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烘焙吧(山组)。

三月下命题:小甜饼

因为手头码的一篇正好和这次关键词擦边,就做做小修改第一次投稿了。这篇大野智的正面出场基本没有,不知算不算爱情故事,掩面逃走

*

“what!?翔君你刚刚说什么?!”相叶张着大嘴,啊啊的指着跟前的人,夸张的反问。

樱井翔不紧不慢的吞咽着盖饭,过了好一会,才淡定的说,“就是说辞职啊”。又低下头回到食盘的怀抱。

相叶还是不能相信的样子,拖拽着边上正在搅拌锅内咖喱食材的有明功一“喂喂喂,你听见了吗,翔君说要辞职啊。”

功一不耐烦的皱皱眉头,往锅里加入调料盖上锅盖。才挤出时间瞥了眼还在埋头苦吃的樱井。“你辞职是要干嘛?”相叶也附和的点头“是呀是呀,你辞职要干嘛?”

“欸,就是不想干了。”口齿不清的含糊回答。

功一不遗余力倾情奉上今日最大白眼,叹口气,一副就得老子出马给你谈人生的神情“樱井先生,你知不知道你的一流商社有多少人挤破头想进去啊,你知不知现在日本的就业情形啊,你知不知道过日子不容易呀?!”

鼓着腮帮子的樱井,瞪着大眼睛,思考了三秒钟,笑着说“其实吧,我这辞职是预谋已久的,辞职后要干嘛我也七七八八想好了的。”

“哈?那你辞职后干嘛!”相叶好奇的倾向前。

“嗯,我想做烘焙师,开一家西点店!”樱井底气很足的说出目标。还未得意一秒,就被功一敲了个栗子。

樱井委屈的抬头盯着功一泪眼朦胧如控诉。功一无视掉他的可怜表情,“你是头脑一时发热,被隔壁蛋糕店的纺锤面包迷失了心智,你再冷静一两天,吃多了就不会这么想了。”说着就转过身,忙自己的工作。

“我才没被迷失心智!作为吃货我也是有尊严的!怎么可以为了一纺锤面包就冲动呢!你要相信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樱井急红了眼的辩解。

“可是,翔君你什么都不会啊,每次你进厨房就跟打仗似的”相叶一语戳破最现实的问题。

“可以学啊,对了!你上次那个朋友不是开了个巧克力店,可以收我先去做做学徒吗?”

“欸,你说爽太啊,我没告诉你吗,他年前就关门去法国深造了啊。”相叶一脸惋惜的说。

“那,那也没关系,我可以去报个西点学校。嗯,学个三个月。”

“只要是翔君真心想去做的事,我都会支持的!加油!”相叶拍拍樱井的肩膀以示鼓励。

“呵呵,哪里来的自信?失败了怎么办?”功一冷不丁的泼凉水。

“嘛嘛,没关系啊,大不了就到这里打零工啦。有明盖饭随你吃啦”相叶笑着说。

“不可能!你怎么不叫他去你家洗盘子!这家店养着泰辅这个不靠谱的就很困难了,不能再裙带关系了。还有,今天你又是大份的,请自觉的加20日元!”功一带点小脾气的拒绝。

樱井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万元大钞,推至相叶跟前“给!算算能吃多少顿了!”

“看吧,辞职后你还想这么阔绰是不可能了”功一刻薄的吐槽,又放缓语气说“因为是朋友才会劝你深重考虑,有些异想天开的事不要做哦,你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孩,也不是静,很多事情是没有退路的。反正你再好好想几天啦,如果还是一定要辞职,我也没话说,毕竟是你自己的人生。”

樱井似乎有把这些话听进去,平复心情点点头,将食盘刮吃干净。

 

 

**

樱井靠着自家沙发,把功一和相叶的话在脑内重放。原本笃定的决心,突然好想松懈软掉了。难道真的是一时冲动吗。现在的工作并不是不好,自己担当的广告策划也总能收到高层的重视和表扬,只是在高速度的生活节奏里,如影随形的疲倦席卷了樱井的全部的生活空闲时间。他发现自己除去下班偶尔去去功一的店,基本就只累瘫在家不愿动弹。也找不到能让自己激动兴奋的事,如果之后的三十年也要这样过下去,未免也太乏味了些。

越是亲近的人或许会为你担心考虑的更多,不如找找不怎么熟悉的人谈谈心。这是樱井每次犹豫不决时会采用的办法。而那个所谓的不熟悉的人根本就只是推特上的一个名叫“钓起东京湾”的好友而已。什么时候互fo的樱井已经不记得了,大概也有一两年了。两人偶尔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聊私信,如果不是自己主动谈起私生活,谁也不会过问。樱井打心眼里羡慕他,看他推特上的内容大多都是钓鱼的收获照片,从不露脸,但也能想象出他应该是满足大笑的。那样悠闲缓慢的生活,也想拥有。

点开私信界面,打上“我最近想辞职。”

樱井捏着手机等到的回复是“然后呢?”

