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組】少年與貓

● 大野貓梗【

● 幻想情節有

 很久沒寫命題了,胡來的((。

 關鍵詞:【嫉妒】

 

【山組】少年與貓

 

最近櫻井翔家中來了位不速之客。

小小的,黑色的,柔軟的身體。不算討人喜的外形加上任性的性格。沒有名牌的野貓。

不過要算事情的起始其實是櫻井翔自討苦吃。

某天回家時看到了家前不遠處的矮圍牆上蜷伏著的黑色貓咪,他把當午餐的散壽司便當分了魚生給牠吃,黑貓防備地嗅了嗅然後盯著櫻井的臉看了好一會,才叨著魚片轉身逃入了草叢。

再然後這隻野黑貓就來了櫻井的家裡團團轉,每次都趁著他不在家時跑進來睡覺。每次櫻井回到家看到牠懶散地躺在地上時都覺得很愜意。

櫻井每天都刻意地忘記鎖上天窗,任由這隻小黑貓在他家中自由出入。

那純粹是種無心的溫柔。櫻井沒有想要飼養野貓的意思,只是想要盡自己微薄的力量讓野貓在找到主人前照料著牠。

他根本不懂習性對於貓而言是多重要的存在。

 

少年

櫻井翔在鄰居眼中並不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少年。

因為這少年染著一頭金髮,耳垂打著閃爍的耳釘,還有不少閒言說看到他有穿臍環。儘管沒有人目睹過他做過任何壞事,但誰都不願正眼看他,彷彿他身上天生就有種不受歡迎的氣味。

甚至沒有人關心過他的事情。

儘管看上去是個大學生,但誰都不知道他是唸哪所大學唸什麼專業。鄰居看著櫻井有時會游手好閒在街上逗貓,深夜又流連在便利店附近,漸漸把他跟不良分子畫等號,因此也愈來愈少人願意來跟他說話。

櫻井倒是樂得清閑,沒人在意他的存在的話更好,不用勉強自己應酬他人。

他就是這麽一個奇怪的少年。

 

黑貓是自九月開始到訪櫻井的家。

沒有規定的時間,牠三不五十隨心就來拜訪他。天生的任性。每次來到就找一處高高的櫃子躺下來就睡覺,睡個十多個小時才起來吃櫻井替牠準備好的食物,然後又從天窗離開了。

大概一星期後櫻井翔開始覺得黑貓跟自己親近了不少。雖然他知道不是所有貓都對人抱有重大戒心,但也沒碰到過這麼容易就跟人類混熟的貓。

──大概牠以前是被人飼養的家貓吧。櫻井翔輕輕撫摸黑貓的頭顱,心中有種說不出的苦澀。貓咪只是撒嬌性地朝他靠過去,躺在他腿邊打起盹來。

十月時櫻井翔開始認真思考飼養貓的想法。

 

少年

關於自己的事情,櫻井翔只跟家中那隻每天睡上十多個小時的黑貓提起過。

「真好啊,你不怕我。不像人類一般會以貌取人。

......吶你知道嗎,我可是唸藥學專業的。打扮成這個樣子是因為我是在厚生勞動省下做毒品管制官,就是調查毒品犯罪。為了方便進行偵察設下圈套才整天作這樣的打扮。」

他曲著手指輕輕逗弄黑貓的下巴,貓咪舒服地蹭著他的手,任由他撫摸。

「大家只尊重穿戴整齊的人,卻鄙視打扮不尋常的人。

與其辛苦要跟人類解除誤會建立關係,還不如跟你一起窩著更自在。」

黑貓這時抬頭注視著他的眼睛,像在理解他說的話,惹得反而是櫻井翔笑起來,喃喃說「貓又怎麼會聽懂我的話」。

黑貓只是懶洋洋地「喵」了一聲,然後又躺下來睡覺。

 

決定養貓是十月中的事情,櫻井翔苦惱了很久終於下了決定。

最讓他困擾的是因為工作及上學的關係,早上只能把貓獨留在家裡。

「抱歉,如果我不在家你會寂寞吧。」櫻井摸著黑貓蜷伏著的身體輕聲說。「......可是我還是想飼養你。」

因為不想讓你再次成為流浪貓,又或是成為別人家的貓。

 

