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倆人共用的東西】洗衣機

【洗衣機】

warn:

第一人稱合寫文(沒錯我又翻舊賬了

如果你覺得我逆了那一定是錯覺錯覺錯覺(竹馬有且神助攻

設定是寫O部分的朋友做的,我是S部分。


—O—

「吶、O醬…你家有點不一樣了。」相葉的聲音在客廳那邊響起。「剛剛打掃過啦?」

「啊?沒啊……」我盯著桌上的畫稿,為顏色的選擇而煩惱不已,完全提不起興致與相葉聊天。

「欸?不是你自己收拾的喔?啊!過分!一定交了女朋友是不是!」相葉拍腦袋說道,聲音一下提了八個度。「什麼時候讓人家露個臉介紹介紹嘛,這個年代啊,這麼賢慧的女生很難找咧!」

作為設計師,相葉的跳躍性思維讓他的作品充滿了創造力,可是同理用到生活方面,卻很令人炸毛。

我的視線沒有移離畫稿,隨口答了句,「哪裡來的女朋友?」

「幫你收拾你亂放的東西的那人啊。」A。

「喔,是隔壁鄰居,男的。」

「欸?鄰居能隨意進來嗎?你家門都不上鎖嗎?難不成他是清潔工麼?」A。

「為什麼會覺得是清潔工啊?」那麼帥氣的人在相葉口中竟然變成了清潔工,我忍俊不禁了起來,「他是大公司的廣告策劃部長。」

「部長?愛玩清潔工play的部長?」A。

「他家的洗衣機壞了,沒時間送乾洗,所以就過來借用洗衣機啊。」

「你就這樣隨意把家里鑰匙給他了,太寬心了吧?」A。

「這樣比較方便嘛,他總不能每次都等我在家才來洗衣服吧。你知道我有時候會去海釣,好幾天不在家的嘛。」

「可是大公司的部長不就好有錢的嗎?買個洗衣機,再送貨也不用好多時間啊。」A。

「所以不是說了他沒時間啊。翔君忙得沒時間聯繫維修,也沒空送去乾洗吧……」我抬頭想了想,在此之前,我從未想過這個問題,「我想只是洗衣服而已嘛,沒太大影響,所以就舉手之勞了。」

「你跟你鄰居認識多久了?」相葉突然靠近我神秘兮兮地問了一句。

「問這幹嘛?」我沒懂相葉這句話的意思。

「鄰居單單來借洗衣機,勉強說得通。但是連你亂放的顏料畫具,也幫你好好的放回架子上,這不就有點奇怪嗎?大多不就等衣服洗好以後,立刻回自己的家裡去了嗎?」相葉認真地說著他對這事情的看法。

「大概是我放得太亂啦?」我突然覺得有點害羞了起來,我的房間真的亂到忍不住要收拾一下嗎?「是不是那個什麼強迫症、或者有點潔癖?」

「不可能!要是有潔癖的話,他就不會來借洗衣機吧?到鄰居的家裡借洗衣機,還要像個清潔工一樣給你收拾東西。跟鄰居用著相同味道的洗衣粉,像同居一樣讓兩個人的衣服留著相同的氣味?」A。

「…」我發現、我完全答不上相葉這個問題。

「話說……你不會是喜歡上你的鄰居吧?」A。

「不…不會吧……」

「怎麼不會?如果不是足夠信任,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那麼隨意就把自己家的鑰匙交給一個普通的鄰居。」A。

相葉的話總是讓人感到措手不及,他總是能毫不保留地把最內心的話說出來。

「我……」

「去表白吧!」相葉笑了起來。

「欸?!」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跟翔君表白,因為我覺得自己不善於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加上我們都是男生,就算我真的喜歡翔君,也不一定要告白,默默地當作是自己的秘密就好。畢竟被一個男人告白,如果對方沒意思的話,這樣定必會很困擾的。等等!我心裏有點焦躁,我怎麼被相葉這傢伙繞進去了!這種話題的轉變方式難道不奇怪嗎!

可相葉已經在一邊high了起來,「鄰居君再來的時候,就表白吧!加油,O醬!加油!」

加你家的大頭鬼!



