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組/OS]《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周一命題 [語言所無法傳達的心情] (很喜歡這命題, 謝謝企畫主

*OS現實向, 甜的, 靈感來自最近各種雜

*翔君入社日賀文!! 翔さん入社19周年おめでとう : )


---


澡後,頭髮還滴著水的大野舒服地躺在兩個人的床上,摟著被子,漫無目的地滾來滾去。


浴室裡傳來嘩啦嘩啦的水聲。整天陪著大野在艇上垂釣、回家後照常先讓對方洗澡的櫻井現在仰著頭,在花灑撒落的水花中閉上雙眼,腦裡閃過今天戀人釣到大魚時雀躍得蹦蹦跳跳,要不是他及時伸手抓住手臂就會失平衡掉水裡的一幕。


「真拿他沒辦法啊。」悄悄在水聲裡埋怨著,隨即又禁不住露出一抹寵溺的微笑。


難得兩個人碰巧有同一天的假期,本來說好了要一起到遠一點的旅館吃吃燒肉泡泡溫泉,可是大野一早起來發現釣魚情報指附近海域有想釣好久的大魚,就扁著嘴拉著櫻井的衣襬,像個小孩一樣嚷著要去釣魚。對於大野式撒嬌毫無抵抗力的櫻井也只是捏了捏對方的小圓臉,說了句「那智くん下次要陪我去吃燒肉加そば啊」,就伸手把大野的魚具擱在肩上,把戀人牽到車上去。


從倒後鏡看見大野興奮得摩拳擦掌的神情,櫻井覺得,到哪裡其實都沒關係,只要在身邊的是這個人,只要在這個人臉上的是這樣率真的笑容。


「翔ちゃん,」大野往浴室裡叫,拼命用自己軟軟的聲音蓋過水聲。「今天你給我拍跟大魚拍的合照在哪裡,我想看看那條魚!」


「……也不見你說要看跟我的合照啊。」櫻井不滿地低聲嘟嚷,忽然意識到自己竟然在呷一條魚的醋,急忙拍拍臉頰鎮作起來。「手機在包裡,智くん自己按開來看啊。」往門外叫,然後又加了一句「喂,頭髮未乾別躺在床上啊給我坐好。」


對於戀人彷彿有透視眼這一點已經毫不驚訝的大野吐吐舌,乖乖換成臉朝下的姿勢,靈活地爬到床邊,探進櫻井的包裡拿手機。


手機密碼是1251,是兩個人的生日日期加起來。大野還記得第一次問櫻井為何設這個密碼時,他搔首頭不好意思地解釋的表情。意外地有少女心呢,這個大男人。


急不及待要重溫一下那條夢寐以求的魚,大野按開相簿,視線卻被別的東西吸引過去。

在存放日常相機膠卷的文件夾底下,有一個另外加設的文件夾,命名用的是自己的名字。智に見せたかった景色」


「智に見せたかった景色」


「想讓智看見的風景」

 

大野心頭一震,手指在螢幕上定住了。稍稍定過神來,微顫的手指往下按。

 

文件夾裡存著上千張相片,都是大野未見過的景像。

 

按進其中一張,是從睡房窗戶向外面拍的日出。混雜著緋紅與朝霞的天空,在一片片薄雲間只滲透出幾線微弱光束。很溫柔、很溫暖的日出。大野想,一定是櫻井在那些壓力大得難以入眠的清晨拍下來的風景。那時候自己一定在床上呼呼大睡,熟睡得讓戀人不捨得喚醒。

 

往左推,下一張是一片皙白的雪地,上面擺了一條樹枝。仔細一看,雪地上用樹枝輕輕寫了兩行字──「S.O.」「S.S.」。大野不知道是哪裡的雪地,只認得字是櫻井的。

 

有一張明顯是外地的風光,映住一幢幢宏偉的建築,在陽光下散發懾人的氣息。大野當然也搞不清是哪裡,但他印象中在番組錄影時聽過櫻井形容這個城市,說是其中一個想跟喜歡的人再來一趟的地方。

 

又有一張拍得朦朧不清的,是便利店的門口。還在思考這有甚麼特別,發現玄機的一刻,大野忍不住笑了出來──便利店門外相鄰貼著他跟櫻井各自的宣傳海報,安安靜靜待在對方身邊,有一種莫名的溫馨和諧。大野猜到櫻井一定是路過時偷偷拍下的,為了不讓店員發現明星在做著拍自己海報這種難為情的事,慌得手也震起來拍不清。

 

然後,大野竟然發現了自己的臉,是一張他赤裸著肩膀的睡顏。大概是完事後他立刻昏睡過去的一刻,睡得寧靜沉穩,輕張著小嘴,臉上還染有親熱時沾上的紅暈。照片拍得很近,一定是櫻井屏著氣息湊上前,既不想吵醒他又忍不住拍下的相片。為什麼想讓我看我自己啊……大野害羞得漲紅了臉,趕快翻到下一幅。

 

大野看見珍珠港蔚藍又閃爍著陽光倒影的海水。相片的一角還有櫻井半張臉,緊皺的眉,一副難受的表情,簡直像要告訴人「我多辛苦才擠得進這幅自拍」。大野笑了。

 

文件夾裡有好多看著令大野心頭一揪的風景,白天黑夜、春夏秋冬。

 

