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组] <夜谈> 寻

周六命题:同班生

时隔两个月 大概是准备比较认真的写一写 看官们请随意


---------------------------------------------------


1.起

他一直在想——若是没有这场战争。

若是那样的话,也许那个人就不会离开了。

在战场上被凌厉刀风划破的左脸颊已经麻木到失去了疼痛的感觉,他站在战场最中心,却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敌方的武士非常厉害,或者说,敌方的将领非常的厉害。

他遥遥望去,敌方的将领并没有在后方相对安全的地方指挥这场战争,而是在最初就和兵士们一同上了前线。


“快去护住家主!”混乱中不知是谁高声喝道。

他还没反应过来,便看到一个飞扑过来的兵士为自己挡住了敌方的箭手射过来的数支利箭。

“少主,你必须活下去……那位大人也是如此希望的!”气息奄奄的兵士拼着最后一丝气力拽住了他的衣角,“少主!活下去!”


——我或许无法护着你一辈子,你也有需要一个人战斗的时候。

还小的时候,那个人从背后搂着他,将下巴抵在他顶着乱糟糟头发的脑袋上,用极其温和的语气这样说着。


他不是阴阳师,甚至没有任何灵力,却得到了酒吞童子的庇护。

在那个雨天,他浑身都是血,愣愣地站在雨里看着眼前一身红衣的男人轻而易举的杀掉了堵在自己跟前的,那不知有多少的敌人。

而后那个人转过身来,对着自己笑,“没受伤吧?没事的,我会保护你。”

“你是谁?”他看着那个人的笑容看得有些呆了,条件反射一般地问道。

“酒吞童子。”那个人为他擦去溅在脸上的血,抱起了他,“好轻啊,果然还是个孩子。”


在他稍稍成长了一些之后也问过对方为什么选了自己,对方却只是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你看上去很需要我。


酒吞童子教给他所有人类无法告诉他的知识,保护他不受任何伤害,甚至为了他杀尽所有心怀不轨的三亲六戚。

他想要去看的,却被对方遮了眼,“现在你还不可以看,会崩溃的。”

而他却从对方温暖的掌心嗅到了血的气息,只是他不敢去想那个人都为了他做了些什么,那些人又是怎样的下场。


他也没想过那个人会离开。

曾经他为了更加了解那个人,偷偷摸摸地撬开了家中禁屋的锁想要查阅相关的书籍,却在翻阅书籍的时候被那个人逮个正着。

黑暗中,对方右手提溜着酒坛子,很有兴致的样子问他查到了些什么。

“你其实是个无恶不作的妖怪吧。”他抱着满是灰尘的书籍,盯着眼前斜倚在书架的人。

“按照人类的说法,大概是吧。”那个人笑了笑,“你是怎么想的呢?我是‘恶’么?”

“我不知道。”他如实回答。

“若不是有我在这家中,大概你这一族人早已被灭门了。”对方笑的很轻松,“对外放出话说‘酒吞童子庇护着这家的家主’,便不会有人来送死,”那人灌了口酒,目光闪烁,“为了灭你家门而和鬼族作对,权衡一下,大家都知道利弊,”他停顿几秒,“但我要离开了。”

“我为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在我离开之后,你能够一个人活下去,无论之后会发生什么。”


——活下去。

他猛地抬眼,咬咬牙,拾起方才牺牲自己护住了他的兵士落下的打刀,动作利落地斩杀了靠近自己的几个人,溅在脸上的血液带着不可思议的滚烫,他却已经镇定下来。

——要活下去。

他看着敌方的将领带着兵士在不远处厮杀着,突然有种奇妙的感觉。他不是不知道所有的人都想要从他的家中得到些什么,是比金银财宝更加珍贵的什么,也许酒吞童子知道,因为知道所以才庇护了自己那么些年。

——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活下去。

“活下去”的愿望太过强烈,他已经数不清究竟有多少人葬在自己的刀下,也已经麻木于痛觉,脑海中只有唯一的一个念头——活下去。


——也许我还想见到那个人。

在他失去了所有的气力,看着四面嘶吼着冲过来的数个兵士的时候,他突然望向了天空——万里无云,阳光落在刀刃上让那些血迹显得更加的突兀。

在最后的那一刻,直到最后的那一秒。

——为何不是雨天……


2.承

樱井被梦境惊醒是在半夜三点钟,他顶着一身的冷汗想要去打开窗户吹吹风,却突然一声惊雷,转瞬下起了暴雨。

他呆愣在了窗前,却莫名其妙地想着以前是不是也有类似的事情——一场暴雨,然后……

然后什么?他被自己的突发奇想吓了一跳,叹了口气便重新爬上了床试图忘掉那些奇怪的想法。

就算对别人讲,也只会被当成臆想。

然而他的好奇却心无时不刻不在提醒着他去寻找答案——“少主”是谁,那个容貌看不真切的人又是谁。

——那个梦,又该是属于谁的。


——你看上去很需要我。

脑海中浮出这样一句话,和梦中如出一辙的声线,他下意识环顾四周,除了认真在听着课的同班同学,哪里有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的人。


