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

关键词:健忘症

处女作&渣文笔

虐......慎入

 


清晨总是带有一股独特的味道,他起身,环顾四周,是没见过的房间。

走出房间,看见一个男人蜷缩在沙发上,他凑近,闻得到盖在身上的外套的味道,烟酒味中夹杂着柔顺剂的香味。

忽得,男子细长的睫毛吸引了他,他不禁伸手触碰。

轻微的触感似乎吵醒了他,他睁开眼看见男子却笑了:“智,你这么早就醒了,不多睡会吗?”

“叔叔,你是谁啊,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他的智皱起了八字眉,双手抱膝蹲在他身旁。

“まま,叔叔我呢叫樱井翔,阿智,你先乖乖坐着,我不是坏叔叔哦。”少年时吗?樱井翔无奈地笑了笑,走向厨房准备早餐。

“喂,小心被告诱拐未成年人哟!”大概是小孩子的心性吧,对事都没什么耐心,大野智见他不回答便撅起嘴,不一会又跟他搭起了话。

“ねね,你是大人吧,我问你一个问题。”他跟上他的步伐,“昨天隔壁的一个女孩突然冲到我面前对我说大野智我喜欢你。我好苦恼,女孩子什么的完全不懂啊。我还是个小六生不想这么早就初恋啊…”八字眉皱得更紧了。

小六生?最近越来越小了啊,话说智小时候是不是对人没什么防备啊,这样可不行啊,虽说对方是自己心里有点小窃喜,但他小时候真的没被诱拐过吗?樱井翔一边倒牛奶,一边这么想着。

“好了好了,阿智去那边坐好,等会叔叔帮你解决这事哦。”

“哦。”他撇了撇嘴,但乖乖听了话。


当樱井翔端了早餐三明治过来,见大野智看着牛奶发呆,便提醒他。

大野智听见他的声音抬眼,看到他,脸却红了起来。

“樱井さん,昨晚的事…我们不该喝酒的…”小脸满是纠结,又很是严肃,但耳朵却有点红。

是这时候啊,他们的最初——一场酒后的意外,但在樱井翔看来。自己可是蓄谋已久的了。

“先喝牛奶吧。”他一边笑着一边清了清嗓子,将7年前的那个早晨还原了起来,“昨晚的事,咳,一定程度上不是意外。大野さん我喜欢你,请你和我在一起!”

然而满脸通红的大野智不知所措,却也在鬼使神差下轻轻地嗯了声算是答应了。 

他还是和当初说了一样的话呢,果然自己是告白苦手啊。但细想来原来两人在一起的过程却是这么简单。

“快吃早饭吧,要凉了,等会还要吃药呢。”

“药?为什么要吃药?”

“因为、因为昨天那样容易感冒要预防好,嗯,就是这样! 没错!”樱井翔眨巴着大眼睛,面不改色的撒着谎。

“这样啊。”他的智又脸红了呢,真可爱。

“对了,我们现在在一起了,以后要叫我翔,我叫你智,这样才像情侣。”

“叫翔君也行吧,我比较喜欢这样叫呢。”他的智一点还真是都没变,连说这句话的语气都跟当时一模一样。

“来吃药吧,吃了药就好好睡会。”樱井翔语气轻缓,轻抚着他的背哄他入睡。听到他气息均匀,樱井翔才安静地退出房间。

樱井翔无力地跌坐在门边,阿尔茨海默症,目前没有治愈方法,他的智只能一步步走进死亡,一点点忘却自己。他觉得喘不过气,在恋人面前的玻璃假面快要碎裂,像年幼时溺入水中,慢慢尽是无助…


咔哒—有人开门进来,是智的姐姐,他随即站了起来。

“樱井さん,还没去上班啊,你没事吧?”

“我没事,这就要去了,智就交给你了,姐姐。”

“小智是我弟弟这是我应该做的,倒是你,一直照顾小智。”语气里带有一丝愧疚,“出事后,我跟你说的事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吧,毕竟你的人生还那么长,小智他却…”

“姐姐,我不会改变主意的,你去看看智吧,我要去上班了。”

智的姐姐在开始时曾劝过他,说辞是老套的前途与未来,却充满恳切与希冀,他却拒绝了,他不需要没有智的未来,即使只有一天也要和他这么生活下去。

樱井翔为此几乎付出了全部,但工作却不得不做,他一年一直保持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智的姐姐却说他和智倔得如出一辙,但也默默地帮着他。

这几天接近年末,工作也越来越多,无法事事亲力亲为照顾智,他也只好请姐姐来帮忙。

他几天晚归就睡在了沙发上,怕打扰智的休息


他的恋人得的是阿尔茨海默症,是几乎只有老人才会得的病,却因为意外的受伤而降临在他身上。

他的恋人会时而稚气时而成熟,产生的误会好笑又可爱,他却高兴不起来。

他的恋人会记不起来一些事,但他知道这不是普通的健忘症。

他的恋人一旦记忆混乱,不久后就会离开,医生这样说道......


