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Morning Light

*周六命题:倒计时

*年龄操作有。阿智比小翔大一些,大概大个两三岁吧(喂)总之不是平辈的。

*OS向。有阿智对小翔讲了很多话的场景,怕是写得OOC了,因为阿智对别人说教的episode真是少之又少…慎。

*灵感是在听我团morning light这首歌时冒出来的,就用作标题了,实际上和歌本身没太大关系…

 

 

 

下雨了。

 

樱井翔站在参天的古木下面,繁密的枝叶层层叠叠,能落到樱井身上的水珠并不多。雨滴重重打在树叶上的声音此起彼落,彼此像是彼此的回音,响彻了整片森林。

樱井缩了缩肩膀,不知是因为寒冷还是害怕。但是他神色依然镇定机警,手上紧紧握着短刀,保持着戒备的姿势。

 

啊……真是糟透了。

 

雨水模糊视线,遮蔽气味,扰乱听力,本是从妖怪眼皮底下隐藏自己的绝佳时机。但是樱井很清楚,这也意味着自己能感知妖怪埋伏或突袭的能力同样直线下降,更何况,现在他所在的这座森林里,妖怪的数量是除妖师的几十甚至几百倍。

如果要避开突袭或埋伏,最好是到空旷的地方,但要是被淋湿了着凉了就更糟了。如果要躲雨,那就要找岩石遮蔽的地方或者是山洞,但那种地方大半会藏匿着妖怪或者野兽。

还在翻来覆去地想要不要找地方躲雨的时候,远方又传来了低沉的嘶吼,接着是树木断裂倒塌的声音,樱井下意识转头,便看见明黄色的信号直直射向天空,就算在大雨中也亮得有些刺目。

又倒下一个考生,这已经是第17个了。

樱井焦躁地抬手看了看表。还有六个小时。

 

总是先找个地方躲躲看吧。只要能撑过这几个小时就好。无论如何都要通过考试,把认证除妖师的徽章拿到手。

 

 

 

突然传来的浓烈腥臭味让樱井皱眉,他紧紧掩住自己的口鼻,结果在下一个转弯处就撞见了这味道的源头,惨烈的景象吓得樱井差点尖叫——

是一头巨大蛇怪的尸体,肚皮朝上仰面翻在地上,被砍成两截,嘴不受控制地大张着,露出满口尖利的牙齿和长满倒刺的深紫色舌头。

樱井闭上眼睛缓了缓。

再睁眼时他已经平下了心跳。他脚尖用力,点地腾身越过大蛇的尸体——果然,他看到了尸体后面的山洞口,显然它是被引诱出洞然后一击毙命的。

既然这个山洞的主人已经被杀,那么,到这里面躲一会儿应该是没问题的了咯?总之先进去确认一下吧。樱井俯身钻进了山洞。

——有人已经比他抢先一步。

那人窝在角落里,盘着腿,抱着一柄长刀,头深深地低着,看样子是在睡觉,睡得还挺沉,自己走进来都没发现。他身上穿着和自己一样的制服,可以判断他是考生而不是巡考的考官。

樱井安下心,总算可以喘一口气。

话说这还真是个怪人,考试这么紧张,而且这里这么臭,居然也可以睡得这么安稳?

他起身走到洞口,念了个咒,火焰瞬间燃起,不一会儿把大蛇的尸体烧了个精光,气味很快被大雨冲散。樱井满意地转身走回去,刚坐下,那边便幽幽地响起一把声音——

“你干嘛要烧掉它?”

“啊!”

差点吓死。

本来在睡觉的那人抬起了头,长发垂在脸侧,圆圆的面包脸上一双大眼盯着自己,在幽暗的洞穴里显得格外恐怖。

“因、因为臭啊。”

“留着是有用的。放在那里挡住洞口,躲在里面才不容易被发现。”

等等——门口那头尸体是他的杰作?

樱井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人。

“而且你点这一把火,不是等于说这里有人吗。”面包脸的语气温温吞吞,说出来的话倒是有些不客气,“等会儿要是被偷袭了,你可得负责。”

“不了个是吧……”

樱井慌慌张张站起身到洞口去布结界。

 

从考试开始他们进入这座森林,已经过去三十个小时了。超负荷的体力支出和神经的高度紧张让樱井焦躁疲惫,好不容易找到个洞穴,以为可以松一口气,又被这个神秘高手这样一说,年轻的小樱井简直都快哭出来了。

“说着玩的啦。”身后又响起那把温温吞吞的声音,接着便是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那人走到樱井身边,“要是有什么事,当然是一起承担啦。”

樱井有些错愕地看着他。

说得真轻松。仿佛来这森林里并不是参加除妖师的认证考试,并不是什么被妖怪包围的三十六小时生存考验,只是一次闲散的旅游观光,要是不小心遇到了什么妖怪也只是长刀一挥的事。而樱井则是刚巧碰上的同路人,难得的缘分,不妨互相照应。

这还真不是樱井的风格。对他来说,就算是旅途也会有周密紧凑的计划,更何况这是他志在必得的考试。

 

“这雨,真大。”那人居然就一屁股坐下,托着下巴看起雨来。

放眼望去,狂风暴雨把棵棵树木模糊成一片苍茫的深绿色,在山崖下摇曳翻滚成海浪波涛。忽然远处一束亮黄色的信号无声地升起,又无声地消散在雨雾里。那人眯了眯眼睛,“真神奇呢。”

“什么?”

