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驚魂

【投稿 - 140811週一命題:感冒】

提要: 現實向; 櫻井翔感冒了,但大野智這次的反應比以前大很多。


櫻井翔很少生病的,但這次的感冒似乎比記憶中的要嚴重。大野智望著熟睡中的櫻井,一臉擔憂。

星期一News Zero工作完回來還精神奕奕的,隔天VS嵐錄製時已經開始露出疲態,出現很少見的OFF狀態。晚上回家就立刻去睡覺了。半夜還嘔吐和肚瀉,兩人都一晚沒睡好。近天亮時櫻井終於入睡了,以為是好轉了,卻發現原來櫻井開始發燒,整個人有點迷迷糊糊的。

大野急起來,先打電話給馬內甲叫他取消櫻井這天的所有工作,然後來他們家,他要帶櫻井去看醫生。這下大野真的很懊惱自己為什麼不考駕照,平常都是依賴櫻井充當司機,現在有需要的時候自己卻連載對方去看醫生的能力都沒有,真是個不稱職的戀人!

看看睡的不穩定的櫻井,臉上因為發燒的緣故顯得紅紅的,雖然是可愛,但大野更是擔心。眼前這人雖然外表精英,在團裡也是公認的團媽角色,對別人照顧有加,卻最不懂照顧自己。超額工作,睡眠不足,暴飲暴食,幾乎沒有一分鐘休息。工作起來更是比任何人都拼命!

一個小時後馬內甲已經來到他們家。雖然不願意吵醒櫻井,但去看醫生比什麼都重要。

「翔,乖喔,起來我帶你去看醫生。」

「我。。想繼續睡,睡醒就。。沒事了。。」

大野摸摸櫻井的額頭,熱度明顯升高了,即使不看急診也一定要看醫生。「翔發高燒,一定要看醫生!」這時的櫻井像小孩子,大野像家長。

大野和馬內甲合力把半睡半醒的櫻井扶了上車,向他們事務所相熟的醫生駛去。

「大野桑,我把你今天的工作也改期了。」在車內馬內甲對大野說。

「謝謝!」大野簡單的回覆了,眼睛還沒離開依偎著他的櫻井。馬內甲和嵐的成員合作久了,深知現在櫻井這個情況,大野即使能專業的做好工作,但心裡還掛繫著櫻井。這樣的折磨馬內甲也不忍心加在大野身上。

進入診症室時,櫻井已經稍微清醒了。馬內甲也識趣的在車上等著。

「智,我們怎會在這裡?我今天還有工作耶!」

「已經取消了,你在生病啊!今天就好好給我休息!」

「但是。。」

「沒有但是!已經決定了,不得異議!」

櫻井沒再吭聲了,他知道大野在某方面的固執,而且自己也沒什麼力氣爭論,何況對方也是出於對自己的疼愛。

「齊藤醫師,翔君他昨天開始就不舒服,昨晚還又吐又瀉,還發燒。嗯,因為一起工作到很晚,所以我在翔君家留宿。」大野暗嘆一聲好險,差點洩露了他們的關係。

「讓我替他檢查一下。」齊藤醫師為櫻井做了例行的檢查程序,也抽了血檢驗。「驗血報告一兩個小時就有了,不過根據我初步診斷,櫻井桑應該只是普通感冒,可能休息不夠吧!吃過藥喝多點水,應該很快沒事的。」

「齊藤醫師,你確定嗎?真的只是普通感冒?他又吐又瀉又發燒啊!」

齊藤醫師對大野的疑問很奇怪,平常他絕對不會質疑自己的診斷的。「大野桑,我明白你愛護門把心切,但請相信我的專業知識。」說完便笑笑的轉身離開。

「等等。。」大野竟追上前到齊藤醫師身邊,然後小聲的在他耳邊說了什麼。

櫻井隱約看到齊藤醫師有點驚訝的樣子,然後表情變嚴肅了,慢慢的點點頭才走出了診症室。

不久一個護士拿了藥進來給櫻井服用了。喝了點水,櫻井覺得好多了,但大野堅持他再躺下來休息。

「智,我們還不可以回家嗎?」

「多等一會吧,我想等驗血報告出來。你累就閉上眼睛睡吧。」

「嗯。。」櫻井閉上眼睛,卻又睜開了,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智,你今天不是也有工作嗎?怎麼還陪著我?」