—S—

「喂ShoKun...」坐在我對面是NINO,「即使你再盯N個小時,這把鑰匙也不會開口說話的...」

好吧,我舉手投降,低頭看看手錶,下午茶時間還剩不到十分鐘,我將有些揉亂的頭髮理了理,抬起頭看進對面的茶色瞳孔。

「嘖...」NINO的口頭禪出現,「其實用一句話我就可以概括你現在的所有問題。」

NINO做了一個攤手的動作。

其實,這大概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別人看來。

「還鑰匙回去,原因是新洗衣機要送來了,不想還鑰匙回去,原因是你喜歡上你的鄰居了。」NINO抿了一口奶茶說道。

我一口沒咽下去的咖啡噴了出來,又手忙腳亂的找紙巾。而對方只是完全無視我的狀態,繼續靜靜的喝奶茶而已。

「叫什麽野來著...」N。

「大野桑。」我皺眉,剛剛有說你好好聽啊。

「作家?」N。

「插畫師好嗎。」我歎氣。

「家裡有很多亂放的顏料?」N。

「我都有好好的整理在架子上啦。」我將手支在桌面上。

「興趣是睡覺么...」N。

「是釣魚啦,還喜歡放空。」我扶額。

「一定有很多套裝吧...」N。

「都是T恤和休閒外套啦,最討厭他色彩鮮艷的工作服了。」那就是彩色的噩夢。

「胖次也是五彩斑斕的么?」N。

「是黑灰兩...」我捂臉,不,是驚訝地抬起頭,對上了NINO已經笑得看不見眼白的眼睛,大概一隻柴犬看見掙扎中的耗子就是這表情了。

我低下頭用手掌幫額頭降溫,卻發現手掌的溫度更高。

「你們做了幾年的鄰居了?」NINO問了個正常的問題,眼睛看向了玻璃窗外。

「快五年了吧...」我也順著他看的方向看過去,廣場上有個正在寫生的人,背對著我們,「真快啊...」

「洗衣機壞了是你的藉口吧...」N。

「我的洗衣機真的是壞了,我連乾淨襪子都沒有了。」

「不知道送乾洗么...」N。

「連襪子都送乾洗會被笑的吧...」

「你就懶得自己動動手么...」N。

「沒時間啊...上周的方案忙得我連聯繫維修的事情都忘記了...而且沒有洗衣皂...」

「你沒潔癖么...」

「...」

「你不介意吧...」

「這個...」

「你甚至覺得同樣的洗衣粉的味道還不錯?」

「那個...」

「鉴定完毕,结论同上。」NINO把奶茶一饮而尽,站起身来,「方案二选一,赶紧去告白或者,你滚远一点吧。」

「哈?」

「还是说你甘愿一直当插画师桑的保姆?」他搭住我的肩膀笑道,「没看出来你有这爱好啊,下次也来帮我整理家务吧,保姆桑。」

「喂...」

「准备上工咯。」NINO往前走去举高摆摆手,「方案策划会记得带上调查问卷表。」

明明是比自己小的后辈,居然用这样的口吻,我叹了一口气,饮尽了杯子里剩下的咖啡,不过大约有这样能直刺现实的存在,我才会觉得自己不是窝藏着完全不能见人的想法的吧。


会议很是顺利,因为之前的努力把一切都做得比较完备。

「决定好了么,选择题?」下会回办公室的路上,NINO似乎意外的中意这个话题。

「啊...」我歪了歪头,「还是先还回去吧...毕竟...」

「啧...」NINO还是咂舌。

「你跟相葉君是怎么摊牌的啊?」我好奇地问道,即使谈不上帮助但是还是想知道,虽然我不知道NINO会不会愿意说。

相叶桑是个設計師,是个很阳光的人,我就只知道这么多。NINO从来不会主动说。

「他跟我一起玩游戏啊,然后突然就吻我了,就这样……」NINO后面省略了,就哪样了,后面自动消音了是怎么回事……

我最后决定还是先跟智君说清楚好了,NINO的经验果然没有参考价值,他和他的阳光男友大概都不属于正常这个范围内的事物。

怎么说呢,现在才发现自己真的嘴够笨。

我长长吐了一口气。



—O—

相葉下午所說的話,讓我一直很在意。即使我是喜歡翔君,但我也不能因為相葉片面的分析。就斷然地跟翔君表白。萬一他沒有那種意思的話,那就怪尷尬的。我想,還是等下回翔君來這邊的時候,看看他的反應再決定。

