯住他。

“我......”

“连人类自己都分辨不清友情和爱情,更何况是你这个死神?”

“你对人类的情感迟早会害了你,和人类扯上关系一件好事都没有。”

“你,在关心我吗?”死神君呆呆地说。

“!!!”

“我只是警告你不要拖我后腿而已,你这个,废物废物废物!”说罢,往死神君的肚子狠狠地揍了一拳,化成乌鸦飞走了。

“唔!好端端地干嘛打人!”

死神君痛得捂着肚子蹲在地上,

接着,陷入了沉思。

 

一夜没睡导致头痛加剧了,樱井翔艰难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寻找早餐。

又是胡乱地塞几片面包后,樱井翔打开了药瓶。

——反正今天就要死了,吃不吃都没所谓吧。

“不行哦。”死神君突然出现在樱井翔的背后,樱井翔却并没有被吓一跳。

“翔君的头很痛吧,吃药的话至少能缓解一下哦。”死神君顺手拿起一个杯子,倒进温水递给樱井翔。

樱井翔苦笑了一下,还是倒出几粒药片。

 

大厅里

樱井翔躺在沙发上闭目养神,慢慢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翔君,你能听我说一下吗?”

“......”

“我,喜欢翔君。”死神君瞄了一下樱井翔,“是哪种喜欢我也不清楚,只是喜欢而已。”

“......”

“可是,我是个死神,必须要做好自己的职务。”

“我想让翔君活下来,我不想翔君死掉的这种想法我不能有呢。”

“因为喜欢翔君所以就不回收你的灵魂这种事我不能做也不敢去做。”

“翔君,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我不能让你活下来。”

死神君看着樱井翔,等待他的回应。

“我真的搞不懂你呢,一会又谢谢一会又对不起的,我要的只是死神君你陪着我而已,你已经好好的做到了哦。”

叮铃叮铃——

樱井翔的电话响了。

“你好,嗯,好的,我现在赶回去。”

“本来还想悠闲的等待死亡呢,没想到公司竟然有急事叫我回去呢。”

樱井翔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啪——

“?”樱井翔回头。

死神君抓住樱井翔的手腕,眼里满是‘不要走’的眼神。

“你不能再违反规定了,”樱井翔一字一句地说,伸手拍了拍死神君的帽子,“放手吧。”

死神君眉头紧皱着,眼神就算有太多不舍,手就算抓得有多么用力。

命运就是命运。

 

下午3点24分38秒,某公司大厦里电梯忽然发生故障,一人不幸身亡。

 

“没想到是这种死法呢。”樱井翔笑着说。

他一直以为会是感冒结束他,却想不到会是这一结局。

“......”

“死神君快点送我上天界吧。”樱井翔伸手拍了拍死神君的帽子,却扑空了。

“已经...碰不到了啊。”

“翔君,再见了。”说罢死神君拿出剪刀,剪掉了樱井翔头上的线。

这时候,樱井翔上前在死神君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要来参加我的葬礼哦,再见。”

死神君目送他飘上天界,喉咙里有一股气想要喷发出来,但被死神君死死地掐住了,眼睛酸酸的,干干的,什么都没掉下来。

这一次,死神君在人类身上体验到了欲哭无泪的感觉。

 

樱井翔的葬礼

 

死神君遵守约定来到他的葬礼了。

他静静地在旁边看完整个葬礼。

人群都散了的时候,死神君走到了墓碑前。

今天,他带了一个东西送给樱井翔。

那是一顶帽子,一顶廉价的小草帽。

他放在墓碑上,看着黑白照里的笑脸,深深鞠了一躬后,走了。



话痨时间

题目是台词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的衍生(?)

每次打死神君的时候,总是会先打个大野智出来呢w

樱井翔从头到尾都没说过喜欢,但其实是爱就是克制(因为怕表达不出来就在这里说了。

辛苦你的眼睛了~


最后

感谢食用~

                                                                                                金针菇菇菇

标签: 山组 fishsoba
评论(4)
热度(44)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