「我也取消通告了,可以整天都照顧你。」

櫻井覺得奇怪,大野今天好像有點特別。他們在一起那麼多年,櫻井不知感冒過多少次,但這次大野的反應要比以前的緊張百倍。不過能被大野照顧一整天這種奢侈他也樂於接受。

「那個,翔,你有沒有考慮過辭掉News Zero的工作?反正我們嵐的工作現在也忙得應接不暇。。」

「什麼?!」櫻井想一定是自己病壞了聽錯大野的說話。「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你倒不如辭掉News Zero的工作,專心嵐的事務吧!」大野這次很肯定的說,卻令櫻井訝異得坐了起來。

「你怎麼會這樣說?你知道做新聞主播是我的夢想,也是我的興趣,而且你一向也很支持我的。那麼多年也沒有跟嵐的工作有抵觸。怎麼突然要我辭職?」櫻井有點不高興地反駁著。

「幹了那麼多年也該換換別的吧!」大野繼續堅持。「你沒厭觀眾也可能看厭了!現在自己辭職總比到時電視台辭掉你容易下台階。」

「智,你今天怎麼了?到底是我有病還是你有病?」櫻井是真的生氣了。

「我健康得很!是你才為了工作不顧自己的身體!」

正當他們還爭執著的時候,齊藤醫師再次進入診症室,手上拿著一份文件。「驗血報告出來了,大野桑不用擔心,櫻井桑的病並不是埃博拉高熱症,的確是普通的感冒而已。」

「誒!埃博拉?!」櫻井眼睛瞪著,張開嘴巴一臉驚訝。他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跟埃博拉扯上關係。

只見大野如釋重擔一樣的長長嘆了口氣,然後對齊藤醫師說「那就太好了!謝謝醫師,我待會就帶翔君回家休息。」

待齊藤醫師離開後,櫻井立刻拉著大野質問。「你給我說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野坐下來,望著櫻井,才輕輕的道「翔,你知道我多害怕你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你的症狀跟你在News Zero上說的一模一樣。。。」

櫻井才恍然大悟,原來大野是懷疑他感染了可怕的埃博拉病毒,怪不得對他這次感冒那麼緊張而且反應那麼大。但他沒去過非洲,病毒也沒蔓延到日本,無端端的大野怎麼會有此念頭呢?

「你怎麼會以為我得了埃博拉高熱症的?我根本沒去過發病的地方?」

「你訪問了那個去過疫症治療現場的醫師啊!」

「你是說吉田醫師?」櫻井覺得有點啼笑皆非。很明顯眼前的戀人聽他的イチメン環節內容只是聽了一半。「傻瓜,你沒聽清楚我解釋的傳染媒介麼?沒有接觸過體液是不會傳染的。我怎可能從吉田醫師哪裡感染到?更何況她也沒有染病!即使感染到也要兩三天才會發病的。」

「我怎想到那麼多!只是你病得嚴重,而這個病毒又那麼厲害。。。」大野對自己的一知半解有點尷尬。

櫻井也不願意再取笑大野,說到底他也是出於對自己的關心和緊張。不過他還是有一點不明白。「那麼你為什麼要我辭掉News Zero的工作?」

大野咬著下唇,欲言又止的,但終於還是開口了。「誰叫你常常為了主播的工作,不顧自己的安全和健康?!上次去福島災區,我多擔心你染到輻射!這次又。。。誰知你下次又去冒什麼險!」

櫻井聽了很是感動。雖然自己的戀人平時呆呆的,也不懂得浪漫,但總是在細微的地方關心著、愛護著自己。他走近大野,雙手捧著那張面包臉,輕輕在對方唇上一吻。「哎呀,糟糕了,我把埃博拉病毒傳染給你了!」

「櫻井翔!我不許你拿這些事情來開玩笑!知道了沒有?!」

櫻井伸出舌頭作了個無辜狀,大野看到那麼可愛的臉也生氣不下,只是輕輕的嘆氣。誰叫他是櫻井翔的天下第一顏飯!「答應我以後不要太拼命,一切要以自己的安全健康設想,就當是為了我,可以嗎?」

「嗯,我答應你,不過你也要答應我,以後天氣不好不能出海,也當是為了我!」

「好,一言為定!那我們回家吧!」

 

=== 完 ===


K醬


-----

看完上星期的Zero,再看到週一標題,就想到這個設定,不過要到最後一天才寫完 XD



标签: 山组 OS fishsoba
评论(4)
热度(58)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