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Summer's Day

就不多做狡辩了,梗用的有些杂,自己都觉得写得简直乱七八糟。

虽然不是BE,但过程实在是不能让人愉快。

========================================


盛夏的麦田还都是绿色的。

列车穿行于隧道间,空气挤压而产生的压差让樱井翔一阵阵的耳鸣,明明是坐飞机都不会耳朵痛的人。

随身听已经没电,隔音效果超群的耳机还好好的挂在耳朵上。如果不是进出隧道时那恼人的耳鸣,樱井翔觉得他应该至少还能再睡上半小时。

乡间的景色不同于城市,满目苍翠,加上雷雨天萦绕在山脚还未散去的水汽,朦朦胧胧好像坐上了千与千寻里那班单程列车。

耳朵痛的更厉害了,樱井翔索性摘下耳机。

雨点落在玻璃上的声音忽然变大了起来。

 

临近周末收到了中学老师去世的消息。

葬礼安排在周六,朋友在电话里询问樱井是否会去,他往后翻了几页日程本,抿了抿唇给了肯定的答复。

到达旅馆已是下午时分,洗了澡换好西装出来,日头也差不多隐到了山后。

街道上几乎没人,好在樱井翔并不是第一次来,凭着印象找到了佐藤老师家。

严格说起来,当时负责毕业班的佐藤和樱井并没有太大的交集,唯独在一次学园祭的演出时担任过话剧社的艺术指导,而樱井翔正是那次的主演。

恭恭敬敬地给老师上了香,出来时撞见了那次一起演出的同学,大家都褪了青涩,黑西装衬着肃穆的表情。

晚饭时自然就聚到了一起,话题离不开老师还有那一年的话剧。

《天鹅湖》是话剧社传承已久的保留节目,那年恰逢建校纪念日,话剧社的传统便顺理成章的排进了学园祭。

不知是谁忽然起了头——

 

王子様 宴会はもう半分にいきました そろそろあなたのご決定を発表してください

(随从:王子殿下,宴会已经开始很久了,也是时候向大家宣布你的决定了)

 

樱井翔握着酒杯笑了笑,有些台词印象太过深刻,不用多想,单独的音节就能完美的串联起来组成词句脱口而出。

 

呼ぶな 分かってるよ もうちょっと待って 姫はきっとここに来る

(王子:别催我,我当然知道,大家请再等一会,公主她一定会来的!)

 

大家忽然来了兴致,一句句的往下接,当年饰演魔王的小山甚至抄起了桌上的折扇当宝剑跑来要找王子决斗。

樱井翔随手拿了根筷子做抵挡状,一副奉陪到底的样子。众人见了,自然在边上叫好,正在兴头上的小山却忽然收了手,

“这演戏啊,果然还是要道具趁手,不然总进不了那意境。”他眯着眼掂了掂手里的折扇,“这玩意儿挥起来跟赶苍蝇似的。”

“算了吧,你还意境,那边不还有把伞么!”

“那,那不一样!”小山明显有些醉了,他扶着樱井翔重新站稳,

“校庆那年的布景道具做的可好了!用点力劈下去都不会坏,是吧,翔くん。”

樱井翔垂着头盯着自己面前那杯酒,表情隐在暗处,

“嗯,是啊。”

他想起来,那年的话剧还有个布景做的很厉害的人。

 

樱井翔主演《天鹅湖》那年,大野智已经毕业。初见的时候只觉得这样一张没干劲的脸似乎在哪里见过,后来他才知道原来是高了自己2个学年的学长。

大野智偶尔会过来观看他们排练,一个人默默坐在角落里,樱井翔每次眼神扫过,都看见他不是在发呆,就是在挖鼻子。

这人靠不靠的住啊!

这样的小疑问在拿到佩剑的样品时就被陡然升起的崇拜之情给压的不知去了哪里。

学园祭的演出很成功,制作精良的布景道具给整台演出增光不少。樱井翔在后台找到了快要睡着的大野智,拉着他一起参加了庆功宴。

樱井翔交际广,等他拿着果汁杯坐下来终于有时间向大野智说一声感谢时,那人却早就收拾了包悄悄回了家。

他以为,他们之间的交集就此而已。

暑假时和家人一起去了关西,正好赶上当地大型的祭典,他跟在父母后面带着弟妹一起去看花火。

樱宫桥附近已经聚满了老老少少,樱井翔一个买弹珠汽水的功夫就和家人走散了。他挤出人群四处望了望也没见到家人的身影,回身准备继续往前时却发现迎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前辈!”

樱井翔还记得那年大川两岸盛大的烟火,还有提在手里那2条捞来的金鱼。

他总是拒绝再回想之后的事情,再甜蜜的记忆如果只剩自己独自怀念,回到现实后空虚能让整个人都痛到窒息。

不过,他忘了,有些人就和说了上百遍的台词一样,不用时时刻刻记着,就算是偶尔想起,也都是那么刻骨铭心。

 

樱井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以为是因为自己缺席了今天那个重要的视频会议,可秘书发来的会议记录他已经确认再三,可心里总还觉得放不下。

索性去买罐啤酒算了。

小镇上没有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半夜突然想喝酒的话,就只能去街边的自动贩卖机上买。

