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S125

【140721周一命题:自动贩卖机】


-------------------------------------


基本就是流水账.....


-------------------------------------


只有海洋的星球上出现了一个自动贩卖机,靠着打渔为生的少年费劲力气将自动贩卖机从海里拖到了船上。那个自动贩卖机很大,虽然是很大,但实际上这也是少年第一次见到所谓的自动贩卖机,说“大”也只是跟自己的身材进行了对比。

“原来自动贩卖机跟人长的是一样的啊……”少年咽咽口水,默默地在心里感叹道。


这天出海的时候,他的鱼钩勾住了特别重的东西,他本来以为是一条自己从来没有见到过的大鱼,而当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那个重物拖上来之后,才发现是一个人。他愣了一会才想起要问对方的名字,却被那个人抢了话头,“我是自动贩卖机S125。”

“我叫大野智。”少年条件反射一般报上了自己的名字,之后又是好一会儿,少年才反应过来,惊呼道,“哎哎哎哎?!自动贩卖机原来是长这样的么?!”

终于见到只在梦中出现过的自动贩卖机,大野有着说不出的激动,他极其的热情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声音极大,“那个那个!我我我我我在梦里见到各种各样的自动贩卖机噢!!没想到其实是长这个样子的!!”

“啊……你好……”S125有点懵,但还是对着激动过头的大野露出了笑容。

“自动贩卖机是卖什么的?食物?饮料?卖鱼么?”大野的眼睛亮晶晶的,毫不掩饰的喜悦一点不差地落入S125的眼中。

S125抿抿唇,道,“你想要什么?”

“哎?要什么……?”大野被问住了,仰着头想了一会儿之后,开口道,“想要我没有的东西!”

“没有的东西?”S125重复了他的话,带上了疑问的语气,“你没有的东西是什么?”

“自动贩卖机没有‘猜猜看’这样的功能么?”大野瞪大了眼睛,一副惊讶的样子。

S125看着他的表情有点出神,几乎是下意识地答道,“有的……”


——早知道就不装自动贩卖机了啊。

代号为S125的人觉得有些头疼,因为自己遇上了一个很难对付的人,本来是想到这个星球上来骗点值钱的东西走的,却没想到这个星球上只有海洋,没有任何陆地,所有的人都生活在船上,而把他就起来的少年是一个人生活的,他也不知道那个完全不留心眼儿的少年是怎么平安无事长大的。


“呐呐,你猜到了么?”大野将烤好的鱼递到他的眼前,而后伸着脖子凑到他眼前,以不过一指的距离,盯着他的眼睛,“猜到了么?”

“不如你告诉我吧。”S125把烤鱼往大野嘴里一塞,站起来走到了甲板上。

大野三下五除二吃掉了烤鱼,抹了抹嘴,蹦着跳上甲板,“你不是自动贩卖机么?不是什么都有卖么?”

“是啊是啊,你想要什么?”S125转过身来,问道。

“都说了想要我没有的东西……”

“你有些什么?”

“船,鱼竿,渔网,各种各样的鱼饵……”他顿了顿,“大概就是这些吧……”

“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大野很突然的问了这样的问题。

S125看着他亮晶晶的眼睛,呼吸一窒,好半晌才道,“能在对方眼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大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随即抓住了S125的手,“我能在你的眼里看到我的影子噢!这是不是说明自动贩卖机先生喜欢我?”

“哎?”S125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半天才憋出一个疑问语气词。

“如果说,就像自动贩卖机先生说的那样,喜欢就是‘能在对方眼里看到自己的影子’,那我一定也是喜欢自动贩卖机先生的。”大野难得的说了很长的句子,“我的眼睛里一定有自动贩卖机先生的影子吧。”


——喜欢就是,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大野智在海上钓上了一个自称是“自动贩卖机”的男人,那个人说自己是自动贩卖机而且有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但那个人猜不出他想要什么,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这里是一个只有海洋的星球,在这个星球上生活所必需的东西他都有了,那么他想要什么呢?

他对自称是S125的自动贩卖机说他想要他没有的东西,但自动贩卖机并没有给出答案,反而让他自己去想。

于是他就开始观察自动贩卖机先生。

像是那个人有着极其规律的作息,偶尔会站在甲板上吹吹海风;像是那个人心情不错的时候会来看他钓鱼,极其有耐心地坐在他旁边,一待就是一整天;像是那个人喜欢这种鱼,讨厌那种鱼,不吃某种调料,但另一种又会放很多;像是那个人偶尔会看着他,但目光又像是穿透了他的身体,望着其他的什么地方……

然后他就去问了,问那个人,“‘喜欢’是什么?”

却得到了有些暧昧不清的答案,“喜欢就是,能在对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所以你一定,像我喜欢你那样,喜欢着我。


“自动贩卖机先生,你叫什么名字?”海上风平浪静,只余微风拂过漾开一道道的水纹。

“S125。”他答道。

大野歪着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我叫大野智。”

一阵恼人的沉默之后,他终于是露出了落败的表情,声音不大,却异常清晰,“樱井翔,我叫樱井翔。”

“翔くん……?”大野有些犹豫,却还是试着喊了他的名字。

樱井略有些尴尬的样子,“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こちらこそ,”大野有些笨拙地递给他刚烤好的鱼,“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我觉得,你一定像我喜欢你那样……




【END】

肯定没人懂我在写什么........

感觉好像写到后面变成OS的节奏(x

乱七八糟的就这么end了哈哈哈哈哈(闭嘴




Heresy.

2014.07.26


 
标签: 山组
评论(1)
热度(20)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