“做西点师,虽然还什么都不会,但想学会,开一家自己的店。”

 “自己规划好就行。”

“就是还什么都没规划,担心不成功。”樱井一股脑将担忧的事说出。

“那就先照着网上教程在家做做看,尝试些简单的。”

樱井醍醐灌顶般拍了下自己的大腿,火速回复“说的也是,我去搜个烤箱先。你就没想过辞职吗?”

过了许久手机才再次震动“没,不喜欢太多变化。”

“那一定是因为你的生活已经足够满足了。”樱井想着他那些渔具那些钓起的大鱼。

“没有,平平淡淡的,没有太多事就可以了。”            

“有梦想是很好的。”又跳出一条回复,樱井看着这几个字突然就徒生勇气,嘴角噙着笑。

有从没见过面的陌生人鼓励相信着自己呐。

“踏出去的每一步都不能冲动,但是如果决定了,就不要害怕坚定不移的做下去吧。”樱井小心的将最后的话复制下来,放入手机的便签中。

 

 

***

有明静奈挨个给同事送出伴手礼后,将最后一份交给邻座的樱井。笑着问“尼酱说你要辞职啊?”

樱井迫不及待的将包装拆开,掏出来一探究竟。“哈哈哈,真的给我带了榴莲酥啊。静奈你太好啦!”

“都去香港出差了,不给你带这个说的过去吗,说吧,干嘛想辞职,不是做的挺好,最近那个广告不是又交你做了吗?”静奈从樱井手中抢了一块糕点,一口包下。

“也没确定,还在想啦。买了烤箱。”樱井不甘示弱的往嘴里狂塞两块。

“今天下班就打算回去试试,成功了明天你就能大饱口福了。”

静奈嫌弃的用纸巾擦掉从樱井口中喷洒出的碎屑,怀疑的问“真的能成功吗,不会爆炸吗?”

樱井正打算反驳时,被静奈扯了下衣角,用口型示意他注意部长来了。

“你有没有觉得部长又变黑了?”樱井看着部长走过自己面前,朝静奈吐槽。

“欸,这不是很正常吗,部长最喜欢….”静奈的话还没说完,樱井的手机就大响起来。

挂了电话后,樱井一脸期待,烤箱已经到门卫处了。晚上就可以检验检验自己是否有天分了。

 

下了班后的樱井,并没有如往常一般直奔回家,而是去超市选购了一堆烘焙工具和材料。他推着推车走过超市的一条条过道,不知道为什么异常安心。有多久没有这样悠闲选购了,已经不记得了。他破天荒的小心比对材料和价格,每在便签纸上划掉一行就越是满足。直至一小时后,才拎着大包小包回了家,又去门卫那把烤箱搬上了楼。

第一时间拍了照片私信出去,收到了回复“踏出了梦想的第一步。”

然后一个人笨拙的照着网上的教程,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进行。弄的满手满脸的面糊,但最后总算是倒入模具里,放进了烤箱。

听着计时器一秒一秒的走,内心平静到无以复加。

“叮”的一声响,让樱井像打了鸡血般,冲到烤箱面前,小心翼翼的将托盘拿出。将第一次烤的蛋糕小心的倒出模具,认真端详,将自己的脸凑到上面,女子力爆发般的来了个自拍留念。味道好吃与否都不是那么重要了,因为这是跨出的第一步啊。

 

 

****

泰辅擦着桌子,头也不抬就嚷嚷“我觉得做的不错啊,蛮好吃啊。”

“那是因为你是味觉白痴!”功一不留情面的否决。

樱井却丝毫不受打击,一边把玩着手机,一边笑着回应“可能是我蛋白没打发,晚点回家再试试。”

功一狐疑的看着樱井云淡风轻的表情,又盯了许久,发现他依旧对着手机傻笑,“喂!你是不是恋爱了?”

“哈?”

“你一整天都对着手机傻笑啊,静恋爱了就这表现。这次从香港回来不知道是不是又交了什么男友,跟你现在一样一样的吗,抓着手机不放手。”

“怎么可能!我跟鬼恋爱啊。不过是在刷推特而已。”樱井急忙解释,却没意识到自己略微发红的脸色。实在很有趣嘛,明明是钓起东京湾却在钓鱼时掉进了东京湾啊。

“那你放着大好周末不好好钻研你的烘焙技术,来我这里吃什么盖饭。”

“啧啧,功一你一点都不友善,我这不是为了展现我昨天的成果吗?好好,我这就回家。”说着樱井摆摆手,朝泰辅打了个招呼,就离开有明西餐厅。

 

回到家的樱井,望着各种教程,不知如何下手,今天该挑战个啥。于是网瘾少年又抓起手机私信问“我要开始人生第二次挑战,却不知道要做什么。”

“欸,试试饼干吧,森永的那个任性少爷的有趣广告里的小饼干?”樱井看着回复,一瞬间都要惊叫出声。被提及的那个森永广告是自己一手策划的,他很难按捺住,想得意的告诉对方,是啊是啊,那个有趣的广告是我做的哦!