投完硬币,按了麒麟一番榨,罐装啤酒就咚咚的滚了下来。

一口气买了2罐。

旅馆的房间好像是充满回忆的泥沼,搞的樱井翔暂时有些不敢回去,好在夜里还算凉爽,他提了裤子干脆坐在了贩卖机边的街沿上。

到底是怎么和大野智熟络起来的,樱井翔自己也搞不清楚,难得放纵自己跟着感觉走,等回过神来的时候2个人已经不再是普通的朋友关系。

爱过笑过、闹过也吵过,最后却敌不过至亲殷切期盼的眼睛,只是没想到,最先放手的会是大野智。

脚步声从转角处传来,樱井翔拿着啤酒转过头,就看见一个压低帽檐的人走在暗影里,

“你也来买酒吗?”他抬起手朝对方举了举。

那人脚步一滞, 

“翔くん”

樱井翔一直没有放下的事终于站在了他面前。

从接到电话那时起,他就不抱希望的期待还能再见到他,如今真的遇见了,却完全找不到合适的词。

“喝一杯吗?”他拿起身边那罐啤酒,话刚说出口才发现瓶体已经开始变温。

“我还是重新买一杯吧。”笑的有些尴尬,刚站起来,对方却拉住了他。

“不用,就这杯吧。”

大野智从樱井翔手里接过啤酒,啪嗒一声掰开了拉坏。

樱井翔伸手抹了把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可是之前喝的那些酒好像到现在才开始有点上头,整个人晕晕乎乎的。

“翔くん好像变傻了。”大野智坐在一边,嘴靠在酒罐边缘懒懒的笑。

“才没有。”

“那怎么不说话。”

“困了而已”

“哦~”拖长的尾音表示完全不相信。

樱井翔有些拿他没辙,先败下阵来。

“这么晚才到?”

“嗯,收到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布拉格,差点以为会赶不上。”

“如果不是老师去世,你还回来吗?”

“我也不知道。可能不回来,也可能觉得外面呆腻了,就回来了。”

樱井翔深深地吸了口气,盘踞心头多年的疑问还是忍不住要问出口。

“当年为什么要走,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

“嗯,让我猜吗?”

“我是认真的,Satoshi。”

“好吧。”大野智装作无事地耸了耸肩。“我知道当年凭空消失,又廖无音讯那么多年,始终都欠你一个解释。”

“嗯,我听着。”

“我只是代替犹豫不决的你做了决定而已。”

“……胡说!”

“翔くん,我们都已经30多岁了,有些事我不说不代表我真的就不明白。”

“我没想过要和你分来!从来没有!就算那时候,就算!”樱井翔用力捏着拳头。就算那时候父母逼着他去相亲,他都从没想过要和大野智分开。

“可我知道,你做不了违背父母的事。”

樱井翔无言,良久垂下了头。

“被人看穿的滋味还真不好。”

“其实没什么不好,能让你不那么纠结,分开后不用那么自责,没什么不好……当年,那么喜欢。”

“Satoshi,你……那你现在,还……喜欢我吗?”樱井翔转过脸看着缩在一旁的大野智没来由的涌起一股心酸。

大野智一愣,忽然仰头喝光了手里的啤酒,一把扯掉了始终压的很低的帽子,掰过樱井翔的脸就吻了过去。

唇舌滚烫,带着小麦发酵过后的香气。

大野智吻的很急,带着火烧火燎的热度,樱井翔用力地将双手环住忽然冲过来的人,企图用另一种方式来渲泄自己激荡在胸口的急切。

可他们之间隔了8年,一个吻完全不足以填满这8年时间留下的空白。

动作开始变的拙劣,双方都卯足了劲想要把自己那份不输对方的思念通过唇舌的交缠传递过去,亲吻演变成了啃咬,即使尝到了渐渐弥散开来的铁锈味,也没能让这个吻结束。

“大笨蛋!”大野智在吻的间隙低喃,

“嗯,我知道。”樱井翔用鼻尖碰了碰大野智的,迫不及待又凑了上去。

这次的吻温柔了很多,带着不可言语的怜惜和心疼。

樱井翔一直以来只是不愿承认是当时的自己逼着大野智不得不离开。

他答应父母背着大野智去相亲,之后再用各种缘由回绝掉,他以为这样只要过了30岁,家里就能放他自由。

大野智把他看的清了。

直到两人分开,樱井翔才知道大野智还是哭了。

捧着脸用拇指提他抹去眼泪,大野智瘪着嘴望着他最喜欢的眼睛,哭得更凶。

“我真的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

“要害怕的人是我好不好!……那你这次还走不走了?”

“不知道”

“既然回来了,就再也不会让你走了。啊,对了,我忘记和你说,我现在又恢复单身了。”

“那你左手的戒指是什么?”

“笨蛋!你没发现那是你大学自己打了送我的吗!”

“天太黑,谁看得见!”

“傲娇,还嘴硬!fufu……”

“你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我明天就回布拉格!”

“喂!”

“哼!”

“……我就想起《天鹅湖》里的台词了。”

“哪句?”

“想知道?”

“我现在就打电话订机票。”

“告诉你又怎么样!……再等等,我的公主她一定会来的!”

“你个臭表脸的,谁是你的公主!”

 

他们初遇与夏天,又在夏季重逢,

对于别人,这也许只是一个平凡的夏天,可对樱井翔来说,他却在这一天赢得了全世界。

OneSummer’s Day


===Fin===



D君

2014.7.26





标签: 山组 SO fishsoba
评论(2)
热度(37)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