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洛花园

突然发现好像也算这个月的命题......投个稿好了(。

pinknife:

讲个故事吧










「马斯洛花园」




*


把“喜欢”倾倒下来汇成海洋,变成了蓝色的眼睛。
小学第一篇作文,樱井翔拿到了一朵小红花。在教学参观日上大声朗读的时候,站在教室最后面的少年惊讶了一下,伸手覆上眼睛,笑的有些无奈。




可你终究还是不需要我。




*


“啊,抱歉……”巨大纸箱的一只角撞到了大野,樱井正因此而道歉,好看的眉毛轻轻地拧在一起,看了看他被撞到的地方——手臂被纸箱一脚刮破了皮。樱井把纸箱放下,抬眼问他需不需要创口贴,甚至已经把创口贴从口袋里翻了出来。


樱井身上总是带着各种各样的创口贴,从小到大都是如此。


大野却是眸色暗了暗,沉默着推开了樱井递过来的创口贴。


“什么时候走?”开口之际,就连大野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声音会干涩成这样。


“今天是最后一部分了。”樱井指了指客厅里那些纸箱,随即目光有些闪烁,似乎是在犹豫着什么,“大野さん,其实我……”


大野点点头,并没让他讲话说完,“我知道。”


于是樱井便不再言语。




没有什么能够说的了,大野垂了眼帘,这样想着。这么多年的时间像是假的一样,沉淀下来的东西被樱井一手挥开,他告诉他,说自己错了很多年,然后便要离开;大野无从阻拦,樱井翔的人生是他自己的东西,即便大野智在其中横插一脚,那也是樱井翔自己的东西。


他在那一瞬间想到了很多。就比如,樱井翔有双很漂亮的眼睛。


大野智向来不擅长摆弄文字用以夸赞比喻,对于樱井的这双眼睛,他想了许久也只想得出“漂亮”这样的词汇,当然再努力找一找,也能找到其他用以代替的词语,只是他更加喜欢用“漂亮”来形容樱井翔。樱井翔是漂亮的,漂亮的那个才是樱井翔,除此之外再没有人能在他的眼中配得起这样的词汇。




樱井和他隔的很近,只要伸手就能把对方捞进怀里。大野坐在沙发上看着给纸箱贴封箱胶带的樱井,放在腿上的手动了动,最终还是没有动作。


他只是坐着,坐在那儿看着将物品一点点收进纸箱,再贴上封箱胶带的那个人。


剪断最后一段胶带,樱井把翘起在纸箱边缘的胶带压下抚平,站起身。


“我要走了。”


大野盯着他,后者将视线偏开了一些,于是大野点点头,“嗯。”




*


他们几乎是一直在一起的,大野比樱井大上几岁,樱井的父母一直很忙,一年里总会有好几个月的时间,樱井的父母会把樱井翔带去大野家里,拜托大野的父母帮忙照看。


小学时代为数不多的教学参观日,除去樱井的父母,去的次数最多的就是比樱井大上几岁的大野智。


年纪小小的樱井从不掩藏对这个比自己大上几岁的哥哥的喜欢,大野初次听到他说“喜欢”,只是觉得惊讶,次数一多,便开始有些无奈了。他那时候觉着樱井口中的“喜欢”也许和他所理解的“喜欢”是不同的,然而在他的询问之下,樱井却回答说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什么不同。


被这样一说,大野也有点不知该如何应对。




大野很喜欢画樱井的眼睛,用完了一本素描本,就再买一本新的继续画。


在他的画画的时候樱井凑过去看,握住他拿笔的手,问道,“智くん喜欢什么颜色?”


“喜欢什么颜色?”没想明白樱井为什么会突然问这样的问题,大野便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


樱井点头,又问了一遍,“智くん喜欢什么颜色?”


“红色。”他回答道。


樱井松开手,眨眨眼睛,“那我就喜欢蓝色。”


“嗯?为什么是蓝色?”


“那智くん又为什么选了红色?”