少年

那個少年則是櫻井翔在某天晚上遇到的。

白色乾淨的衣服。

蹲坐在櫻井家門前。

慵懶地在打盹。

櫻井翔一瞬間以為自己養的貓變成了人。

他有點疑惑,想向陌生的少年提出疑問,對方卻早一步發現回來的他,然後熱情地站起來擁抱他,嚇得櫻井連忙推開他。

「來飼養我吧。」白衣少年這樣微笑著說。

 

白衣的少年名叫大野智,自稱是個離家出走的少年。

莫名地讓陌生少年進屋裡,還有真的莫名其妙地開始讓他住在自己家的原因,櫻井翔自己也說不出來。感覺是當直視著那雙眼睛時,就會產生那種對小動物的同情心,不忍心把他趕出門去。

然而櫻井還是抱有戒心,跟大野保持著微妙的距離,不想讓自己跟他太親近。

每次大野智來都是兩手空空,身上也沒有任何身份證明的東西,即使櫻井想致電給他家人要他們來領他回去也做不到。

大野每天都是傍晚時分來到他家裡,然後翌晨就不見蹤影,直到傍晚時才又來敲他家門。

要說他跟貓的共通點,除了那種非常慵懶的態度外,大概還有喜歡睡在沙發、跟纏著櫻井睡覺這一點:有時是從後攔腰抱著櫻井睡覺,有時是埋首在他鎖骨睡,有時是枕在他膝上睡;櫻井沒空理他時,他就蜷曲著身體睡在沙發,然後那天櫻井也會睡在沙發。

然而不管前一天怎樣纏著他睡,到翌晨起來時就找不到大野的身影。

櫻井試過多次問他早上至下午時到哪去了,但每次都被大野笑著糊混過去,令櫻井覺得他更像是那種四處留宿的野貓。

──吶你知道那傢伙早上被誰馴養寵愛著嗎。櫻井苦笑地問黑貓,寵物只是似懂非懂地「喵」叫了一聲。

 

少年

有天中午時櫻井翔被召去做任務了,到完成工作回家時都已經是凌晨了,他氣急敗壞地趕回家,擔心著大野智會不會還在門外等他。

結果真的在門外找到蜷縮著睡著了的少年。

櫻井把他拉起來,只覺得對方整個身體都冷得冰冰的,他著急地把外套蓋在他身上,一邊向他吼叫:「你就去其他的窩睡嘛,幹麼一直在這裡乾等我!」

大野智直盯著他的眼睛:「......我又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

「欸?」

「我只有你這一個飼主啊。」說著把手圈著櫻井的脖子,緊緊抱著櫻井,有點不知是因為冷還是其他原因而輕微顫抖著。「你說了會養我,就要飼養一輩子啊。」

 

像貓一樣啃咬櫻井的嘴唇,從唇上傳來麻麻的感覺讓他覺得大腦都眩暈了。

櫻井有點不知所措地僵住了身體,不知應該推開他還是用雙手把他抱得更緊。

「吶,」大野湊近他耳邊低聲說,「你知道貓的習性嗎?」

櫻井看著跨坐在他身上的大野,身體像隻靈巧的貓一樣柔軟,無意思考地「嗯」了一聲指示他接著說下去。

「起始時喜歡示弱、裝可憐,到到來登堂入室後就算露出利齒咬主人,主人也已經捨不得拋棄牠了。」說著張開嘴巴,用著小小的虎齒咬了口櫻井的臂膀。

「你在做什麼?」櫻井忍著小小的刺痛問他。

「順帶一提,貓咪的佔有慾也是超強的。」大野雖然笑著,卻狠狠瞪了他一眼。「你敢再去撿野貓回來我就咬死牠。」

櫻井用手圈著大野的腰。「你要是敢找另一個主人的話,我也會殺死他的。」

大野fufufu的笑著。

「原來你也是貓啊。」

 

真是天生一對呢。

接近病態的佔有慾及嫉妒心。

 

 

翌日櫻井看著鏡子中臂膀上的咬痕,苦笑著跟腳邊的黑貓說。

「下手真狠啊你。」

貓咪「喵」的叫了一聲,嘴唇彷彿微微上揚在笑著。

 

FIN.

O:早上是黑貓,晚上會變人的設定

S:人類但性格像貓

同樣因外表而不討喜((

 

既是少年又是貓的兩人ww

O是黑貓,那S就是金黃色虎紋貓((

雖然同樣是貓但性格各異的兩隻貓。 

沒有防範心的貓跟充滿戒心的貓,但是同樣佔有慾強_(:3/ L)

以上。

阿洛

 
标签: 山组 SO fishsoba
评论(4)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