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为你的记忆

关键词【健忘症】

灵感来自于以前看过的一本书……不造有木有人看过

时间跳跃请不要介意【。

虐……?

  

-------------------------------------------------------------------------

 

大野智有着记日记的习惯,樱井翔也是,只不过记一次的时间更长一点——是周记。

偶尔,樱井翔也会乘着大野智不在的时候,偷偷将他的日记本翻找出来,略带痴汉的看上几篇。

「今天播报着新闻的翔ちゃん也很帅呢。」

「明天是久违的休息日,干什么好呢……啊对了!出海去钓鱼吧!这次一定要钓到金枪鱼!」

「现在开始画画了!这次尝试了新的颜料呢,但是主色调还没有定,有点困扰呢……」

……

 

“啊——!翔ちゃん你在干嘛!”

樱井翔听到声音迅速的将本子藏在身后,回头看着不知什么时候站在身后的大野智支支吾吾到“呃……这个……呃……”然后一点点向后挪了些距离。

“那不是我的日记本吗?!还我啦——!”大野智扑过去抢,樱井翔也不躲就这么任由他扑进怀里。

“对不起。”乖乖的老实交出日记本,“我只是……呃……有点好奇……”樱井翔看着气哼哼的抱着日记本在对面的大野智。

“不行,我的日记都被翔ちゃん看光了,我也要看翔ちゃん的。”

“诶?”

“我要看嘛——!”

“哈啊……哦……”

樱井翔起身翻出自包里的笔记本,交给大野智。

「肚子饿了,街角开了家新店去试吃下吧。」

「去了朋友推荐的店吃了晚餐,那里的荞麦面真不错。」

「下周开会要确定什么呢,还有日程,总之先准备一下吧。」

「肚子饿了。」

……

 

“翔ちゃん的日记本里怎么除了工作就是吃的!怎么都没有什么有趣的事。”

“大概……是因为我一周记一次吧,剩下的记忆就变成这样了。抱歉啦原谅我嘛……下次请你吃饭。”

 

于是大野智的日记里就有了这样的一段

「翔ちゃん欠我一顿饭。」

「翔ちゃん到底什么时候请我吃饭?」

「等了好久啊……但是我也没有那么急哦!恩……有那么点小着急啦……一点点!」

「翔ちゃん终于带我去吃了饭,但为什么是荞麦面店?!赔罪的人吃的比谁都要HIGH又是怎么回事啦!」

 

而后,樱井翔又借由着各种借口约大野智出来各种吃饭、一起出海,甚至在天神祭上偶然相遇……

两人的关系似乎越走越近。

智「姑且作为回礼送了他手制巧克力,但他好像觉得手制巧克力就是从原料开始做的意思。我告诉他,只是把店里的买来融了再做而已,他就张大了嘴……这年头真少见了,做什么都会让他高兴的人。」

翔「智くん好厉害!还会做巧克力!诶——?!融了再做?这样也算是手制巧克力吗?」

智「大概是累了吧……最近似乎经常头疼。」

翔「智くん最近似乎有点健忘呢,没关系有我帮他记着。」

智「似乎最近一直和他在一起,这是……喜欢?」

翔「想和喜欢的人一直在一起有什么不对的吗?因为我喜欢他啊。」

……

最终,互相表白了心意的两人,搬到了一起。

 

幸福的同居生活仍在继续,两人的事业也发展顺利。但与此同时大野智的头痛和健忘日益严重,在经过医院的反复检查,大野智得知自己得了一种名叫阿尔兹海默的病。手术治不好,没有特效药。比起肉体的死亡,会先迎来精神的死亡。他无法理解,不能接受,也无法向翔ちゃん解释……

 

「最近智くん似乎很奇怪,经常定定的看着我,很悲伤的微笑,一直不说话,问他也不说,这是什么暗示吗?我不懂……我不懂啊智!」

 

大野智的症状日复一日的加重,樱井翔只是觉得大野智越来越奇怪却无从得知原因。

终于有一天,他找到了大野智藏起来的药,查到了病名——阿尔兹海默病。

 

「不可能,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莫非,我一直都没有发现吗?我一直误会他了,我一直没能注意到,对不起啊智……对不起……你一定很痛苦吧,原谅我……」

 

翔:“好久没有一起出海钓鱼了,下个休息日一起去吧,钓个痛快。”

智:“……一直没告诉你,对不起。”

翔:“没关系啦。啊,怎么了?”

智:“我一直在找,但怎么也找不到。”

翔:“恩?”

智:“在我的脑海中有块橡皮擦……以前的记忆,今后的记忆都会被这块橡皮擦所消去,全部都会消失。所以,不要再对我那么温柔了,反正我都会忘掉。”

翔:“智……”

智:“我们分手吧,因为我都会不记得了啊,无论是翔ちゃん还是自己,全都不认得了,我会不断不断的变傻啊……”

翔:“没关系的!对了,我会成为你的记忆!我全都会记得!哟西!休息日去出海钓鱼,好好比试一番!”