樱井最近习惯性的泡在图书馆里,图书馆里有许多古老书籍的复刻本,他去看过一次便没法放下那些书,他想要知道关于自己的梦境的事情,或者说,他想要知道梦里那个容貌看不真切的人的事情。

那场战争似乎没有被记录在任何书籍中,就像是庞大的历史进程中一颗粒微不足道的砂砾,尽管血流成河,却是不被后世知晓的历史。

在泡在图书馆的第二个月的中旬,他翻到了一本被折起之后塞在不起眼的角落的书,或者说,是一本记事录。

他压平那本册子,翻开来,字迹已斑驳不清,需要很努力去辨认。

“樱井……么?”他有些惊讶,册子的主人居然和自己是同姓,而这同时也让他有了“必须看完这本册子”的想法,就仿佛冥冥之中告诉了他这本册子里有他想要知道的事情。

也许是关于那个家族,也许是关于那个人。


一月二十五日

初见酒吞童子,他对我说会保护我。


一月二十五日

据说有族人试图暗杀身为家主的我,过了一晚之后,他说已经没事了。


一月三十日

因为他的存在,没有人敢对我下手了。


一月二十五日

进入禁室查阅有关他的书籍,被他发现了,交谈之后,他说他将会离开。


一月二十六日

他没留下任何话,离开了。


一月二十七日

我以为,他从来不曾存在过。


一月二十八日

终于,战争开始了。


十一月二十六日

他们想要的,是这个家中的什么东西,也许那个人是知道的,也许那个人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十一月三十日

他们想要的是我。

我的体内有能够奴役妖怪的力量。

他们想要那个力量,为此必须得到我。

我……奴役了……那个人么……?


十二月十三日

我想要活下去

但今天却没有下雨


樱井颤抖着看完了那本册子,只觉得身体中的某根弦在自己合上册子的那个瞬间被什么拉扯着,最终崩断,随着弦一起崩落的似乎还有其他的什么,那些不知名的什么存在如同滚烫地烧灼着的岩浆,数秒寂静之后在胸腔内仿若失去理智一般横冲直撞,全身的血液仿佛被这热度灼烧,让他无法思考,只能愣愣地坐在那里。

——没受伤吧?没事的,我会保护你。

似乎是更加深层的记忆被唤醒,一袭红衣似火般在他脑海中出现,提溜着酒坛子的人漫不经心地笑着,其实他看不清那个人的容貌,却不知为何觉得那个人是在笑的,一如当年。

一如当年……?樱井落了泪,泪水洇开在册子上,透出了封页上的字,是和写这本记事录的那个“樱井”不一样的字迹,有些潦草地写着——活下去。


3.转

樱井大病了一场。

在他昏睡的那一个月中,梦境中的那个世界愈发的真实起来。

被称作“少主”的少年,以及,所有“樱井家”的人都不敢得罪的那个人。

那个人说着“我会保护你”,最后却走得如此潇洒,仿佛从未出现一般。


他回校上课自然是一个月后。

班上同学都有在那一个月间去医院看望过他,尽管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是为什么会查不明病因的大病一场,但对于他大病一场的事情也考虑到他的情绪没有多做过问,大致寒暄之后便回归了正常的生活。

樱井甚至觉得自己大病一场的这个事实都只是一场梦。


但又或许,不是如此。

班上来了一个转学生,那个转学生捏着粉笔在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樱井看着那个字迹便愣住了。

“你是谁……”条件反射一般,提问先于思考,樱井的大脑一片空白。


4.合

“大野智,”讲台上的人漫不经心地笑着,一如当年,“或许,你更熟悉‘酒吞童子’一点。”

记忆的碎片在那个笑着的人说着话的瞬间被拼凑整合,最终变成一段完整的故事。

记忆中的那个一袭红衣的人总是漫不经心笑着,会从背后搂住他,语气温和地说着话。

记忆中的那个人看着那个是“樱井”却又不是“樱井”的少年从小小的孩子成长成足够一个人独立的家主。


“可你说了你会离开我。”樱井觉得自己的是想要哭出来的,眼泪却像是被禁锢了,只有声音哽咽着。

“但是你的上辈子已经结束了吧,”大野挑了眉,“所以我来找你了。”

“我奴役过你吧……”樱井想起那个“樱井”的笔记。

大野笑出了声,“你以为就凭你的那点力量,能够奴役身为鬼族首领的酒吞童子么?”

大野突然止住笑容,神色极其认真,“我说过的,你看上去很需要我。而且实际上,在那之后我才明白——”

“并不是你需要我,而是我无法离开你。”


——窗外,大雨瓢泼。




【END】

顺便说一下 出现了三次「一月二十五日」并不是bug

是因为那不是同一年 至于那三个「一月二十五日」之间各隔了几年.....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你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w




Heresy.

2014.12.07


标签: 山组 OS
评论(4)
热度(49)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