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生花[140818盆栽命題]

15時,無所事事的我坐在離房門很近的客廳茶桌前發呆。

 

我看著桌上小小的多肉盆栽出神,翔君說它叫“石生花”。

 

真是好聽的名字呢,我是這麼想的。第一次聽到翔君說的時候,腦子裡就出現了灰色的石縫中長出小小的粉色的花朵的畫面。

可是盆栽里的這個,圓圓的,兩片肥肥的葉肉,灰綠的顏色並不討人喜愛——“吶,翔君,這不像屁股嗎?”

翔君一聽,笑得露出了像倉鼠一樣的牙齒:“哈哈哈…你這麼一說…”

 

“吶,智君,讓那盆小屁股陪你幾天,我很快就回來啦。”翔君臨走那天晚上,揉著我皺起的八字眉說,“其實當初買下它,是因為聽說它會開出很美的花朵哦。”

“誒?”

“秋天的時候,它會在這兩片葉子中間開出花,下午開放傍晚閉合,次日的午後又會打開哦,一朵花能開將近一個星期呢。”

“fufu…翔君真是優等生呢。”

“還有啊,它很像智君哦。”翔君笑著說,眼睛亮亮地像是把今晚的月亮也盛進這灣如水的眸子里,“雖然不是很顯眼的樣子,平時沒有特別突出,卻是開放花朵會將整個植株蓋住,大放異彩的植物呢。而智君呢,無論唱歌還是跳舞的時候,都很棒,很耀眼哦。”

我有些害羞地低下頭,不知道說什麼。

額頭突然暖暖的,翔君的嘴唇蜻蜓點水般地印下一個吻:“我最喜歡這樣的智君了。”

 

早上,翔君拉著行李箱,準備趕去國外的飛機去工作。

“路上小心哦。”我說。

翔君拿著那個小盆栽,放在茶桌上:“你瞧,快開花了哦!”

我點點頭,沒有多大的情緒,說:“是啊。”

“不開心嗎?”

“翔君走了…我會很寂寞的。”

他放下行李箱,房子另一邊是落地的窗戶,翔君就在那陽光揚揚灑灑地浸滿下走過來:“小花朵會陪你的,等它快開敗的時候,我就回來啦。”

“那個時候,智君就又可以依靠我啦,”翔君摸摸我還沒梳好的頭髮,“所以我不在的這幾天,和它一樣大放光彩好好工作哦!”

“嗯!”

 

18時,眼前白色的小花慢慢變得有些發黃。我想,大概到時間了吧?

翔君,你怎麼還沒回來?

因為你不回來,我今天整天都在放空呢。今天是為你空出來的時間啊。

中午做的拉麵都涼了,真是的。

 

19時,太陽也慢慢悠悠地回家了呢。

翔君,你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嗎?

我明明,明明在翔君不在的時候那麼努力。可這叫做石生花的花朵終於也在7天花期的宿命下凋謝。到最後,沒有讓你看看開得美麗的花朵,和,努力的智君呢。

這是不是說明,我已經可以再次依靠那個閃亮的翔君了?

我握緊地上亂扔的晨報,一腳踢倒幾個酒瓶:“最討厭說話不算話的翔君了!最討厭了!!”

討厭你…最喜歡你了,翔君。

 

那架離開日本的飛機沒有再回來。

你不在了,所以小花也謝了呢。

 

如果有那句“我回來了”,我也可以再次笑著跑到你身邊,說:“歡迎回來。”

一如今天之前,努力開放的石生花。

------------------------------------------------------------------------------------------------------

感謝看完的你!

第一次寫同人好害羞[//////]

故事大概就是說翔君要回來的那天早晨,卻看到了報紙上墜機的新聞。

提到的拉麵什麼的,智君還是相信翔君會遵守約定,怕吃貨餓肚子做了午飯,希望可以等到那聲“我回來了”吧。

內個,稍微虐了一下沒關係吧QwQ…?

請別打我o(>﹏<)o

如果有啥小漏洞希望大家諒解啦!希望大家喜歡(*/ω\*)

标签: 山组 SO fishsoba
评论(9)
热度(29)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