從這裡到那裡,全都是櫻井心裡想著他,為了跟他分享眼中最美麗的世界而留下的照片。

 

已經拍下上千張了。到底這個人這個習慣持續了多久,又是抱著怎樣的心情為他堅持做著這樣的事。

 

一開始交往的時候,大野曾經覺得櫻井是愛得太內歛了。除了在他身下被弄得失去意識,會控制不了而變得多言,甚至坦率承認愛以外,其他大部分時候都不怎麼說話。櫻井總是只睜著圓圓清澈的大眼睛,溫柔地看著自己,聽自己分享著千遍一律的釣魚生活,或是在畫室裡安靜陪在自己身邊。

 

然後慢慢地,大野開始懂了。櫻井平日工作上已經要不斷說很多話,無論是當主持、錄影節目、當主播,甚至回到後台跟嘉賓應酬,幾乎每刻都要繃緊神經準備發言。所以每到只有他們兩個人的私人時間,櫻井都會瞬間靜默起來。

 

這個人,是因為有安全感才敢讓自己安靜下來吧。

 

是因為知道即使不賣力說話,愛的人還是會依舊愛著自己,才敢讓自己安靜下來吧。

 

是因為知道即使不把話說出口,愛的人還是可以感受到愛,才敢讓自己安靜下來吧。

 

大野已經漸漸適應兩個人之間不說話都可以很甜膩的氛圍,甚至很自豪可以成為櫻井的家,可以獨佔那個唯一的真正的櫻井翔。

 

然而,他到今天才真正意識到的是,原來無論多安靜,這個人,其實每一刻都只在想著他的事啊。

 

大野鼻頭一酸,感到有甚麼正湧上眼眶。

 

肩上撘著浴巾的櫻井吹著口哨打開浴室門走出來,剛踏出一步就被戀人從背後緊緊抱住。

 

「さと…智くん?怎麼了?別抱那麼緊啊我…我呼吸不了啦!」笑著作掙扎的姿態,其實很喜歡這樣忽然強勢的戀人。

 

「翔ちゃん你這個大笨蛋!」

 

「…哈?」

 

「大笨蛋!我都看見了啊…」

 

「啊,魚的照片?拍得不好嗎我倒是覺得不錯…」

 

「誰跟你說魚啦!我說我看了那個『想讓智看見的風景』…」

 

櫻井一時間不明白戀人的話,緊鎖雙眉想了一想,忽然想起自己起的相簿名稱,害羞得瞬間漲紅了臉。

 

「喂!!大野智,幹麼偷看我的相簿!!」拚命掩飾自己的害羞。

 

「明明是翔ちゃん讓我打開相簿的呀。」

 

「…是這樣說沒錯,可是啊,可是…」

 

「而且是『想讓智看見的風景』啊!我就是智呀!」令人難為情的名稱又被重覆一趟,櫻井的臉再度升溫。他多慶幸戀人把臉貼在他背上,看不見他現在的表情。

 

「……」

 

「為甚麼一直不讓我看?你一直有在拍吧。」

 

「…因為難為情啊。」細聲嘟嚷。

 

「嗯?」

 

「…讓智くん看見的話,你不就知道我每天都在想你嗎?因為想起你,因為希望你甚麼時候都在我的世界裡面,所以才總是忍不住拍下來…就只會這樣無時無刻想著智くん的我,很沒用很難為情不是嗎…」

 

大野心一緊,雙手更用力抱緊櫻井。

 

「就說你是笨蛋啊翔ちゃん…」吸吸鼻子,不讓淚掉下來。「謝謝你,謝謝你愛我。」

 

櫻井的心漏跳了一拍,又找不到說話回應。

 

「我明白的,不用說。」大野把櫻井轉過身來,撲上他的胸懷,摟住他的腰。兩個人就這樣安靜地抱著大家,很久很久。

 

直至大野忽然想起些甚麼。「啊,還有一件事…翔ちゃん你知道嗎?」

 

「甚麼?」一心以為戀人要跟自己說情話而蠢蠢欲動的櫻井。

 

「翔ちゃん…自拍好遜。好遜好遜好遜!」

 

「…吵死了。不讓你說…」然後笑著吻向戀人──

 

 

 

***

 

 

 

有一件事,櫻井沒有告訴大野。

 

其實他手機的音樂播放器裡,還有一個歌單叫「智に聞かせたかった音楽」──想讓智聽見的音樂;手機的筆記本裡,還有一個檔案叫「智に読ませたかった言葉」──想讓智閱讀的文字。

 

裡面全部都是他一天一天存下來的歌曲與引文,全部都是關於他對他的感情,全部都是關於愛。

 

 


***


 


我們兩個人之間,很多話我不會說,很多感覺我不會表達。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但我愛你的心情,你懂的。

 

嗯,我知道你一定懂的。

 





 (`・З・´) お 終 い (´・∀・`)



---

會大手表白的dyz VS 愛得含蓄內歛的yjx
嗯, 在我心目中他們是造樣分工的(笑
所以有了這樣的作品


天氣好似開始冷起來了大家要小心身體多穿外衣啊啊
希望在漸冷的天氣下可以給大家一點點溫暖 



xenxenxen
22/10/2014

标签: 山组 OS
评论(34)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