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nesia

关键词:健忘症

因为看到题目脑洞大开于是来投稿了……

轻松的小 短(重点) 文

架空设定

祝食用愉快!





“大叔拜托你了这次真的别忘记带过来了!”

大野对面一位长着高中生脸的上班族无奈地拜托着。


“大ちゃん……虽然这么做也很可爱啦……但是、客户给的图纸……这里还有一小块啦。真的只有一小块所以能不能快点做出来?”

大野的同事笑得有些为难,虽然眼睛里一丝不快都没有。


“大野さん,下次真的要学菜的话一定一定别忘记带笔记本啊。我觉得你回家肯定又会忘记很多步骤……”

大野的友人看着他再一次忘记放调味料就出口的菜,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


大野是一位设计师,不算有名,也不算一点名气都没有。

在设计的领域里还是有不少人知道,不过他更为出名的就是他的迷糊,或者说就是健忘。

虽然设计稿拿出来都很完美,但是这都应该归功于那位菱形嘴的同事和童颜的上司追着他,不厌其烦地给他写memo或者发短信或者打电话,让他千万千万不要忘记。

不过好在大野设计师也确实有才,那两位又是尽心尽责,对他非常的好,才让大野不至于被公司赶出来、没钱养活自己。


大野经常会出门发现没有带钥匙,急得蹲在门口翻包,找放在裤子口袋里的钥匙;

大野经常会打着电话然后特别焦急的和电话对面的人说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大野经常会工作着工作着忘记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比如说要去买便当……等到想起来的时候,便当都已经卖光了……


他也很苦恼,虽然说过一会他就会因为坐在地上因为屁股被硬硬的钥匙搁着了而想起来在裤子的口袋里;

虽然说电话对面的人会用一种无语的口吻提醒他他们在打电话;

虽然说浓眉的友人偶尔会记着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别忘记做便当带过去……


不过他每次都会抱怨着说自己烧的东西味道总是怪怪的为由撒娇着让浓眉的友人教他做菜。

浓眉友人每次虽然都会说他又不记得步骤教他也没有什么大用,最后还是妥协教他了。


虽然大家都拉着大野去看过一位溜肩的医生,但是几次检查下来这位医生或是吸溜着荞麦面或是吃着咖喱饭表示大野虽然有健忘症,不过不要紧。

后来他们也找过不那么溜肩、就诊时不吃东西的医生,不过所有的医生都表示只是健忘症罢了,不是很严重的问题,注意一下饮食就可以了。


再后来,他们也放弃了。

因为,浓眉友人在做巧克力的空隙时想到大野总有那么几道菜,从来都没有出过错,而他只教过他一次;

童颜的上司在瞥向日历表的时候看到,游戏发售日下圈了一个日子,每年那个日子,老是忘记下班时间的大野总会偷偷跷班提前离开;

健气的同事吃着炸鸡,歪着脑袋看向趴在桌子上又忘记吃饭的大野,不出意外地看到他又在一本厚厚的素描本上画下同样的大眼睛……


樱井笑着坐在餐厅里,看着大野熟练地烧好了他最爱的配菜和荞麦面,又纠结着新菜究竟是先放菜再倒酱油还是反一反,笑得很开心。

虽然有时候大野会因为真的没带钥匙而拼命地按门铃,虽然有时候大野打着电话会用一种哭腔说怎么办翔ちゃん手机不见了,虽然有时候大野会烧出和外面味道不一样的菜……

但是大野从来没有忘记过他喜欢的菜的烧法,大野从来没有忘记过他的生日或者他们的纪念日,大野也从来不会忘记在睡觉前,认认真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

“愛してるよ、翔ちゃん。”


偶尔的健忘、偶尔的迷糊,但是又努力地记下了恋人所有相关的事情……

还会有比这样的恋人更加可爱的存在么?


樱井满足地吃着带着莫名甜味的玉子烧,看着坐在自己身边到处找电视遥控器的恋人,默默地把原先藏起来的遥控器递了过去。


—FIN.—

by SatoKo


真的只是健忘症不是笨!

其实确实碰到过手上拿着橡皮结果和同学借橡皮,理由是自己的找不到了……

还有打开冰箱门的一瞬间发现根本想不起来要找什么……

打着电话找手机虽然不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不过是我那呆萌的室友用他的手机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带手机过去……

咳……

无论怎么说这篇都是一篇很平淡的文,如果能尝出甜味就真的很棒了!

原本和相方说了设想他觉得奇虐无比……经过百度大人的告知……他脑补的那是老年痴呆……

p.s.:

因为感觉没有人会和我的奇怪的脑洞合上……啰嗦一句……文章里除了S和O是出现过名字的,其他都没有出现的原因就是健忘症[逃


标签: 山组 SO fishsoba
评论(8)
热度(50)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