但姑且还是忍住,那就试试吧,最后挑来挑去,决定从最基础的鸡蛋小甜饼开始。樱井将蛋清和蛋黄分离,用电子称称出所需的糖分和底筋面粉。将蛋清打发后,分次加入糖分,和蛋黄混合,倒入过筛的面粉,拿着刮刀努力搅拌。又一个人磕磕绊绊的倒入一次性裱花袋,战战兢兢的数着秒数小心的挤在铺了油脂的托盘里。

时刻盯着烤箱里的饼干变化,在看见沿边眼色变深似乎快烤黑时,他有点沮丧的对那头说“这次可能要失败了,估摸着要烤焦了。”

结果时间一到,樱井不抱希望的拿出来,拎了一片放入嘴中,还未来得及吞咽,就被好味道惊艳。没想到啊,卖相这么不好,可是很是酥脆,唔麦!

他将饼干一块块取下,放入盒子,时不时捏一片塞口中,一手飞快的打着字。“原来书中电影里说的美食能治愈人心是真的,和食材谈恋爱也是真的,每一次打发蛋白、搅拌面糊、打开烤箱的满足感都让我超开心。”

“当然,做自己喜欢的事都超开心。”

樱井看着回复认同的点头,又想到其实辞不辞职都没关系了,现在感觉很充实,也不觉得无趣和累。

好像明白了,那些看似悠闲的生活,都是工作业余挤出来的吧,谁都一样要兢兢业业的为过生活去做些不轻松甚至不喜欢的工作,重要的是找到能让自己开心的兴趣吧。

 

 

*****

“樱井桑,这是这次广告的二次修改方案。”樱井接过同事给的企划书,走路带风般的回到自己的坐位。又特别有精神的一心扑向电脑看企划。

身边的静奈有点吃惊的问“喂,你的工作倦怠期就这么过了?还是说是辞职前最后的回光返照?”

“都不是,不辞职了,确实是我一时冲动。”樱井没挪开视线,也没停下打击键盘的速度。

“不容易啊,烘焙比恋爱的作用还大啊,不就做了点小饼干吗,就什么都看开啦!”静奈不至信的摇摇头,继续往着左手抹指甲油。

过了一会,像是想起什么,又滑着椅子靠近樱井,说“尼酱叫你下班跟我一起回去吃饭哦。”

“欸,为什么?”

“部长送了很多鱼给他。”

“哈?部长?我们的部长?和功一也认识?”樱井依旧面不改色的不放下手中工作,挑着个好奇点敷衍问道。

“嗯,是啊,是我家店的熟客啊。钓了一堆鱼昨天送了一箱给尼酱。”静奈朝指甲小心的扇着风。

“哦,部长也钓鱼啊。”还是敷衍回应。

“嗯?你不知道吗,我不是还经常看见你在部长推特钓的鱼下面点赞吗?”

“哦。”“哈?什么推特?”樱井终于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转头直视静奈求答案。

“欸,开什么玩笑,你不知道部长的推特名是“钓起东京湾”吗?”

樱井失魂落魄的点点头,又朝部长的位置偷偷瞄去,再也不用奇怪部长为什么突然变黑了。羞愧到想立马钻到地底下,什么嘛,居然是部长,还叫嚣着要辞职的自己是要怎么继续呆下去啊。

静奈似乎没看出樱井的异常又接着说“前年的公司尾牙会上,部长不是喝醉了吗,粘着所有人交换了推特号。哦,对,你也喝醉了,难怪不记得了。那天你还搂着部长,两人一起腻歪歪的唱X japan的forever love啊…….”

后面的那些樱井都没在听了,思绪早飘到这两年自己和部长的推特私信内容了。确实,每次东京湾都能很准确的给自己恰到好处的建议。难怪会提到森永的任性少爷广告,就是在有意无意的提醒他所拥有的才能吧。樱井突然不自觉的笑出声,可能在恋爱也不一定啊,喂,为什么你能这么淡定装不熟啊。

 

第二天,广告企划部的部长大人,大早上到达自己办公桌时,收到了一盒小鱼造型烤的有点发焦的小甜饼。包装盒上贴着的便签纸写着“晚上要不要去吃有明盖饭?”

部长不动声色的扯着嘴角,将便签塞入裤口袋,又把盒子放入公文包。淡定的拍拍西装裤,佯装咳的一声,坐下喝茶。

                                                                                                                                                                      Fin

     by cat   2016.3.16

评论
热度(16)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