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Grace

关键词【天鹅湖】


---------------------------------------------


——站在湖边上数到一百,黑色的天鹅就会变成能满足你任何愿望的魔法师。

就像是所有骗小孩的童话故事的开头一样,那本纸张泛黄的书的扉页上写着这样的一句话;就像是所有能够勾起人内心欲望的句子一样,那本书带着让人无法放置不管的魔力;就像是所有能够用笔来书写并解释的东西一样,他哆哆嗦嗦在扉页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然后,故事翻开了新的一章,以他的手,拉开了序幕。


葬礼上响起的是Amazing Grace,而他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出自那位现在已躺在土层之下的演奏家之手的管风琴的乐音。那位管风琴演奏家同时也是一位极其有天赋的歌唱家,以“天籁之音”来形容绝不为过。然而现在,他正站在那位演奏家的墓前,听着葬礼上的Amazing Grace,其他人的手中无一例外是一束白色的花,唯独他拿着一枝刚折下的樱花,显得有点突兀。

在葬礼结束之后,他带着那本书回了家,颤抖着翻开,扉页上已经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现在需要做的也只是去湖边,然后按照书里所说站在湖边数到一百,等待黑天鹅变成魔法师。

因为失去了所有的希望,所以没有办法放弃任何一株救命稻草。他攥紧了那本纸张泛黄的书,咬了咬唇。


初见是在那场音乐会。

樱井其实很难得会去听音乐会,那次会去也是因为正好有了票,于是一个人在外面吃了晚饭之后就去了音乐厅。他也并不是多喜欢音乐的人,平常也只是闲下来了才会在家里放点音乐把自己从一周工作的劳累中解放出来,就像是一个惯性的动作一样,并不是为了欣赏,而是为了放松。

但他在入场前便遇到了那位极其有名气的演奏家。看到对方的时候,他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那个人就是音乐厅的入场处挂着的那张巨幅海报上的人,虽然叫什么名字他不太记得了。四目相对之时,对方朝着他微微颌首露出了微笑,而后转身跟着音乐厅的staff进了后台。

在那之后没过多久音乐会就正式开始了,坐席处的灯光暗了下来,与此相对的,舞台处的灯光集中在一处,管风琴大气的辉煌瞬间就在音乐厅中漾开。演奏家不一会儿便走上了台,走至管风琴前,朝着坐席鞠了一躬后便坐到了管风琴前的琴凳上,音乐厅寂静的只剩下呼吸的声音,莫名的紧张感让樱井无法从那个纤细的背影上挪开目光。

在乐音荡开的那个瞬间,樱井才真切的体会到那天籁般的音色,如同整个管弦乐团在自己的眼前奏响璀璨的乐章,而自己正是那位指挥,醉倒在了如画的和声中。

樱井借着坐席处微弱的灯光翻看节目单,第一眼便是那位演奏家的名字——Satoshi Ohno,大野智。

开场的便是那首Amazing Grace,那首献给神的赞美诗。


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d!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时,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宝贵


之后他随着人流一起去了后台的休息室,当然是被staff们挡下了,但他却与坐在里面休息的人对上了视线,对方看到他似乎是有些惊讶,愣了几秒才眨眨眼朝着他笑了笑,用口型说了一句,“你好。”

樱井却是一呆,没来得及回复便被staff推离了休息室的门口。

心脏狂跳不止,他却找不到原因。


他没有和那个叫大野智的演奏家说过任何一句话,仅仅只有过两次四目相对,却收到了邀请他参加那位演奏家的葬礼的信函。

樱井预想过许多再次相见的场景,比如又是一场音乐会,自己鼓起了勇气跟对方打了招呼;又或者是在外面闲逛,偶遇到了对方;也说不定是他们总会在什么地方相遇,就像是小说里,作者特别喜欢提到的,“命运”一般的东西。

然而所有的猜想都落空,他拿在手上的不是任何音乐会的票券,也不是在外面闲逛的时候有可能会拿在手上的饮料,也不是看不到摸不着的所谓“命运的再会”,而是一封信函,一封黑色的,写着“櫻井翔 様 へ”的信函。

大概这也算是再会,只不过他们之间隔着棺木。

悼词说了些什么他也没注意听,只记得最后那一句——如果想要寻找我的存在,我想我仍旧是在的。

最后的那句话是曾经演奏家在接受采访时所说过的话,记者问的问题是——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却仍旧有人不相信。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却仍旧有人不相信。

——如果想要寻找我的存在,我想我仍旧是在的。

那么在哪里呢?樱井没能控制住眼泪,站在来参加悼念的人的最后面,垂下头无声落泪。最后他将那枝樱花留下,再也没有回头看那座冰凉的石碑。

——我还没有和你说过话。你知道么?樱花也有着“等你回来”的含义。


入夜,湖边上有些凉,黑暗中也只有樱井一人站在那里,湖面上波光粼粼倒映着星辰的碎光,漾开的水纹将落入水中的花瓣悉数推向岸边,静的只剩风卷起落地花瓣的声音。

樱井拿出那本纸张泛黄的书,翻开,上面写着——站在湖边上数到一百,黑色的天鹅就会变成满足你任何愿望的魔法师。

他舔了舔自己干涩的唇,有些紧张地开始数,“1, 2, 3, 4…… 30, 31…… 80, 81, 82, 83…… 99, 100。”

而他等了将近五分钟,湖面上也没有出现黑天鹅,更不用说是魔法师。他绝望地退了几步,全身脱力一般倚在了树干旁,那本书也从手中滑落,但却没有落地的声音。他下意识往地上看了一眼,哪里还有什么书的影子,倒是借着月光看到了不属于自己的影子,他顺着影子望了过去,看到了一个一身黑色的少年,眉眼略显青涩,皱着眉望着他这边,开了口,“也没有说一定会从湖里出来吧。”

樱井愣住,好半晌才应道,“哎?”一脸的不解。

少年对着樱井的手努了努嘴,“我是那本书。”他看着樱井依旧困惑的脸,便又加了一句,“我是那本你写上了名字的书。”

少年一步一步朝他走来,踏着落满地的花瓣,弯起唇角笑,而那笑容让樱井胸口一窒。少年似乎说了许多话,他却唯独捕捉到了一句——如果想要寻找我的存在,我想我仍旧是在的。


“初次见面,不,这是第四次了。”少年眨了眨眼睛,“谢谢你送的樱花,我叫大野智,虽然我知道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

“樱井翔……”横贯胸腔的,空洞般的疼痛在那个瞬间被修补,带着如同那天所听到的,温柔的乐音。

少年弯起唇角笑了起来,眉目如画,“我知道。”


所有的绝望在那一刻被赋予了意义,穿过黑夜的桎梏,被剥下了灰色的外衣,沿着那光亮找到了出口。

他该心领神会的,那曲献给神的赞美诗。




【END】

下午听了一遍Amazing Grace

觉得大概是开出了脑洞 就写出来了

感觉挺乱的..........嘛就这样吧w

自己出的题自己差点写不出来我也是蛮拼的orz



*文中黑体字部分摘自Amazing Grace*





Heresy.

2014.07.20


为了不让自己因为时差算不准截稿时间

决定以后用国内的时间记录我的完稿时间XD

 
标签: SO 山组 fishsoba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