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の絆

關鍵字;感冒

週一命題

 

 

 

 

 

急に雨が降ってきた、雨があなたを連れて来た、俺のそばに。

それが恋の始まりだ。

 

 

 

我輕輕的順著你那因發燒的高溫被汗濕的瀏海,你的呼吸沉重又急促著,不自覺想藉由這樣的動作為你減輕一些負擔。

闔上眼睡著的你,卸下了那緊緊包裹在外在的責任感以及固執、倔強;回歸到最真的你,那害怕寂寞又膽小的你。

 

你知道嗎?

你只有在睡著的時候才會向我撒嬌,在熟睡的時候,會不自覺的將身軀往我靠近,會不自覺得將手緊緊的環抱住我,然後將臉埋進我的胸口,漸漸的呼吸又趨近平穩。

看著這樣的你,我總是愛憐又心疼。

 

 

 

今早鬧鐘響起,我下意識的抱住睡在一旁的你,然而你的體溫卻有些偏高,為了確認這高體溫的來源,我起了身撫上你的額頭,果然不出所料,你感冒了。

昨天的夜裡,我們一起到居酒屋慶祝相葉ちゃん的花店新開張,在眾人微醺,相葉ちゃん一人獨醉的微妙的情況下,外頭開始飄起了小雨,慶祝會解散之時,我們一行人走出店門口,小雨早已經轉變成大雨滂沱的落下,雨落在柏油路上形成一道小河流,而我們告別攙扶著爛醉的相葉ちゃん進計程車內的ニノ和松潤,便在店門口躲著雨。

「智,下雨了,你看下大雨呢!」而你看著這場雨,漾出了燦爛的笑容,興奮的對我說著。

「是啊! 只可惜,翔くん和我都沒帶傘…」我笑著回覆了你。

「沒關係,公寓很近的,我們跑步淋雨回家吧!」

「會感冒的!」

「不會啦,趁現在雨勢轉小的時候。」你像是看到初雪的小朋友一般,興奮雀躍著。

「那…快跑吧!」我乘上你的興奮,牽住了你的手往雨中跑去。

 

 

我知道的你興奮的原因,你開心的原因。

不單單只是因為相葉ちゃん的花店新開張;更多的是,雨是將我們拉近的幫手。

第一次的相遇,下著雨。

再一次的相遇,下著雨。

所以雨對我們而言是一種羈絆。

我們愛情的羈絆。

 

 

 

 

 

 

初次相遇時,那天也是下著雨,在高中放學回家的途中,突兀間降下傾盆大雨。

我快跑步的跑到一旁的公車停靠站躲著雨,心想著,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午後雷陣雨吧!

應該不消多久就停了。

然而,事與願違,我等了快一個小時半,雨沒有消停反而有越下越大的趨勢,只好打電話叫母親帶把傘了,畢竟不想淋濕,才剛這樣想,將手探入褲子的口袋才發現手機被自己遺忘在學校的抽屜裡。我嘆了口氣,還是得淋雨。

正當我想放棄,便看見有一個男孩撐著傘朝我這邊跑了過來,穿著和我一樣的制服,同校的啊!我心想著。

那男孩跑到我身旁,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將他撐得傘塞進我手裡。

便再度得快跑進雨中,雨大的連那男孩的背影都有些模糊了,那雙眼睛好像在哪裡看過,似曾相似。

我抓緊了那傘的握把,還有些微熱,是屬於那男孩的溫度。

 

 

 

我後來才知道,他是我在美術教室時,一直在偷看的足球男孩。

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小我一年級的後輩。

我後來才知道,他的姓氏叫做櫻井,名為翔。

而傘,卻一直被我收在包裡,占為己有。

 

 

 

只不過那個時候,我還不懂得愛情。

眼睛追著你跑,偶而想起了你,不自覺中連畫板都畫上了你的身影。

 

 

 

時節來到的情人節的那一周,班上的男生開始蠢蠢欲動,山田還時不時的再期待自己能夠收到由女孩子送來的告白情書。

然而,卻真讓山田在情人節前夕,在鞋櫃裡發現了情書,一打開才知道是班上男生,神岡它們的惡作劇,山田又氣又好笑。

我在一旁看得直直發笑。

 

 

 

然而,隔天的情人節,卻換我在鞋櫃裡看到了一封信。

和我同班的ニノ看見我愣在原地便湊了過來。

「あれ、大叔也會收到情書!!!」

「應該又是神岡他們的惡作劇吧…」

我這麼說著,否定了ニノ。

「神岡的惡作劇,有可能喔! 快打開來看。」

聽ニノ一說完,我便拆開了信封。

裡頭卻只有簡單的兩行字。

 

 

先輩へ

 

先輩が好き。

 

 

 

沒有屬名,被ニノ這肯定是神岡的惡作劇後,便一把搶過信,揉一揉的丟進了一旁的垃圾桶。

我不以為意,便也默認著ニノ的行為走進了教室。

 

 