“符咒。”那人摊开掌心,看着手心里画着的符咒,“这种神奇的东西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说什么‘遭到一定程度的攻击就会自动触发保护结界,同时发射信号通知附近的巡考考官’,怎么办到的啊?”还顺便模仿了监考官在对考生做考前说明的语气,真有七八分相似,瞬间逗笑了樱井。

看到樱井笑了,那人也笑了。

“我啊,咒语什么的不怎么擅长呢……你挺擅长的吧?刚才又点火又布置结界的,很上手的样子,有点羡慕呢。”

“没有没有……”换樱井不好意思了,“我才羡慕前辈呢,前辈很擅长用刀的样子。”

“擅长吗?”

“不擅长吗?至少像前辈那样斩杀蛇怪我可就做不到。”

听到赞扬,那人竟然像孩子一样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软乎乎笑起来,“FUFU,你怎么知道我是前辈?”

 

两人互相报了年龄,接着又无比自然地交换了姓名。气氛竟真像是在哪个秘境里相遇的旅人,靠着交谈来驱散独自旅行的寂寥。

 

那人名叫大野智。姓氏是缓和的长音加上软糯的鼻音,名字是俏皮跳跃的三音节。和他身上悠然随性的气氛竟是不谋而合。

“樱井啊……”大野像是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该不会是政界有名的那个樱井家吧?”

“是啦。”樱井有些不情愿地承认。

“这样啊,”所幸大野没有特别惊讶,“那为什么会想做除妖师呢?”

“因为憧憬。”

“那,你家里人同意?”

“不同意……所以这次考试很重要。我一定要拿到认证徽章,让他们认同。”

“要是,小翔拿了徽章,他们还不认同的话要怎么办?”

这一下把年轻的小樱井问住了。

怎么办?逼他们认同?怎么逼呢?

陷入沉思的樱井一下子答不出话,大野想了想又换了个问法,“或者说,要是还有更多的人都不认同,都觉得小翔更适合做政治家,那你会放弃除妖师这条路吗?”

“当然不会!”这下倒是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几乎是喊出来的。

“FUFU,这就对了哟。”大野看着有些炸毛的樱井,反而温和地笑了,“所以啊……他们的认同都不重要。你能认同你自己就够了。”

樱井瞪大了眼睛。

“我们啊……并没有能力去满足所有人。所以,要是有能力满足自己,就已经够好了。对吧?”大野语气柔软得像在阳光里晒过的棉被,干燥而清香,在这阴冷潮湿的雨天里显得有些不真实,却又那么的真实。

“哦对了,我也认同你哦。你的符咒使得比我好多了,很厉害哦!FUFU。”

 

还真是个怪人。明明才认识我不到几小时,说什么认同呢……

 

樱井觉得自己被当做孩子来安慰了,有些憋屈,却又觉得心里痛快舒畅,好像封闭的房间忽然凿开一扇天窗,新鲜空气和阳光一起涌进来,呼吸都变得轻松。

 

他想,是该说点什么来回应一下。

但还没等他把复杂的情绪酝酿好,他就一下子屏住了呼吸——有沉重的脚步声由远及近,还伴着若有似无的呼吸声,一下子就可以联想到犬妖巨大的体型和凶恶的面相。

樱井马上站起来摆好战斗的架势,却被大野一把拉住。樱井疑惑,看到大野又换上了调皮的表情,“不要打了,我们跑吧?”

“诶?”

他真不知道他还要被这个人神奇的脑回路惊到多少次。

“反正,剩的时间也不多了是不是?”

 

 

他们在漫天大雨里飞奔了起来。

衣服渐渐被打湿了,贴在皮肤上的冰凉触感并不舒服,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头发也湿了,鞋子里也湿了,全身都湿了。樱井睫毛上都是雨珠,他要费好大力气才能看清前方。

但是他心里并不慌张。

大野智一手牵着自己,修长骨干的手指包裹住自己的,另一手里握着刀,裸露的手臂因用力而显出好看的肌肉线条。

“再坚持一会儿。很快结束了。”他说。

 

樱井突然希望倒计时可以走得慢一些。

 

 

FIN.

2015/1/23

 

 

 

看完有火影中忍考试即视感那就对了(什么鬼)

 

文里的小翔太着急要成功,所以会想太多。

其实要计划通是很难的。一场大雨就能添很多变数。于是他找到了一个山洞,碰见一个神奇的人,结结实实体会了一番什么叫Freestyle。

 

文里的小翔原型是现实里二十出头的翔君。

15周年记录片里,阿智名言“不把现在做好的人又能做好什么?”那一段,说是SJ二人把大家聚到一起提出想把现在一切都推翻。那时就在想,年轻的他或许有些急于求成。

后来又看老俱,翔说Jr.和学业兼顾,既不想学校的人看不起自己,也不想其他Jr.看不起自己,于是又觉得小时候的他果然是争强好胜的孩子。

 

但是,现实正如文里阿智所说,我们没办法满足所有人。

所以大野智才会上了几天高中就退学跑去京都专心演舞台剧了。

后来他成了一个一跳舞、一唱歌就能让世界安静的男人。

能满足自己,并且做到极致,就很了不起了,不是么?

这也是我觉得阿智最男前最温柔的地方(笑)。

 

这次我废话真多啊。谢谢大家看完~

 

 

奈央

标签: 山组 OS fishsoba
评论(8)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