智:“……不去,即使去了,也很快就会忘掉。”

翔:“忘掉就忘掉好啦,即使智忘掉了我也会把以前的事讲给你听!无论多少次都讲给你听!我们是怎样相遇的,我们因怎样的事情一起欢笑,我们在一起又是多么的开心,无论多少遍,多少遍我都会讲给你听!”

智:“……这种事情……”

翔:“然后我每次讲给你听一遍,你都会重新爱上我一次,怎么样,很厉害吧!”

智:“说什么傻话呢……我会变得不认识你的啊,我的记忆会全部消失的啊。最后,连心也会消失。”

翔:“心是不会消失的,就算记忆不在,心也会记得。所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绝对、绝对不分开!”

智:“……果然我的记忆不太对……”

翔:“诶?”

智:“……原来的翔ちゃん有这么温柔吗?”

翔:“什么嘛……连这个都忘了吗。”

樱井翔依然是带着那么温柔的笑容答道,然后从背后,无限怜惜地将大野智搂进怀中。

 

大野智的病情在不断加重,樱井翔开始把一些重要的事情写在便签纸上,贴在墙上。

「我叫大野智。」

「我喜欢的人叫樱井翔。」

「翔ちゃん的电话在这里。」

「早晨醒来,关掉会叫的钟。」

「这是翔ちゃん的照片。」

「和翔ちゃん一起洗澡。」

「不要关灯。」

「每天要记日记,要画很多很多的画。」

「闹钟响了,该吃药了。」

「有什么不明白就给翔ちゃん打电话。」

「有什么事就大喊:翔ちゃん!」

「要画画,要画画,要画画!」

……

 

然而樱井翔的努力终究没有阻止大野智病情的恶化,他能记住的事越来越少……

终于,大野智连樱井翔也不记得了,他会把他叫做“樱井さん”……

 

「没关系的,智,我啊,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幸福了,就安心了。其他什么都不需要,只要有你在我身边就好。真的哦。也许你会笑我这一点也不像我,但是我真的这么想。所以,一直留在我身边吧,只要这样就够了,只要你在我身边……」

 

然而,事与愿违,次日,樱井翔工作回来,家里已空无一人。

樱井翔扔下手中的包,失魂落魄的冲向每一个房间,寻找那个已经不在的人……

于是,他找到了大野智留下的一份信

「樱井翔さんへ: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读了自己的日记。因为我,你不知道受过多少伤害。我不想看到你伤心的样子,真的不想伤害你,所以,趁着我还记得的时候,决定离家出走。

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但拿起笔来又不知道该写什么,表达不出来。

记忆不断消失好害怕好害怕,但是没关系,我遇到了你。

我遇到了你,和你一起生活,你那么照顾我。我想,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人生了,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的记忆在不断消失,但是你不会从我心中消失,不会消失!即使现在,你也一直在我心中微笑着,带着翔ちゃん的味道,那么温柔地抱紧了我。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最喜欢你了,我只有你。

好像和你在一起,哪怕多一秒也好,但是即使继续留着这里,你还是那样一直一直爱着我,而我却不能如你想的那样爱你。

真的对不起,原谅我的任性,翔ちゃん,我最喜欢的翔ちゃん。请一定,一定要理解我。」

 

从此,大野智一去不回,樱井翔再怎么思念他,他终究也没有回来。

直到有一天,樱井翔收到了大野智的一封信,告诉他忘了他,可以找个好姑娘,好好结婚幸福过一辈子。

信上没有写地址,但樱井翔认出了信上的邮戳是靠近冲绳的瀬底岛,于是去岛上找遍了所有疗养院终于找到了大野智。

 

大野智独自一人坐在阳台上,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夕阳的余晖斜撒在他的脸上,明暗不均的阴影勾勒出面容姣好的脸庞。

翔:“智?”

大野智转过头来,一瞬间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然后很快就笑了。

 

“はじめまして。”他这么说道。

 

樱井翔突然握紧了拳头,重重的砸在自己腿上。然后低下头,压抑着无声的哭了……

 

「听说,最初这个房间贴了我的照片、便签等等许多东西。后来他自己要求扔掉了,他已经完全不记得我。碰到他的肩膀,握住他的手,或者给他看什么东西,他也只是像第一次见到一样很新奇、或微笑、或无视、或逃掉。现在我眼前的智,已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智。」

 

大野智依旧喜欢面对大海画画,偶然有一天樱井翔拿起他的素描本,却发现画上的是人脸,大眼睛、温暖的笑容,那是……最初相识翔ちゃん的样子!

翻过一页页,那本素描本上,数页、数十页,全都是樱井翔的样子……

 

「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记住我的容貌,但理由已经不重要了。她本应已忘掉一切,而我的容貌却深深地刻在了她的心里。」

「智,也许你已经不知道了。但是,无论如何我都想告诉你,我爱你,一直爱你,即使你已不记得我。」

 

END

 

标签: 山组
评论(1)
热度(30)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