大野看着樱井那张略带狡黠的笑脸,心脏突地一跳。




人都是会有欲望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野智越来越明白自己想要些什么,而他想要的东西,却是还不能去染指的。他看着樱井,也仅仅只是看着,什么都还做不到,什么都还不能做。


他喜欢红色,那是用欲望所染成的颜色。


从那时起他就意识到樱井翔不再是只会在教学参观日写稚嫩小情书的小男孩,他已经变成了能够引诱自己的存在。


成长为少年不过一瞬,大野智总是以为樱井翔还是个孩子,不明白“喜欢”是什么却整天挂在嘴边的孩子。




可就是这个孩子,在17岁的那个闷热的夏夜,把他按在沙发上,随即自己跨坐在他的腿上,对他说想要和他接吻。


下班回来的大野智看着眼前的少年,漂亮的眼睛,丰润的嘴唇,只是穿着背心和沙滩裤,闷热的屋内让少年身上浮了一层薄汗。他看出了樱井的紧张,那好看的脖颈,喉结在皮肤底下滑动了一下,可樱井依旧坐在他的腿上,没有要退缩的意思。




“要是吻没办法结束呢?”大野扯开了束缚在自己衬衣领口的领带。


少年的身子抖了抖,却是主动靠近了一些,“我知道智くん想要什么,那也是我想要的。”




*


大野智和樱井翔顺其自然地纠缠在了一起,身体纠缠在了一起,感情就纠缠在了一起。


樱井却不是那么经常会说“喜欢”了,他们会在屋子里的任何地方接吻,或者做接吻之后会做的事情,然而那句“喜欢”被尘封了起来,樱井不曾提起,大野同样。




樱井的口袋里总是会有很多创口贴,各种各样的。那些创口贴会出现在樱井裸露在外的皮肤之上的任何地方,用途自然不用明说。向家人解释的时候也都是用碰伤撞伤擦伤之类的理由蒙混过关,好在他确实是在学校的足球部里待着,会有些磕磕碰碰倒也正常。


大野智最喜欢的就是樱井的眼睛,那双漂亮的眼睛,被他盯着看的时候就像是被施加了魔法,没办法移开自己的视线,于是视线便会顺着樱井的身体一路往下,最后停留在他的腿上。


再然后樱井就会笑一笑,走过去坐在他的身上跟他接吻,把在那之后会做的事情也都做个遍。




“智くん太狡猾了……”樱井光着身子站在浴室里的镜子前,“这个位置不是正好在衣领的外面嘛。”


大野站在樱井旁边一点燃了支烟,眯起眼看着镜子中的樱井,吐出一口烟圈之后开口道,“不是说买了新的创口贴想要贴贴看么?”


樱井的手指还摸在那红痕上,听到这话却是露出有点不太开心的表情,“可是这样也只能贴一个啊。”


接着便是大野的手揉上他的大腿内侧,指尖在内侧的软肉上滑过,“你也可以把这里贴满啊,虽然看的人只有我。”


“智,”樱井难得什么后缀都没带的喊了他的名字。


大野指间的那支烟燃的差不多了,他偏过头,看着樱井。


“我在找一个答案,”他说,“如果那个答案和你没有关系的话,那该怎么办啊。”


眼前少年的笑容颇有些没心没肺的样子,大野微微皱眉,却是没有说什么。




*


这样的关系持续了很久,具体有多久,大野智没有算过。


他和樱井翔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因为太长了所以没有一一细数的必要,他看着樱井从小孩成长为少年,最后变成立派的大人。他以为这其中没有什么改变,也不会出现什么改变。


可大野智不是樱井翔,他并不会知道樱井翔在这么多年里究竟都在想些什么。


樱井的口袋里依旧会有各种各样的创口贴,用的机会倒是越来越少了,大野能感受到樱井明显的疏离,却也没有多想。


也许只是一时的。他这样想。




但樱井却在某天突然对大野说自己错了很多年,现在答案已经找到了,所以他要离开了。


错了什么?为什么错?纵然大野有许多想要问的问题,最终还是什么都没问出口。他只是点头,说好。


要用什么来挽留他,要怎样才能挽留他。


樱井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把那些东西一样一样放进已经折好了的纸箱里。一只又一只空荡的纸箱不断地被填满,封好封口,接着又是另外一只新的纸箱。


那动作如同慢镜头,在大野眼中,时长被一点点拉长,其中掺杂着其他的一些什么,让他顿时有些苦涩。揉了揉发酸的鼻子,他终究还是开了口。


“你找到了什么样的答案?”