「神岡,你也太無聊了吧! 整山田就算了,幹嘛連大叔都整啊!」ニノ好氣又好笑的問著。

「你在說什麼啊!? ニノ」神岡臉上帶著疑問。

「情書啊! 你不是把惡作劇的情書放到大叔的鞋櫃裡。」ニノ無奈的解釋著。

「我什麼時候放了,我只有整山田而已啊!」神岡反駁著。

 

聽到這話時,我跟ニノ面面相覷,我便快步的跑出教室,來到垃圾桶旁將那封信撿了起來。攤平的收進了自己的素描簿裡。

 

 

 

 

時間再流逝著,上半部的授課結束,來到午休時間,我一人跑到屋頂準備睡午覺,卻在要打開屋頂門的同時,聽到門的另一邊傳來了哭泣聲以及那急忙的安慰聲。

「翔ちゃん、別哭了… 那封信你沒屬名,也不能怪大野前輩以為是惡作劇啊!」

「我知道,我知道的。可是…」

「翔ちゃん打起精神,今天下午不是有足球比賽,要全力以赴啊!」

「うん…」

「smile~ smile~ 翔ちゃん笑容,笑容。」

「我沒事的,還好大野前輩不知道我是誰,若知道被一個男生喜歡,我鐵定會被討厭的。」

「翔ちゃん…」

「沒事了,相葉ちゃん快吃午餐吧! 便當都要涼了。」

 

 

無意間的聽到了這些對話,原來他是喜歡我的。

我不自覺得感到喜悅,卻也因為自己的愚昧使的他哭泣了的對自己感到氣憤。

不知該如何是好,我逃離了現場。

 

 

 

然而在接下來的幾周,卻再也沒在足球場上看到他的身影了。

我耐不住那股不安,跑去足球社問了你的行蹤,才知道你家出了事。

最後一次見到你時,是在校園的中廊, 那時下課也有了一段時間,我正從美術室出來準備回家。

而你站在我的畫前,觀望著。

我正要跨出腳步去找你時,一個女人喊著你的名。

「翔くん、該走了。」

「媽… 再讓我看一下,我最喜歡的人畫的畫。」

「對不起…翔くん…」

「這不是媽的錯!」

當時,你說完便走到你母親跟前,拉了她的手示意該走了,便往校門口走去。

 

看著這樣的場景,我突然覺得,我可能再也看不到你了。

我是喜歡你的,當你踢球的時候。

我是喜歡你的,當那第一次雙眼對上的時候。

我是喜歡你的,當我們在走廊擦肩而過的回頭。

我是喜歡你的,只是一直都不知道這樣的情感叫做愛情。

 

 

我是喜歡你的、翔くん。

 

 

我邁開的腳步,追著你的身影來到了校門口,便大喊了你的名字。

翔くん、待てるよ。

我等你回來接受我對你的告白。

 

你哭了,我又害你哭了。

只不過你卻是微笑的哭著。

我攤開你給我的情書說著。

我等你,我等你回來。

 

 

後來我才知道,你父親因為交通事故過逝了,家中的經濟來源斷了炊,

母親一肩扛起,你為了減少母親的負擔,便接受外公外婆的提議搬到母親的實家,長野。

所以,那天遇見你,是你辦好轉學手續的時候。

 

 

 

 

 

 

 

 

 

脫離了青春,也過了六七年,你我也早已進入了職場。

當時的回憶,愛情被收藏在心中的深處。

後來,我主動跑去跟相葉ちゃん當朋友,聽到了許多關於翔くん的事情。

你,

是我多麼的喜歡我。

 

 

 

 

再一次相遇,也是下雨天。

當時我坐在居酒屋的吧台上,和認識的釣友也是居酒屋的老闆大談釣魚的大小趣事和經驗。

裡面的包廂早來了一批客人進駐狂歡。

當我去上廁所時,包廂的客人似乎剛結帳離開。

當我想想自己也開離開時便結了帳,跟老闆到聲再見走出了門外。

外頭在不知覺中早已經下起傾盆大雨。

我呆愣在門口,躲著雨,看著前方撐著傘,剛才離開的包廂客人們。

而你居然也在其中,也轉頭的看了我。

你不知道和身旁的人說了什麼,便撐著傘往我跑了過來,就跟最初相遇的時候一模一樣。

心中那塵封的愛意湧上。

「大野くん、又沒帶傘了? 現在回來還來的及嗎?」你微笑著卻又帶著不安的問著,站到我身旁。

我沒回答,直接掠奪了你的唇瓣。

「翔くん、すきだよ。」

你沒說話,只是已吻作為代替。

 

我加深了吻,雨漸漸的越下越大,雨水打濕了你我的衣物,我們都笑了,我將你拉進懷裡。

再一次的向你告白。

 

 

翔くん、大好きだよ。

 

 

 

 

 

 

那些青澀的記憶,到現今回想起來都是酸甜的滋味。

我偷偷的吻上你的唇。

這絕對不能被你發現,不然可要被你嘮叨了。

“智,若傳染感冒的怎麼辦!!?”

你鐵定會義正嚴詞的念著,擔心著我。

到時候就給個擁抱,把你鎖進懷裡吧!

 

 

 

 

 

 

 

 

 

 

l4411200甄醬

 

140812


标签: 山组 OS fishsoba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