一天的工作之后,下了班停完车,樱井翔走在路上,感觉到冬日的寒冷。

“翔君!”是智。

“大冬天的干嘛出来了,走啦,进屋去。”樱井翔有些担心了。

“姐姐说最近你很辛苦,我觉得我至少要为你做点什么…”

“ね,我其实是个累赘吧,翔君。”他喊他名字时听得出声音有些颤抖。

“说什么傻话,你,只是有些健忘罢了。”揉了揉他的发,樱井翔觉得胸腔中有点闷塞,“我的智才不会是累赘呢!”

“姐姐呢?”

“她做好饭看见你的车来了她就走了。我们吃饭吧。”

“嗯嗯。”紧握着智的手,樱井翔才有如从前般的实感。


“好久没看见sugar了,是不是因为我生病了,你把它送到姐姐那去了,把它接回来吧,我有点想它了。”带点撒娇的语气,智边给他夹着菜边说道,樱井翔却不说话。

sugar是他们养的狗,出事的时候就死在了智的身旁。

他不敢说出这些真相,怕他会多想。

智的记忆是一段一段的,想起sugar也在他意料之外,当下樱井翔只能祈祷他不要记起那些记忆才好。

“sugar就交给姐姐照顾好了,跟着你这个健忘症患者,你会忘记喂它的啦。”

“我真的只是普通的健忘吗,可是普通健忘需要吃药吗?ふふふ,算了,翔君说得也对啦。”

“多吃点饭才是最重要的!”这次算是糊弄过去了,可有一天总会被他知道的,樱井翔内心也在害怕。

“智,来吃药吧,吃了药我们就睡觉。”完全是哄小孩的语气。

“翔君,我最近健忘越来越严重啊。”一把片剂被他一口就吞完了,“这些药真的有用吗?”

“当然有用啦,不然为什么你还会记得我。”?

“我害怕,如果真的忘记翔君…”

“智,不要怕,你只是普通的健忘症而已,不会忘记我的。真的怕的话,你就多叫我几遍,就绝对不会忘记了。”

“翔君,翔君,翔君。”

“嗯,这样就不会忘了,我保证。”轻抚着他的背。“睡吧。”

“翔君,翔君,翔君,翔君…”

随着怀中的人慢慢进入梦乡,他的心里有不安和害怕,怕那怀中的人儿随着记忆的遗忘而变得透明就这样消失,但他还是幻想满是他的智的未来。

来年春天,当他为他的智吻去额间的樱花时,他会用那软软的口气喊他一声翔君。

夏天,当他带着他的智在烟花下漫步时,他会喊他一声翔君。

秋天,当他拉着他的智去踏秋看遍满山红叶时,他会喊他一声翔君。

冬天,当他为他的智拉紧衣襟围好围巾时,他会喊他一声翔君。

为他倒牛奶时,他会喊他翔君。一起收衣服时,他会喊他翔君。

撒娇时会喊他翔君,生气时也会喊他翔君。

时而温柔,时而带点责备,他的智喊他,翔君。他的智不会忘,他不会让他忘。


“那种病很难治呢。”

“是啊。”樱井翔灌下一杯洋酒。

“后来呢?”友人关切的问道。

“后来,没有后来了啦。”又是一杯下肚。

“结束在今年夏天是吗…”

“嗯。”


冬日的夜晚很是寒冷,呼出的气都变成了袅袅白烟,在路灯的光束下格外显眼。

“呐,剩下的路自己走没问题吧。” 

“OK~~~”樱井翔似乎已经喝高了。

黑夜的空中繁星点点,樱井翔抬头看着,轻叹了口气。

他走了几步便来到了家门口。

“翔君。”他的智就在那。

“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红红的脸上却是一脸严肃。

“我叫大野智,我不是坏叔叔哦。”

“可是你骗人,你骗我,”

“翔君,我错了,我跟你道歉。”

“算了,原谅你了。”

“诶,真的吗?太好了。”

“话说我今天想起来你以前是不是叫过我兄さん啊?”

“不记得了,什么时候?”

“你也健忘症啊!”

“好啦,好啦,兄さん,兄さん~,行了吧。”

“ふふふ”他的恋人和记忆中笑得一模一样。

他是真的醉了呢。不然怎么会。

Fin

  番外?

春天,樱井翔带着他的智去看樱花。风吹过,花瓣如雪般飘落。

“翔君,我想起小时候好像见过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哦。”智一脸骄傲地笑着。

“真的吗?”

“是哦,我记得可清楚了,是小六的时候哦,我还请教他恋爱问题呢!ふふふ~”他的智笑得很开心。

他将他搂入怀中,吻上他发间的花瓣,眼角却有泪滑过。

“不过我还是更喜欢翔君,我要一直呆在翔君身边。”看不见樱井翔的样子,他埋在樱井翔的胸口这样说。

“嗯。”





第一次写啊,写完感觉和一部电影很像,我就不说了......

有空可以去听一下《健忘》这首歌,歌词类似阿智的心情。

标签: 山组 SO
评论(6)
热度(40)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