叮咚——門鈴在這個時候響起。

「來了。」我正在疑惑為什麼這個時候會有人按門鈴,門外的人回話了。

「我是櫻井。」

啊,說曹操曹操到,話說這傢伙不是有鑰匙么?

我伸手推開門,看到一大摞待洗的衣服。隨後從衣服后露出翔君笑著的臉,「啊啊大野桑在家啊,抱歉,今天要洗的衣服有點多...」

「沒關係,進來吧。」

我轉身回屋,那人卻沒有很快跟進來,我側身看他,那人只是呆呆的立在門外看著我。

「怎麼了?」

「啊,大野桑,你沒穿襯衫?」

因為你來的時候我正在換衣服啊,我伸手將手上的T恤套上,那人這才慢騰騰地走進來。

「翔君不是有鑰匙么?」

「啊...是啊...」

這算什麽回答?

他逕自走到洗衣機邊,折騰了好一陣子,才從洗衣房走出來。

「那個,大野桑,我...有點事想跟你說。」

這句話飄進我的耳朵,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的腦袋有點發熱。

「啊,是這樣的,我家新的洗衣機明天會送來。」翔君從褲袋裏掏出了我家的鑰匙,「所以,這個還給你,一直以來很感謝,我...」

他後面的話並沒有說完,我看得出來翔君似乎在猶豫什麽。

他把我家的鑰匙放在我的工作桌上,輕輕的用拇指撫著鑰匙串,好半天沒鬆手。

翔君注意到我在看他的表情和舉動,他立刻尷尬地別過了臉,利落地放下了鑰匙,低聲地道歉著。

他的表情和反應,讓我的心突然跳得厲害起來,我突然有點忍不住好想逗他樂子。

「沒關係。」我看著他明亮的眼睛,笑著答道。

「啊?」翔君一臉不解地回看著我。

「不還也沒關係喔,那個。」我指著桌上的鑰匙。

「誒?不不不,這個本來就是...」找不到措辭的表情,對方一副手足無措的樣子。

「不想還的話真的可以不還喲,我還給翔君準備了個鑰匙扣。」我抽開小抽屜,拿出一個紅色的魚形圖案的鑰匙扣放在對方的手心里,「看看喜歡不?」

「大野桑...」

「我本來說早點給翔君的。」我抬頭看著對方帶著疑惑的眼睛,揣著緊張道「我覺得吧……跟翔君需要洗衣機相比,大概……我更需要的,是翔君。」

其實、現在、我、超級緊張。

「誒?!」對面的人滿臉寫著,你在說什麽外語的表情。

誒個什麼誒!原來精英也有腦子不好使的時候,這呆頭呆腦的樣子跟平日西裝筆挺的精英樣簡直差別太大了,但是,也意外蠻可愛的。

「因為...喜歡。」我抓住翔君的手腕,對上他那圓大且水亮的雙眼,對方整個呆掉地站在哪兒,任我貼了上去。

「可以一直幫我洗衣服么?」我有些壞心眼地問道,「吶、說你願意吧。」對方並沒有反抗的情緒,反而很聽話地回了話。
「我願意……」

這樣的答案讓我感到很得意,我笑彎了眼,直勾勾地看著對方的唇。

在他的唇上再次印上我的唇,輕輕地吮啜著。這次我沒再給對方換氣的機會了。

我嗅到他衣服上有和我相同的味道,是香甜草莓味的。

所以,親愛的翔君,我想,你的新洗衣機還是退掉好了。


—end—



我覺得我人生就沒寫過這麼甜膩的東西ORZ

感謝閱覽


C is not that Y【什麼鬼

21st Jan。


评论(4)
热度(103)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