樱井只是摇头,“我只是发现自己错了而已,”他的手上拿着曾经他们一起去买的杯子,那只杯子被他拿在手上摩挲,之后又放了回去,樱井看着他,“我的答案里没有你。”


然后他对大野用了一个几乎从未用过的称呼。


“大野さん,我觉得我其实不喜欢蓝色。”他歪了歪头,又轻声加了一句,“但我并不能确定你是不是真的喜欢红色。”




“也许是我们在一起太久了,”樱井站在门口任由搬家公司的人进来搬走他的那些纸箱,他看了大野一眼,“久到我从一开始就错了。”


那扇门关上了。


漂亮的眼睛消失在了门外,门内剩下大野智一人。




喜欢就是喜欢,但却很是不同。


大野将全部的重量埋进身后柔软的沙发,空气是苦的。




*


留不住的人到底是要离开的。这个道理大野智自小就认为自己已经理解的足够清楚,而这理解不过只是一种自以为的“认为”罢了。未曾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要怎样去理解,不过是想象而已。


他从不认为樱井翔会是那个留不住的人,他所以为的樱井翔是喜欢着自己的,甚至是爱着他的,有很多事情是基于感情才能做出来的,至少大野是这样想的。


樱井翔远比他想的要理智的多。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樱井开始寻找那个答案,在和他纠缠的这些年里,用自己的一切在大野智身上寻找那个答案,可是最后似乎是一无所获。樱井尚是带着理智抽身离开,却是留下了大野智在这原地。




忘记一个人谈何容易。


无论是谁,都会说过去了就好了,可又需要多少时间才算是“过去了”。大野智的欲望被樱井给挖掘出来,点燃了,烧出一片火海,却没了那个能够灭火的人。


“翔ちゃん……”


樱井翔在这些年里的每一个笑容,每一次的亲吻,每一次高潮过后泛红的脖颈。


对大野来说,这是爱情。


他亲吻着樱井,爱着那个笑容,爱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爱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那个人的一切。




属于樱井翔的红色才是红色,不属于樱井翔的红色不过只是单调的色块。




*


找到樱井翔住的地方并不困难,与其说并不困难,大野更觉得仿佛是樱井希望他能找到。


樱井给他开了门,屋子里的纸箱分成好几摞堆了一起,樱井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对着他抱歉地笑了笑。


“还没来得及收拾,我去给你倒杯水吧。”


玄关铺着地毯,光着脚的樱井就站在地毯上,光溜溜的长腿往上也只是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衣。


他手上有一杯水,已经喝了一半,还剩小半杯,大野一把扣住他的手腕,杯子从樱井手中滑落,砸在地毯上,里面的水浸入了地毯里。


樱井没有说话,也没有要挣开大野施加在自己手腕上的力量的意思。




“你不进来么?”樱井还是先开了口。


“你爱我么?”大野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樱井倒很是轻松地答道,“嗯,我爱你。”


“为什么要走?”


“因为我想走了。”樱井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得逞的笑颜,转瞬即逝,“我知道你会追过来。”


大野没有说话。


“我买了新的创口贴,虽然现在已经没有用的必要了,毕竟已经从学校毕业那么多年了。”


“你找到的答案到底是什么?”


“大野さん很想知道么?”樱井解开了衬衣的前几颗扣子,“那就弄哭我吧,智。”




*


把“喜欢”倾倒下来汇成海洋,变成了蓝色的眼睛。


这篇文章还有后续。




*


我不喜欢蓝色,因为蓝色只是蓝色而已,我要让蓝色变成我的颜色。


变成只属于我的蓝色。




END.




17/07/03

 
标签: OS 智翔
转载自:pinknife
评论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3・´)(´・∀・`)LOFTER企划♪

【关于OOC请自行界定( ˘•ω•˘ )ง】
【投稿接受SO翔智和OS智翔】